基因自由组合定律发生在什么过程中?是时期还是过程

2021-10-05 06:29:03 字数 1870 阅读 1422

1楼:匿名用户

减数第一次**后期,是基因自由组合的一个过程。

注:减数**可以分为两个阶段,间期和**期,其中**期又分为减数第一次**期(减一),减数第二次**期(减二)。在高中知识范围内,减一的末期和减二的前期可以看作同一个时期,我们一般将其称为减一的末期。

(减一末期与减二前期间有间期但很短可以忽略)减数**过程

1.细胞**前的间期,进行dna和染色体的复制,染色体数目不变,dna数目变为原细胞的两倍。  2.

减一前期同源染色体联会.形成四分体。  3.

减一中期.同源染色体着丝点对称排列在赤道板两端。(与动物细胞的有丝**大致相同,动物细胞有丝**为着丝点排列在赤道板上)  4.

减一后期,同源染色体分离,非同源染色体自由组合,移向细胞两极。  5.减一末期细胞一分为二,形成次级精母细胞或形成极体和次级卵母细胞。

  6.减二前期次级精母细胞中染色体再次聚集,再次形成纺锤体。  7.

减二中期染色体着丝点排在赤道板上。  8.减二后期染色体着丝点分离,染色体移向两极。

  9.减二末期,细胞一分为二,精原细胞形成精细胞,卵原细胞形成卵细胞和极体。

2楼:玄枫

基因自由组合定律发生在减数第一次**后期,应该是强调的一个时期

3楼:高中生物10分钟

基因自由组合定律的实验过程

基因自由组合定律的实质发生在什么时期

4楼:匿名用户

减数第一次**bai后期,是基因自由du

组合zhi的一个过程.

注:减数dao**可以分为版两个阶段,间期权和**期,其中**期又分为减数第一次**期(减一),减数第二次**期(减二).在高中知识范围内,减一的末期和减二的前期可以看作同一个时期,我们一般将其称为减一的末期.

(减一末期与减二前期间有间期但很短可以忽略) 减数**过程

1、细胞**前的间期,进行dna和染色体的复制,染色体数目不变,dna数目变为原细胞的两倍.

2、减一前期同源染色体联会.形成四分体.

3、减一中期.同源染色体着丝点对称排列在赤道板两端.(与动物细胞的有丝**大致相同,动物细胞有丝**为着丝点排列在赤道板上)

4、减一后期,同源染色体分离,非同源染色体自由组合,移向细胞两极.

5、减一末期细胞一分为二,形成次级精母细胞或形成极体和次级卵母细胞.

6、减二前期次级精母细胞中染色体再次聚集,再次形成纺锤体.

7、减二中期染色体着丝点排在赤道板上.

8、减二后期染色体着丝点分离,染色体移向两极.

9、减二末期,细胞一分为二,精原细胞形成精细胞,卵原细胞形成卵细胞和极体.

基因分离定律和自由组合定律发生在什么时候

5楼:abc高分高能

基因分离定律与基因自由组合定律有什么关系

6楼:匿名用户

减数第一次**后期.

减一后期:同源染色体分离,此时同源染色体上的等位基因随之分离,此为基因的分离定律;

同时,非同源染色体自由组合,此时非同源染色体上的非等位基因随之自由组合,此为自由组合定律

7楼:匿名用户

都是发生在减数第一次**

8楼:

基因分离bai定律是指形成配子时

du,同源染色体相互zhi分离;

自由组dao合定律是指形成配子时,非版同源染色体自由组权合;

例如:成熟的生殖细胞基因型为aaaabbbb,同源染色体aa,aa的分离即为基因分离定律,aa与bb(或bb)的随机组合即为自由组合定律。

两个过程同时发生在第一次减数**后期。

古典园林发展过程中生成期的园林特点是什么

1楼 碧海翻银浪 这时期的园林发展尚处在比较幼稚的初级阶段 1 尚不具备中国古典园林的全部类型,造园活动的主流是皇家园林 2 园林的功能由早先的狩猎 通神 求仙 生产为主,逐渐转化为后期的游憩 观赏为主 3 建筑与其他三个造园要素并无密切关系,园林总体规划比较粗放,谈不上设计经营 4 审美意识尚处于...

小麦在萌发过程中淀粉酶活性升高的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它需要能量 而产生淀粉酶 更多的生产出糖分来进行一系列活动 呼吸 光合等作用。 小麦萌发过程中淀粉酶活力升高的原因和意义是什么? 2楼 猪头猪脑 由于小麦的主要储能物质是淀粉 在萌发的过程中 小麦的细胞呼吸作用利用的物质的葡萄糖 才能为生命活动提供能量 小麦种子在萌发过程中淀粉酶...

在人的发育过程中,开始呈现人的形态的是下列哪一时期

1楼 夜色 受精卵不断进行 ,逐渐发育成胚泡 胚泡缓慢地移动到子宫中,最终植入子宫内膜,这是怀孕 胚泡中的细胞继续 和分化,逐渐发育成胚胎,胚胎发育到第8周末,其外貌开始像人,从此称作胎儿 母体怀孕280天 40周 左右,胎儿发育成熟 成熟的胎儿从母体的 产出的过程成为分娩 分娩的结束标志着婴儿的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