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启动时出现方向盘故障灯亮,开起来就故障灯就消失了

2021-10-03 01:18:10 字数 2341 阅读 1727

1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如点火开关on,这时电脑自检故障灯会点亮,点火以后应该自动熄灭的;如果点火都故障灯还是亮的,就是方向助力系统有故障了,如果行驶过程中发现的话是很危险的,有可能方向盘锁死,需要立即停车联系维修清除故障。

故障显示:

1、电子助力转向,你可以试试检查一下电子助力泵上的电线插头是不是有松动现象,也可以拔插一下检查插头是不是进水。

2、重新启动又好了,监测没问题,信号错误。

3、电压不够了,电池该换了,特别是一到冬天,电瓶冷车启动需要更稳定的电压。

解决方法:

1、老英朗仪表盘出现错误**code:68一查是转向助力问题,这问题是路边修理店还是ssss能处理?还有现在启动有明显延迟,一拧要等大概2秒才发动。

2、电瓶亏电了,换个电池就好了。

3、检查转向器、转向泵控制阀、油杯滤网、转向油、清洗整个动力转向系统;

4、检查轮胎气压。如果缺气及时补充;

5、检查油管的各连接部位,紧固各连接螺栓;

6、更换油管、动力转向泵或动力转向器。

扩展资料:

造成电子转向助力报警灯亮起的原因有很多,同时还会伴随着以下症状::转向沉重、转向异响、方向盘抖动、方向盘回正能力差等,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如何解决助力转向故障。

转向沉重 故障原因:

1、动力转向系统中含有大量空气,导致汽车转向异常。

2、转向液压管路中有异物造成转向泵流量控制阀卡滞。

3、转向助力系统中连接部位出现松动,导致转向液泄露。

4、转向器活塞缸磨损过大,油封密封不良,控制阀粘结或损坏。

电子方向助力工作原理:

1、eps的基本原理是:转矩传感器与转向轴(小齿轮轴)连接在一起,当转向轴转动时,转矩传感器开始工作,把输入轴和输出轴在扭杆作用下产生的相对转动角位移变成电信号传给ecu,ecu根据车速传感器和转矩传感器的信号决定电动机的旋转方向和助力电流的大小。

2、从而完成实时控制助力转向。因此它可以很容易地实现在车速不同时提供电动机不同的助力效果,保证汽车在低速转向行驶时轻便灵活,高速转向行驶时稳定可靠。

3、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是在传统机械转向系统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利用电动机产生的动力来帮助驾驶员进行转向操作,系统主要由三大部分构成,信号传感装置(包括扭矩传感器、转角传感器和车速传感器),转向助力机构(电机、离合器、减速传动机构)及电子控制装置。

4、电动机仅在需要助力时工作,驾驶员在操纵转向盘时,扭矩转角传感器根据输入扭矩和转向角的大小产生相应的电压信号,车速传感器检测到车速信号,控制单元根据电压和车速的信号,给出指令控制电动机运转,从而产生所需要的转向助力。

转向有异响 故障原因:

1、转向系统过度负荷运转,造成转向泵内部的定、转子过度磨损,从而导致泵内的油液不规则运动而产生异响。

2、转向器、转向泵在支架上的安装出现松动,转向器内部磨损及齿轮、齿条调整不当。

解决方法:

1、清洗整个转向系统。

2、检查并维修油管、油杯、油泵、转向器、并更换新的动力转向助力油和油杯。

3、按规定调整转向器齿轮、齿条间隙。

4、检查其他转动件,在特殊情况下需更换转向泵或转向器总成。

2楼:顾鲲随冷雪

是不是不启动的时候亮黄色的发动机故障灯?这是正常的,因为发动机没有启动,电脑默认为是有故障。如果启动后有故障灯亮那就需要检查维修了

别克英朗gt发动机启动,仪表上显示转向助力系统故障.但行驶后方向盘转动几下故障灯自动消失,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您好。为了安全,建议还是检查一下吧,有可能是传感器有问题。希望能帮到你。

4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转向角传感器有问题 建议去服务站用电脑检测一下看看 具体是什么原因【汽车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别克英朗xt故障灯不启动亮启动后消失是怎么回事

5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不启动的时候亮黄色的发动机故障灯?这是正常的,因为发动机没有启动,电脑默认为是有故障。如果启动后有故障灯亮那就需要检查维修了

6楼:匿名用户

建议去做个检查,因为故障灯亮并不能判断是**的问题。建议早去做检查。我是科鲁兹,也有这问题,一直没用,偶尔亮一下,一会没了,再不就是点火亮,重启好了。

后来是变速箱有点问题。你还是去检查下,不然后隐患

7楼:匿名用户

钥匙点火开关档 全车故障码全点亮 行车电脑有个自检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 有得灯亮 有得熄灭 车打着后 在木有故障得情况下 故障灯全部熄灭

8楼:匿名用户

请去别克4s店售后做检测,那里的人员更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