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经常出汗,导致衣服上的汗味特别大,怎么洗会比较好

2021-10-02 06:57:42 字数 4445 阅读 5798

1楼:一树夏语

在夏天的时候我们经常都会出很多的汗。有时候就算在室内身上的汗都是流不停的,更别说去室外或者是在运动的时候了。

每天晚上我们都可以闻到身上一股重重的汗味,我们虽然把衣服脱掉,把身上的汗味儿洗干净了,但是衣服上还留下了很重的汗味。那么在夏天的时候衣服上如果有种种的汗味儿,我们应该怎么去除呢?

用温水泡一泡再洗。平时我们在洗碗的时候,如果碗太油腻了,我们都需要用洗洁精或者是用热水才能洗掉碗上面的油腻。

同样的道理,我们衣服上面有油渍或者是有汗味儿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温水泡一泡。因为温水具有去除汗臭的作用,其实我们在流汗的时候都会把这些汗液粘在衣服上面,如果用凉水直接洗的话可能会洗不干净。

买味道香一点的洗衣液。如果是衣服太臭了,那么我们就可以买味道香一些的洗衣液,这样就可以把两种味道稍微中和一下。以前我有个同学,她的衣服总是很香,后来才知道他的妈妈每次买洗衣液的时候都特别看重味。

浸泡一下再洗。有时候我们的衣服如果马上洗的话可能会洗不干净,但是如果多在水里面浸泡一下,可能我们的汗液就会跟着水一起流走了,衣服上的汗抽就没有那么严重了。

其实夏天的衣服都是比较好洗的,毕竟我们在夏天的时候都是每天都要换衣服,一天一洗衣服也就没有那么脏。

2楼:旅游小顾问

衣服上的汗味很重,教你简单的一招,洗的衣服跟新的一样

3楼:小小吕子博

我们可以用香一点的洗衣液进行清洗,最好是先浸泡一下,再就是用金纺泡一下。

4楼:青春恍若浮兮

这种现象是经常发生的,所以平时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温水里浸泡一下,然后再来清洗。

5楼:百度网友

一般夏天的衣服如果有汗味的话,建议可以先使用洗液浸泡一会儿再洗的话就没有什么味道了。

6楼:百度网友

我建议先用喷子倒上洗衣液泡一下,然后再清洗,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除味。

7楼:雨点兔兔

正常的清洗一遍后,可以再用加油花露水的清水漂洗一遍。

8楼:lod强

我们在洗衣服的时候尽量不要用洗衣机,因为洗衣机不容易出汗,多用温水洗衣服。

9楼:爱生气的猫

我们平时可以购买一些具有清香味道的洗衣粉,这样的话洗出来的衣服就会变得很香。

10楼:诺基亚小苹果

用温水泡一泡再进行手洗,多用清水冲几遍。

11楼:百度网友

一般洗了就没汗味了,想要有香味的话,可以喷洒衣物芬芳剂。

夏天出汗后衣服有汗味,怎样才能洗掉?

12楼:渔歌沧浪

有以下多种方法可以去除汗味:

1、冷盐水去汗味法

汗渍面料变黄、汗味重,有可能是因为里面蛋白质氧化。用生理盐水,或将1000毫升清水和50克盐混合溶解后,将有汗渍、汗味重的衣服浸泡其中,就可以洗掉了。

2、 食用小苏打去汗味

将大约25克小苏打溶解在500克热水里,充分摇晃,使之完全溶解,待晾凉到40度以下时,浸泡有汗味的衣服即可。

3、柠檬汁法

泛黄真丝床品或衣物,老辈人会教你在淘米水中挤入几滴柠檬汁,浸泡30分钟后再以正常方法洗涤,真丝床品、衣物的黄斑就会不见,汗味也祛除很彻底,而且还散发淡淡的柠檬清香,一举两得。

4、食用醋洗涤法

将白醋涂抹在汗渍处,大约10分钟,待醋中的醋酸与汗渍蛋白质充分作用后,再放进洗衣机洗。也可以将一厚片柠檬连皮挤汁,与约100毫升清水混合均匀,替代食用白醋使用,使用方法是一样的,效果同样出色。

5、把生姜切成碎末,放在衣服的领口、腋下、后背等容易出汗处,反复搓洗数次,然后按正常洗法清洗,再漂净即可。

13楼:相知成陌路

衣服有汗味怎么处理,告诉你这个除异味妙招

14楼:二手剩男

你在清洗最后一遍时在里面放几点醋可以祛除汗味,还可以让衣服颜色更鲜艳.洗衣服时最好可以放点消毒水,超市有买,既杀菌又除异味,两全其美.

15楼:匿名用户

用微温的水,在洗衣液中浸泡十五分钟,过的时候多过几遍,一般都能洗掉的.

16楼:百度网友

热水洗衣服,长辈的经验

夏天,出汗了,衣服会有一股汗味,怎么洗都洗不掉的,,,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17楼:

用香皂洗~或者用加香的洗衣液 估计跟衣服的质地有关系!

18楼:晓晓小小夕

一:想要洗掉衣bai

服上的汗味du,可以在水

里放几滴zhi任何一种的洗发dao水,然后把衣服放在水专里洗,属去除汗味的效果特别好。除此,洗发水还可以去除汗衫上的汗斑。方法是:

在汗斑处涂 上洗发水,或擦上刮胡膏后静置五分钟再洗,即可洗净。

二:更适合棉织品和毛线织品,方法为先按照常规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干净后,在清水中滴入几滴花露水,然后将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这样的水中十分钟。用这种方法清洗过的衣服还能起到消毒杀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三:现在超市里有一种专用于衣物杀菌消毒的“滴露消毒液”,在洗衣服的时候加入一些,浸泡少许时间即可,洗后的衣物还带有一些清香味,效果也很好.也有说用醋精,应该说可行,也还比较经济实用,但是对于**较贵的高档衣物,建议还是慎重,一是怕会褪色,二来醋是酸性的如果用量掌握不好,恐怕会对衣物有缓慢的腐蚀作用,衣料会变的很脆!

以上方法请楼主试用一下。

19楼:手机用户

你可以用芳香的洗衣液浸泡··几个小时后 再用清水洗··

夏天衣服有汗味洗不干净还是有汗味怎么办?

20楼:王荣梅

夏天衣服去除汗味方法如下:

1、准备所需材料:花露水、盆。首先把有汗渍的衣服泡在水里,倒入适量花露水,花露水有很好的去污、去异味作用;

2、有汗渍的衣服在水里浸泡10分钟左右;

3、时间到了,用手反复搓洗几遍;

4、洗干净后,用手轻轻地拧一下多余的水分;

5、最后把衣服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就可以把衣服洗的很干净,而且衣服上的汗味也能去除掉。

21楼:小纯生活

生活技巧 小窍门 小妙招

22楼:匿名用户

衣服被汗水浸湿,假如不及早清洗,破坏衣服纤维不说,日积月累,还会留下难看的污渍,所以,衣服一定要勤换勤洗。

汗湿的衣服切忌用热水洗涤。因为汗水中除含有大量的水分和少量的盐分外,还含有蛋白质、尿素及其它有机物质。盐分、尿素都溶于水,只需用清水漂洗,即可清除。

而蛋白质在常温下能以胶体的形态溶于水,一旦受热,就会凝固,不易溶解于水,在衣服纤维上的蛋白质受日光照射或空气氧化作用,就会变成很难洗掉的黄色污垢,日后便难以清洗干净了。同理,衣服一旦沾上血渍、牛奶、豆浆、肉汤等,也应用冷水浸泡,不宜用热水洗,原因是它们同样含有蛋白质。

对付衣领上的汗渍,可先用水将衣领弄湿,将一小匙的洗衣粉冲泡在水杯里,然后用牙刷沾上洗衣液,在衣领的肮脏部位擦洗清洁,再用毛巾擦拭,便可挂在衣架上晾干。至于衣服腋下的汗渍,可以将一截冬瓜肉捣烂,涂在汗渍上搓匀,然后放置半小时,再用清水过清,每次洗完之后都这样做一次,两三次之后,便连积垢也可去掉。

如果衣服已经泛黄,可以在清洗后,再用漂白剂漂洗。

除汗渍方法之一

先用喷雾器在有汗渍的衣服上喷上一些食醋,过一会儿再洗,效果很

好。 除汗渍方法之二

将冬瓜一块捣烂,倒进布袋中,将其液汁挤出,用来搓洗沾有汗渍的

衣服,然后再用清水漂净.

除汗渍方法之三

在清水里加几滴氨水,把有汁渍的衣服放进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洗

净. 除汗渍方法之四

把汗渍衣服放在5%的食盐水中,浸泡1小时,再轻轻揉搓,用清水洗

净. 除汗渍方法之五

把生姜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渍上搓洗,然后用清水漂净.

食醋能除汗渍味

夏天出汗多,衣衫的汗渍味,洗也不易除去。如果在洗涤时往清水里滴几滴醋(醋精更好),然后漂洗两遍,即可除去这种汗渍味。

23楼:匿名用户

用点洗洁精,要是白色的衣服用点消毒液就好了。

24楼:汰渍洗护专家

汗渍中的体脂蛋白质是很容易变质的,如果时间长了就会形成难以除去的污渍,而且会使白色织物变黄。所以衣服上的汗渍建议要及时清洗。针对您现在的情况,建议您可以使用汰渍洁净熏香洗衣粉,具有高效的洁净能力,能够除去生活中的各种污渍。

独有的长效芬香技术让您在洁净同时享受一整天的薰衣草香氛。薰衣草香氛可以舒缓放松情绪哦。

25楼:匿名用户

用金纺泡泡,就没有汗味了

26楼:匿名用户

洗的时候,放点花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