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的作文怎么写,写春游的作文怎么写

2021-09-22 06:06:00 字数 5126 阅读 9180

1楼:匿名用户

可以写感谢老师,父亲,母亲,也可以写借景抒情的文章(先是写一种植物,然后佩服它的精神,感谢它让你懂得了什么道理)。范围很广的,最后点明题意。

2楼:桔梗勿忘的爱

可以从感恩父母老师,或者大自然

写春游的作文怎么写

3楼:水木华

方法一:作文的开头要注意时间地点人物,抓住关键的事

件。可以突出描写春游当中印象比较深刻的事件或者非常有趣的事件。

要知道,春游作文不可或缺的是对景色的描写,在作文的首段最好是有对景色的描写和赞美。对事件的叙述可以根据时间顺序进行描写,要有条理有重点。

结尾段落即总结对春游的感悟,可以重点描写下同学们在春游结束时的反应以及返程时的情景等。

方法二:1、按一定的顺序来写。

一般地讲,游览的顺序就可以作为游记的顺序。由于游览一般是按时间或路线顺序进行的,所以,游记也往往以时间或路线为序。如《记金华的双龙洞》一课,作者游双龙洞的路线是:

路上——外洞——孔隙——内洞——出洞。文章按游览路线逐次写来,显得脉络清楚,次序井然。

2、要有重点地描述景物。 写游记是记录下作者游览的足迹,使读者从中领略到对名山大川的热爱,因此要捕捉到最能激起游人游兴的镜头,有重点地描述几处,千万不要面面俱到地叙述所见所闻,平均使用力量,而是要有详有略,通过细致观察把印象最深的地方写具体。

3、还要抓住景物的特点描述。 在观察景物时要注重景物的独有特点,特别是奇特的景物要从色彩、形态等方面去认真观察,仔细比较。善于捕捉它的独具特征,并恰当地运用比喻、拟人、夸张、排比等修辞手法对景物的独特风格加以生动、细致地描绘。

4、作文必须情景交融。 这也就是说写景必须与抒情密切结合起来。一处优美的景点,必然给游览者带来愉快的享受。

把这种美好的感受写出来,可以增强作文的感染力,使读者读了你的文章后,对你所写的景点产生向往之感,达到这样的效果,你的作文定能出彩。

资料拓展:

作文(composition)是经过人的思想考虑和语言组织,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作文分为小学作文、中学作文、大学作文(**)。作文体裁包括:

记叙文、说明文、应用文、议**。

记叙文是以记叙、描写为主要表达方式,以记人、叙事、写景、状物为主要内容的一种文体。

分类1.从内容及表达方式分:

①简单记叙文。

②复杂记叙文。

2.从写作对象的不同分:

①以写人为主的记叙文。

② 以叙事为主的记叙文。

③以写景为主的记叙文。

④以状物为主的记叙文。

六要素一般的看法是:时间,地点,人物,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

写作方法

1).确定中心,写出深意。我们要着于挖掘所写事件中含有的生活哲理或找出它闪光的地方,反复思考,确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即善于从普通的小事中写出深意来。

2)文章的六要素要交待清楚。一件事情的发生,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这六方面,即常说的“六要素”,只有交待清楚这几方面,才能使读者对所叙述的事,有个清楚、全面的了解。

3).言之有序,条理要清楚。根据所述时间选择合理的顺序来安排材料。一般叙事顺叙、倒叙和插叙三种。

4).详略得当,突出重点。一般事件的材料有主次之分,能体现文章中心的材料是主要材料,这部分要详写,次要内容可略写或不写,主次分明,给读者以深刻的印象。

5).要把事情写具体。能不能把事情写具体,那就看你是不是善于把事情一层层记叙,即把事情分为几个阶段,在这几个阶段中写出事情的发展变化。这样,文章的内容才会具体、生动。

6).渲染环境,生动感人。任何事情的发生、发展都离不开环境,抓住环境的特点来写,会很好的渲染气氛,表达感情,使文章更加生动感人。

4楼:女侠李小卉

春游的作文架构基本是这样的:

第一部分:描述班上老师组织春游,同学们听到要出发去春游的激动心情,最好再找几个有特点的同学重点描述一下。再写写自己的当时的心情。

第二部分:我为了去春游,家里和自己都做了哪些准备。

第三部分:春游过程中,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自己观察到了哪些植物的生长啊,描述下遇到的那些小动物的样子。

第四部分:参加春游的感想,也是把活动的意义升华一下。比如:参加了这次春游活动,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让我们增长了见识,知道了春天的万物生长。等等

希望可以帮到你哈~~

作文还是要自己多写,才会有经验的~

5楼:匿名用户

天气很晴朗,湛蓝湛蓝的天上飘着洁白的云朵。小朋友们都兴高采烈地去春游。

走进公园,小朋

友们看见公园的景色真宜人啊!有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绿油油的草坪;五彩缤纷的花......春天真是个莺歌燕舞、百花盛开的好季节啊!

小朋友们一边走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正好走到了猴园。他们一下子看到了好多好多活泼可爱的猴子,马上就停下了脚步。只见有一只猴子用长长的尾巴勾住树枝玩荡秋千呢;有一只猴子把香蕉顶在鼻子上,估计是看过了杂技表演,也在学着玩呢;有一只猴子坐在假山上,欣赏着远处美丽的风景;还有两只猴子正在交头接耳地讲悄悄话呢......

这些小猴子真可爱啊!小朋友们都看得入神了。

春游结束了,大家只好都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6楼:匿名用户

其实刚刚大家看到的大布份都是瞄写去春游的心情和在春游时的景色

7楼:机械篮球

1、一个春天的早晨,老师带我们去( )春游。

2、春来了,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无论是花草虫鱼,还是江河山峦都苏醒了。就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来到了景色秀丽的北海公园。

3、农历三月,阳光明媚,百花争艳,大地像披上了花衣裳。粉红的桃花竞相开放,那宽长。阔无限的麦地一直相连,油绿的麦苗茁壮成。

4、你知道我们家乡的三圣乡吗?那是成都的又一个新的游览胜地。三圣乡一年四季奇花竟放,争奇斗艳,百鸟歌唱,婉转动听。一年四季,不知有多少游人到此漫游。今天春天……

5、在风和日丽,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和老师、同学一起到三圣乡游玩。

6、早闻三圣乡美名,可惜没时间一饱眼福,这次学校组织的春游,终于圆了我的游花乡之梦。

7、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来了,春姑娘那沙沙的脚步声近了。我们的心就像春天一样晴朗,因为我们今天要去游乐场春游,这是我们大家盼望已久的事。

9、阳春三月,我们来到了三圣乡,放眼望去,层层叠叠,一片艳丽。令人赏心悦目,这花,这树,这人确实给秀丽的三圣乡增添了无限的风采。

10、郊外的空气清新而又凉爽,我感慨大自然的创造力,用线条和色彩拼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晨雾刚刚散去,凝出了小小的水珠挂在花朵上。啊!我们来到了三圣乡。

11、阳春三月,和谐的春风吹绿了大地,南郊公园里风光更加明媚,尤其是鲤鱼喷水池的景色,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人。

12、春天,是一个慈祥的守护神,它把可爱的花、草、树、木、鸟、兽、虫、鱼们从寒冷的冬天中叫醒,使得大地恢复了勃勃生机。

13、春雨开始是无声的,但是,此时无声胜有声,雨丝撩拨着千百万人的新弦。人们盼望春天这第一场雨,盼望了多久啊!

14、阳台上,有两只小燕子正站在晾衣服的铁丝上,快活得“唧——唧——”地叫着,唱着,无忧无虑的,多开心呀!它们好像在说:“还是春天好啊,一切都是新的!”

15、竹林里,舒枝展叶的竹子,正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雨雾中“沙沙”作响,仿佛是在赞美春天的甜润。

16、春更盼望天,象征着勃勃生机,象征着昌盛繁荣。人们热爱她,赞美她。我她早些来到这辽阔的大地。于是,我便在这初春时节,寻找春的足迹。

17、春天的山清,春天的水秀,春天的风暖,春天的雨柔,春天的动植物都苏醒了,春天的公园春意盎然,春天的人们也开心地笑了……究竟春天的什么最美、最动人呢?

8楼:匿名用户

春游今天是春游的日子,头一天晚上简直有些激动的睡不着,上车后一路景色秀丽群山笼罩在轻纱般的薄雾中,窗外飘着蒙蒙细雨,如牛毛,如花丁,如细丝,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昆明野生动物园。一下车扑面而来的是清新的湿润的雨后空气,草木的香气,混杂着泥土的芬芳,到了大门口。映入眼帘的是由巨大石块堆砌成的大门,门上长着树木成折的滕蔓,在路上的时候大家已经感觉有些饿了。

所以进门大家看见那种动物吃的水果干,都有一种买来吃的冲动。之后匆匆吃了一点自己带的食物,有的又去买了点吃的就迅速地踏上了游览的旅程。一路上全是高大的树木遮天蔽日,刚刚才下过雨,树上时不时滴下。

水路上也有大大小小的小水坑,路边长着一些苔藓,如绿茸茸的地毯树干上长着些树类的植物。我们首先看见的是热带雨林中的鸟类,接着远远的去听见了猴子的吼叫声,一下去就看见了一种长胳膊,一伸全黑淡眉,毛雪白的猴子。说是长臂猿还看见了川金丝猴,以及狒狒上坡后还看见了小白老虎,一路上经过了很多地点,不一会儿就到了用餐时间,我们用午餐地点在天鹅湖。

五月正值火烈鸟繁殖季,如果运气好的话,没准能看见火烈鸟集体舞。到了中午,太阳毒辣辣的晒着头发和衣服,黏糊糊的粘在身上汗水流下来,滴进眼中一阵生疼。我们费尽千辛万苦到了天鹅湖,但也许是真的太晒了,水鸟没看到几只,更别提火烈鸟集体舞了。

吃完饭我真正体验了一把热带雨林风情,一阵太阳一阵雨,雨滴时不时从树叶间落下来,那种感觉无法言说,时间过得飞快,到最后大家都意犹未尽,上车坐下来以后才觉得很累。但在游览时,却没有什么感觉,那是应该是太入迷了吧!

《谢谢你,***》作文应该怎么写

9楼:zyrz周翊然

谢谢你,妈妈

在小时候,顽皮的我经常爱玩妈妈的头发,那时候她的头发不但乌黑,而且很滑顺。看上去如黑瀑布一般。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学习很紧,所以大约有四年没玩过妈妈的头发了。今天,我刚好有空,准备怀旧怀旧。

妈妈坐在床上看书,我就在她身后玩她的头发。我一看妈妈的头发,就吓了一跳,妈妈的头发怎么会变成这样:现在的不是乌黑的头发了,只是浅黑的了,有一小部分的头发已经斑白了。

我边梳边想了一会儿,我懂了??妈妈为我和弟弟付出了那么多,有多少心血?妈妈把大多数的精力都放在我和弟弟里……想着想着,我放下梳,飞快得跑到房间关上门,大哭起来。

回想自己得不争气,自己的坏脾气,曾经惹妈妈哭。觉得自己做错了很多很多……现在的我己懂事了,学会了如何去报答妈妈所为自己作的一切。

妈妈从来没打过我,也没骂过我,只是很耐心地去教导我??考试失败了,妈妈鼓励我克战下去。遇到挫折了??妈妈教导我如何去面对。我做错事了??妈妈在一旁支持我去承认错误……

谢谢妈妈一直地付出,在别人心中,妈妈只是一个普通人但在我心里,妈妈就是天空中最闪亮地恒星,在黑暗中照着到光明。妈妈在女儿心中,无论是五十岁。六十岁。

七十岁……都是那样美。白发只是外表的问题,在女儿心中永远是那黑瀑布。

请问春游作文怎么写,请问春游作文100字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春姑娘乘着微风,姗姗而来,到处都是春姑娘的身影。我建议同学们去美丽的紫阳公园走一走,看一看!那里的春天仿佛人间仙境一般。去年,我和家人去那里玩,大家都流连忘返了呢! 春天的来临把一切生物都唤醒了,欣欣然张开了眼,万物复苏的景象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一阵清爽的风扑面而来,各种各样的花绽开了...

怎么写在牧城公园春游的作文,怎么写在牧城公园春游的作文400字

1楼 匿名用户 今天天气格外得好,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妈妈准备到牧城公园去玩。 一踏进牧城公园,我就陶醉在这如诗如画的美丽风景中了。草坪硕大无朋,像一张翠色欲滴的大地毯,几朵小花参差在其中,真是妙不可言呀! 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了一个租自行车的地方,惊喜地大叫一声,便拉着妈妈的手跑过去,租了一辆...

春天来了的作文怎么写,春天来了作文怎么写

1楼 武夷山大道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美丽的春姑娘悄悄向着我们走来了! 身着黑礼服的小燕子从遥远的南方飞回来了,嘴里欢唱着 啊,春姑娘来了,春姑娘来了! 小草探出嫩绿的芽尖,揉揉惺忪的眼,春风扑面而来,小草高兴地嚷着 啊!真舒服。 柳树姐姐也在享受春姑娘那轻柔的抚摸,她那干枯了一个冬天的头发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