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十大核电站分布都是什么,广东省有几个核电站 核电站的地点又在哪里

2021-09-22 05:22:03 字数 4110 阅读 3128

1楼:双鱼小丸子其乐

第一座:深圳大亚湾核电站

深圳大亚湾核电站,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半岛。大亚湾核电站由广东核电投资****和香港核电投资****合资建设与运营 ,隶属中国广核集团管辖,拥有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机组,所生产电力70%**香港,30%**广东 。大亚湾核电站从1987年开工建设,于1994年5月6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第二座:深圳岭澳核电站

深圳岭澳核电站,位于大亚湾核电站之侧。岭澳核电站,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占股比45%,主体工程1997年5月开工建设,2003年1月建成投入商业运行。

第三座:阳江核电站

阳江核电站,位于粤西沿海的阳江市,总投资近700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广核集团在广东地区的第二核电基地。2007年9月26日,阳江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负挖开工;2014年3月25日,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第四座:台山核电站

台山核电站,位于广东省江门台山市,由中国广核集团、法国电力公司、粤电集团公司共同投资。2009年12月21日开工建设,2019年4月12日开始装料、6月23日成功并网发电。

第五座:陆丰核电站

陆丰核电站,位于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碣石镇田尾山,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投资开发建设。陆丰核电站,计划总投资120亿美元,规划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陆丰核电站原计划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分别于2018年6月和2019年4月投入商业运行,但是现在不知道进展如何。

第六座:海丰核电站

海丰核电站,位于广东省汕尾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镇百安州,由中国核电集团公司投资建设。海丰核电站,拟建设6台机组,计划投资约270多亿元。海丰核电站于2011年2月12日,目前不知道进展如何。

第七座:肇庆核电站

肇庆核电站,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新圩河口管理区柳树垌。肇庆核电站隶属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建设规模600万千瓦,建设总投资超过500亿元。肇庆核电站目前尚处于筹建阶段。

第八座:韶关核电站

韶关核电站,位于韶关市曲江区白土镇,离韶关市区中心约三十公里,是广东省内首个内陆河核电站。韶关核电站隶属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合共**机容量为500万千瓦,总投资人民币560亿元,目前也是处于筹建阶段。

第九座:揭阳核电站揭阳核电站,位于揭阳市惠来县仙庵镇东北约6公里的乌屿沿海处,隶属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揭阳核电站,目前正在准备各项前期工作,也是处于筹备阶段中。

第十座:廉江核电站

廉江核电站,位于广东省湛江廉江市车板镇田螺岭,核电站东距廉江市区48km,东南距湛江市区65km,西距广西8km。廉江核电站总投资约1300亿,项目计划于2018-2024年间建设,是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重大规划。

结尾语:

核电是值得大力发展的清洁电源、干净能源,发展核电是我国重要的能源战略,目前广东的核电布局已经趋于完善,必能助力广东经济的腾飞。

2楼:你到底敢不敢

我知道的有深圳大亚湾核电站,陆丰核电站,海丰核电站,韶关核电站,揭阳核电站,深圳岭澳核电站,阳江核电站,台山核电站,肇庆核电站,廉江核电站。

3楼:恭梦琪

第一座:深圳大亚湾核电站,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半岛 。第二座:

深圳岭澳核电站,位于大亚湾核电站之侧。第三座:阳江核电站,位于粤西沿海的阳江市。

第四座:台山核电站位于广东省江门台山市,由中国广核集团、法国电力公司、粤电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第五座:

陆丰核电站位于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碣石镇田尾山,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投资开发建设。第六座:海丰核电站位于广东省汕尾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镇百安州,由中国核电集团公司投资建设。

第七座:肇庆核电站,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新圩河口管理区柳树垌。第八座:

韶关核电站位于韶关市曲江区白土镇,离韶关市区中心约三十公里,是广东省内首个内陆河核电站。第九座:揭阳核电站,位于揭阳市惠来县仙庵镇东北约6公里的乌屿沿海处,隶属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第十座:廉江核电站位于广东省湛江廉江市车板镇田螺岭

4楼:猫猫

分别是: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阳江核电站 、台山核电站、陆丰核电站、太平岭核电站 、海丰核电站、韶关核电站、揭阳核电站、肇庆核电站。

广东省有几个核电站 核电站的地点又在**

5楼:匿名用户

到目前,中国有4座核电站11台机组运行。在建也不少。

一、秦山核电站位于杭州湾畔,一期工程是中国第一座依靠自己的力量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的3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站。1985年3月浇灌第一罐核岛底板混凝土,1991年12月首次并网发电,1994年4月设入商业运行,1995年7月通过国家验收。

二期工程,是建设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管理、自主运营的首座2× 60万千瓦商用压水堆核电站,于1996年6月2日开工,经过近6年的建设,第一台机组于2002年4月15日比计划提前47天投入商业运行。

秦山三期(重水堆)核电站采用加拿大成熟的坎杜6重水堆核电技术,建造两台7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1号机组于2002年11月19日首次并网发电,并于2002年12月31日投入商业运行。2号机组于2003年6月12日首次并网发电,并于2003年7月24日投入商业运行。

二、广东大亚湾核电站1987年8月7日工程正式开工,1994年2月1日和5月6日两台单机容量为984mwe压水堆反应堆机组先后投入商业营运。

三、田湾核电站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田湾,厂区按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规划,并留有再建2至4台的余地。一期建设2台单机容量106万千瓦的俄罗斯aes-91型压水堆核电机组,设计寿命40年,年平均负荷因子不低于80%,年发电量为140亿千瓦时。工程于1999年10月20日正式开工,单台机组的建设工期为62个月,分别于2004年和2005年建成投产。

四、岭澳核电站一期工程于1997年5月开工建设。它位于广东大亚湾西海岸大鹏半岛东南侧。岭澳核电站是“九五”期间我国开工建设的基本建设项目中最大的能源项目之一。

岭澳核电站(一期)拥有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2003年1月全面建成投入商业运行,2004年7月16日通过国家竣工验收。目前正二期工程建设。

广东目前两个

中国核电站数量及分布

6楼:匿名用户

一、秦山核电站(中核)

秦山核电站地处浙江省海盐县。

二、广东大亚湾核电站(中广核)

三、岭澳核电站(中广核)

岭澳核电站位于广东大亚湾西海岸大鹏半岛东南侧。

四、田湾核电站(中核)

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田湾,

五、红沿河核电站(中广核)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东岗镇,地处瓦房店市西端渤海辽东湾东海岸。

六、宁德核电站(中广核)

七、阳江核电站

广东阳江核电

八、三门核电站

位于浙江南部

九、海阳核电站

位于山东烟台海阳市东南部海边

十、方家山核电站

位于浙江海盐,南临杭州湾、。

十一、咸宁核电站

鄂赣交界处的湖北省通山县,有一座湖北省第二大的水库——富水水库。

十二、另外,中国台湾省现有3座核电站;在建的1座;拟建的尚有2座。

已经投产的台湾省庆山和国盛两座核电站。

7楼:匿名用户

载止2010年10月,中国核电站:目前6个投入运营的核电,12个在建的核电站,25个筹建中的核电站

8楼:茗阳天下

到目前,中国有4座核电站11台机组运行

9楼:匿名用户

4座核电站11台机组运行

10楼:圣使之歌

http://wenku.baidu.com/view/54ad11b169dc5022aaea005d.html

11楼:百度网友

到这个地方看一看吧,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