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吸毒刚拘留3天改为强制戒毒,可以申请拘留吗

2021-09-21 20:19:01 字数 1180 阅读 7166

1楼:匿名用户

您好,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三)吸食、注射毒品的;因此,罚款上限为二千元。

2楼:疑尹道

这个你得去问派出所的。

朋友吸毒第一次被抓,说是先拘留后强制戒毒,请问法律程序是这样走的吗?

3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要不人数多,要不就是身上的量大,有贩毒的嫌疑,两年因该是属于有贩毒嫌疑

我朋友二次吸毒被抓拘留10天,可是在第4天被送去强制戒毒两年,毒瘾不大我们可以申请把他转为社区戒毒 60

4楼:正商观察者

根据《禁毒法》第四十七条 强制隔离戒毒的期限为二年。

执行强制隔离戒毒一年后,经诊断评估,对于戒毒情况良好的戒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可以提出提前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意见,报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机关批准。

强制隔离戒毒期满前,经诊断评估,对于需要延长戒毒期限的戒毒人员,由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提出延长戒毒期限的意见,报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机关批准。强制隔离戒毒的期限最长可以延长一年。

第四十八条 对于被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人员,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机关可以责令其接受不超过三年的社区**。

社区**参照本法关于社区戒毒的规定实施。

5楼:匿名用户

你们可以通过户口所在地街道司法所申请社区戒毒

第一次吸毒被行政拘留10天会再转强制戒毒所吗

6楼:冠优钦依楠

如果仅仅是第一次被抓的话,一般拘留后就会放出来了,只有严打的时候才可能直接强戒处罚

,只是家人需要尽快促使他戒才好,否则再次被抓就是强戒2年了

第一次吸毒被抓拘留了5天怎样可以消除案底

7楼:匿名用户

你好,吸毒的案底是无法消除的,而且在5年之内会被列入动态监管。

8楼:匿名用户

就你说的情况是无法消除其档案记录的,不属于案底

9楼:做个小小导师

案底是不能消除的!有关系都不可以,直接录入档案库的!

吸毒被抓拘留过一次,没有社区戒毒身份证会设动态管控吗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戒毒条例》第四条规定,吸毒人员是会被纳入动态管控,动态管控包括但不限于坐飞机 住宾馆等查身份证, 还有权要求你前往派出所进行尿检等。 《戒毒条例》 第四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 设立的禁毒委员会可以组织公安机关 卫生行政和负责药品监督管理的部门开展吸毒监测 调查,并向社会公开监测 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