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严禁孩子在书上乱写乱画改,“严禁在书上乱写乱画”改为生动的提示语

2021-09-20 18:28:30 字数 1899 阅读 1012

1楼:百度网友

遇到孩子乱写乱画,首先要恭喜这位小朋友的想象力很好,其次可以给他提供一些废旧的书本,让他尽情的画。如果是自己的新书,可以在不影响阅读的情况下,画点小插画。如果是别人的就不允许了哦。

孩子为什么爱乱写乱画呢?

1、是绘画兴趣的萌芽。

2、这是一种情绪的宣泄。

画画可以表达孩子的喜怒哀乐,孩子们心中怎么想的,他们都会在画中表现出来。而孩子除了追求涂抹的结果外,还陶醉在那种宣泄的情绪中。

3、是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表现。

在我们的眼里,那是杂七杂八的线条、搞不懂的轮廓线,但是在孩子眼里就是他们创造的一个世界,这是孩子一种特殊的表达方式,他们不仅能创造性的说出自己画的内容,还能想象出一个我们意想不到的世界。这是孩子最初创造力的萌芽。

4、没有地方可以画,且对自己的乱画行为没有意识。

遇到这事儿怎么办呢?

tip1:不要强行制止哦。

如果强行制止,孩子的绘画兴趣就会受到打击,孩子失去了一种情绪宣泄的途径,不仅如此,孩子涂鸦的过程中能培养孩子的观察、注意、记忆、想象和创造力,锻炼他的小手肌肉能力,强行制止,这些能力都将失去一种发展的途径。

tip2:给孩子提供合适的地方和相应的材料。

如大的白报纸、画板、开辟专用的涂鸦墙等。告诉孩子哪些地方是能画的哪些地方是不允许画的,共同约定共同遵守。等孩子画完后还可以跟他进行交流,让孩子尽情的想象、创作和表达。

2楼:ad杨柳依依

提示保持图书整洁,不乱涂乱画:

一、 书籍是盏长明灯,越干净才会越明亮!

二、 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图书不留下我的笔迹,但我已读过.

三、 请别因有意思就有意‘撕’.

四、 请不用再给书本化妆,保持她的那份自然美吧!

五、 除了背影什么也别留下,除了知识什么也别带走.

3楼:饭饭

如果小朋友还在5岁以下,小朋友想象力很丰富,不建议你直接制止他,你可以拿出您作废的书本和他一起画画,您把作废的书全部都放在一起,告诉他这里的书本全部送给他,全部可以给他自己决定用途,但是除了那里的书本其他的地方的都不能动。

4楼:流光轻墨

没收他的笔

书放在他找不到的地方

讲道理,讲了不听一顿竹板炒肉(不建议,虽然估计是效果最好的一种)以利相诱。告诉他做到的话会有什么奖励,没做到会有什么惩罚。

“严禁在书上乱写乱画”改为生动的提示语

5楼:傻白甜高冷云

(阅览室)提示保持图书整洁,不乱涂乱画:

一、 书籍是盏长明灯,越干净才会越明亮!

二、回答 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图书不留下我的笔迹,但我已读过。

三、 请别因有意思就有意‘撕’。

四、 请不用再给书本化妆,保持她的那份自然美吧!

五、 除了背影什么也别留下,除了知识什么也别带走。

提示语就是对人物说话时的表现进行记叙描写,提示一下当时的样子。提示语拟写要求:紧扣主题,倾向鲜明等。

“(阅览室)严禁在书上乱写乱画”改为生动的提示语怎么改?

6楼:绥芬河

1、书本纸张范围有限,容不下多余修饰

2、书本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钥匙脏了你就不能进去3、 书籍是盏长明灯,越干净才会越明亮!

4、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图书不留下我的笔迹,但我已读过。

请别因有意思就有意‘撕’。

5、请不用再给书本化妆,保持她的那份自然美吧!

6、 除了背影什么也别留下,除了知识什么也别带走。

7、别弄脏了书的脸,它也怕脏

7楼:百度网友

还我素颜,我无需浓妆艳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