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之后,为何还有人在皇陵面前守灵,他们都是一些什么人

2021-09-20 07:05:25 字数 2140 阅读 9764

1楼:在这个季节流逝

这是因为他们信奉清朝皇帝,守灵是他们的一个表现。

2楼:哚児

在皇陵面前守灵的是清朝灭亡后,遗留下的八旗子弟和皇族遗老遗少等,和宫廷遗留的唤官之类的人员守灵渡日,大概守灵的就是以上这些人。

3楼:我说周周知道

这些人一般都是精挑细选的,是对于皇家十分忠心耿耿的人,因为黄沙的**里面有非常多的保护,会有很多人来偷,所以就要有守陵人。

4楼:妆辉曦

这些人的祖上在当时都是皇陵的守护者,他们的任务在此,也就全都在皇陵周围安家了,以后他们的后代也就延续下来祖上的守护任务,而成为了皇陵守护者。

5楼:年轻有范

他们一般都是皇族的人,有很多都是世代守灵人,一代接一代的传承下去。

6楼:百度网友

这些人都是清朝的死党或亲信

7楼:困惑迷茫陷阱

这个是人的信仰,以及历史赋予他的职责是它不可以随便脱离的一个岗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遵从敬畏的一个职业

8楼:百度网友

他灬是清朝忠实看家狗所还在守皇陵

清朝都灭亡一百多年了,为何还有人在守护皇陵?

9楼:最爱一切会好

清朝灭亡于1912年,统治时长为296年。 清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共传十二帝。至今清朝灭亡已经107年,仍然有人守着皇陵。

清朝时,就有守陵人的存在。但是在清朝灭亡之后,清朝的皇陵依旧有人守护。清朝没有灭亡之前,这些守陵人也算是半个公职,朝廷会付给他们相应的工资和待遇。

清朝灭亡之后,守陵人就相当于是失业了,一没有工资二没有福利,他们为什么还要继续守护皇陵呢?首先我们要明白守陵人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业。除了守护皇陵不被外人侵扰之外,守陵人还需要负责皇陵的祭祀以及日常的维护,工作内容是比较多的。

除此之外守陵人并不是单独的一个人,毕竟皇陵的规模庞大,在清朝巅峰时期,守护皇陵的人数达到了三千多人。而且当时守陵人都当成一种荣誉。

在这种前提之下,守陵人有很多都是代代相传的,基本上都是父传子,子传孙,守陵人就这样一代代地传下去。不过清朝灭亡之后,原本守护皇陵的人早就已经不见了。真正守护皇陵的,是中华**的卫兵。

虽然清朝灭亡,但是皇帝主动退位,表现良好。

不过现在很多守陵人已经成为了一种摆设,并不是发自内心的想去捍卫内心的那份荣誉,当然也有不少仍是把守护皇陵当成是自己的一种职责,不管清朝有没有灭亡,他们守护皇陵的决心绝不改变。他们守护的是先人们的安静,如果没有这种信念,也许很难支撑的下去。

10楼:苏梓晨

因为这是当时祖先答应秦始皇的,所以这个习惯就传承了下来,到了现在人们还是遵守老祖宗的规定。

11楼:

因为清朝其实是是统治中国时间最长的一个王朝。而到现在也不过100多年,所以还是有一些清朝的老人和后代在默默的守护。

12楼:小huitai狼

这些守灵人肯定是为了继承自己祖先的祖训,他们对这个是非常看重的,后代一直在坚持守灵。

13楼:光之绿巨人

清朝的皇陵应该算是文化遗产吧,安排一些人过去守着,防止盗墓贼进去偷盗文物。

14楼:驚鴻壹面

因为这些是当年守陵人的子孙,她们都有着这些信念,祖祖辈辈,总是无穷尽的。

15楼:从前有坐灵剑山

清朝虽然灭亡了很长时间,但这毕竟是皇陵。有着极其重要的存在意义,当然不能放任不管。

16楼:顽固的谭污污

我想因为皇陵里面有很多珍宝,就会有盗墓贼来偷,所以就需要有人守护皇陵,此外就是对于守护皇陵的人来说,这是他们祖祖辈辈的一个传承。

17楼:啊洋

那是他们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是他们的信仰吧,是他们永不放弃的执着。

18楼:loser的无赖

谁规定清朝亡了,就不可以有人去守皇陵啦。再说了别人守护皇陵,可能是为了防止有人盗墓。

19楼:浴火方可重生

守皇陵的人一般都跟皇室有点关系,可能皇陵里面埋葬着他们的祖先,所以他们就一直守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