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投资一家公司后公司法人突然发出注销公告怎么办?他就没责任了吗

2021-09-18 09:07:45 字数 2557 阅读 4546

1楼:百度网友

投资有风险,公司破产清算后,1、用公司破产后的资产抵债 2、剩余资产,股东利益分配;集资敛财为目的,要拿起法律**维权

2楼:新人一万号

具体的看什么情况。你看对方是不是承诺你们过你们什么,然后一次都没有履行的,现在人找不到了。如果大概情况是这样的,可以选择报警,虽然警察可能会说这个经济纠纷,但你们可以看,对方是不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这个是诈骗罪。当然我这么说只是一种说明,具体的还是找个律师咨询一下,别找免费的,不会深入分析的,如果能找到对方主体的,最好是请律师

3楼:天空居住者

首先要看你们所签署的合同属于什么类型,其次要看合同中约定的条款是否对自己有利,还有收据保留好,可以到当地法院起诉返还本金及利息,如果找不到人,官司胜诉,拿到判决书可以执行其名下财产

4楼:山水石

你要搞明白是借款还是入股。如是借款可以到法院起诉公司偿还;如是入股,你是公司的股东,注销公司要经股东大会表决通过,股东都要签字,如其已经注销说明有造假嫌疑,可向工商登记机关投诉举报其行为,如涉嫌诈骗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5楼:匿名用户

既然有合同与收据你就有他诶诶月的证据可以通过去法院起诉他让法院找到他要他承担投资合同违约的法律责任

6楼:王元页

注销应该股东同意,向工商部门提交股东会决议,决定注销,法定代表人是没权利注销的

看看合同怎么约定的,可以起诉股东和法定代表人,主要看合同和谁签的,以及如何约定的违约责任

7楼:百度网友

你们是投资做股东还是借款债权人,最直接就是起诉,保全公司及股东财产,查封股权,公司就不会顺利注销。如何起诉也是有技巧的建议你们集体起来,向公安咨询一下,看对方够不够成犯罪。

8楼:无奈换号

如果你们是投资而不是借贷关系,那就要共同承担经营的风险,利益共享风险也得共担。建议你们请个专业人士去查查账目,看看他是不是有什么违规的地方,如果账目清晰,那只能认亏了。如果账目有亏空、中饱私囊的地方,可以报案申请冻结对方帐号,最后等法律来判决。

9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很复杂,要看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你们的钱到底算是投资还是借款,要看有没有股权证,或者投资入股协议,还有这个钱是你们打到公司账上,还是打到了个人账户上,都要区分。不同的情况下,这个行为可能定义为投资入股、民间借款、非法集资、诈骗等不同结果,还是找个专业律师帮你们分析一下

10楼:星星之狐

作为投资者,那么一般不需要负责什么责任 但该公司法人注销公司,那么投资者就有经济损失了。遇到此类情况,要尽快上诉法院解决。

11楼:百度网友

按照你所描述的情况,如果在注销之前,你们投资的话。面粉厂的相关负责人隐瞒了真实情况,要求你们出资的话,可能构成诈骗。如果是你们正常注资以后,投资以后,因为面粉厂的实际经营,发声困难,而破破产清算,注销的话这是正常注销,因为投资是有风险的,只能根据注销后进行破产清算,对剩余资产进行拍卖分配。

12楼:隋瑛

这个当然是不合法的,他都没经过你们这些股东的同意才行吧!要不然岂不是要白白的糟受损失。

13楼:天蟾如月

可以按经济诈骗看待,报警处理。也就是不让坏人跑掉的意思,至于钱肯定是找不回来了。

14楼:匿名用户

看他是否要你的钱是股权投资还是借债,若借债可以按照借债流程起诉,若是股权投资必须有股权证,否则可以以非法集资名义起诉他

15楼:左森cgk品牌创始人兼

注销要登报的处理财产问题,要去找法人处理

被告公司名称和法人注销还能被起诉吗

16楼:社会k代表

不可以,被告公司也没有法律保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对其有相应的规定:

第二十条 企业法人歇业、被撤销、宣告破产或者因其他原因终止营业,应当向登记主管机关办理注销登记。应当提交法定代表人签署的申请注销登记报告、主管部门或者审批机关的批准文件、清理债务完结的证明或者清算组织负责清理债权债务的文件。

17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公司注销了,也就不存在公司法人,所以无法起诉公司法人。当事人可以起诉公司的股东维权。如有未了结的债务,应以从公司取得清算资产的股东为诉讼主体。

18楼:匿名用户

有可能被起诉。一般工商局在办理工商变更或注销中,会要求相关方出具一份承诺材料,特别是清算注销中,承诺相关债权债务由谁承担

19楼:上海陈公权律师

公司名称和法人注销,表示公司法定主体资格已消失,是不能再做为诉讼主体资格的。

根据《民法通则》、《公司法》和《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销的,应变更其清算组织为诉讼当事人。未成立清算组织的,应变更其清算责任人为诉讼当事人。

公司注销后股东承担什么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