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独生子女遗产继承问题

2021-09-18 05:35:15 字数 621 阅读 6570

1楼:保姐爱生活

意外去世买的保险家人不知怎么办?

2楼:滕法**

独生子女继承父母全部遗产,这种说法是否正确?继承法如何认定的

3楼:李美女记者

如果没有遗嘱,就只能法定继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规定的继承人范围、继承顺序、遗产分配的原则继承。

第十条,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第十三条,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一般应当均等。

所以即便是独生子女,父母的遗产也要在其配偶、祖父母和子女之间平分,不是社会上所说的独生子女就“当然继承”父母所有的遗产。

4楼:桥碧白

独生子女继承父母的房产时,大致可以分为两种情况,假设其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先于父母去世,那么房产的归属则毫无争议属于子女。但是若父亲或母亲比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更早去世,则情况就复杂得多。因为按照法定继承关系,排在第一顺序继承的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

这也意味着,在祖孙三代关系中,一旦中间的父辈早逝,如父辈无立遗嘱,祖辈也没放弃继承,那么原属于父辈的财产(房产)需均分给祖辈和孙辈。

老人留的银行存款上遗产税吗,老人的存款死后子女继承需要交遗产税吗?

1楼 ps休闲时刻 我国目前还没开设遗产税。 老人去世没有留下密码,必须要由法定继承人到银行办理手续。 法定继承人的认定,要由街道或者居民委员会 派出所等单位提供全部继承人的资料,全部继承人必须全部到场,法定继承人死亡的,还要由以上单位出具代位继承人的证明,由代位继承人到场进行公正。 2楼 匿名用户...

关于女生的问题。(男生勿进),有关女生的问题(男生勿进)。

1楼 pop丿泰迪 这没必要的,很正常 我们班里的同学,都是先白带,后月经滴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还算正常的,请问是多久之前来的呢?平时要注意卫生哦 如果平时很注意卫生的话,那应该没有大问题,毕竟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我呢,是来月经很久之后才开始有白带的 3楼 匿名用户 你可能过不了多久就要来月经...

男生胡子汗毛问题,男生关于胡子还是汗毛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进入以后,女性的胸部会隆起,身体会变得圆润,男人则会变得身体健壮并长出胡须来。这是因为出于保持身体功能的需要,有大量 产生的缘故。 中有男性 和女性荷尔蒙之分,男性荷尔蒙具有使男人具备男性体格的作用。脸上细细的汗毛长成硬硬的胡须,也是男性荷尔蒙所起的作用。这是正常现象,你别理他们,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