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八类哪八类

2021-09-14 11:26:09 字数 4749 阅读 3540

1楼:浪冰罪

户口八类如下:

1、北京知青子女。

2、台胞子女。

3、博士后人员子女。

4、随军家属子女。

5、父母一方有北京正式常住户口的学生。

6、本市引进人才子女。

7、留学回国人员子女。

8、中建二局一公司职工子女(非农业户口)。

(迁出、迁入)手续办理应注意的问题:

根据身份证管理办法规定,身份证姓名只能是其户口“姓名”内容,不能制作“曾用名”等其他名称,因此请同学们在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时一定要仔细检查;

制作身份证,是以本人户口为依据,因此户口迁移证所填内容一定要与本人学籍资料所填内容相同,以免对您在校的学习,生活带来不便;

学生在校期间无特殊情况,其姓名、年龄等户籍内容一般不予更改。被录取的新生户口办理凭录取通知书,本人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迁移手续,经派出所审验合格后,签发户口迁移证。迁移证内各项内容必须填写,不许有空白项,身份证号码齐全。

新生到校报到时,向学校招生机关交验录取通知书,办理入校手续,将户口迁移证递交学校户口管理机关,经审查迁移证内容合格后,由学校户口管理单位统一办理入户手续。毕业学生户口办理按学生派遣单位发放的派遣证上所填单位地址,予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到新的工作岗位(单位)报到时,向报到单位所在地户口管理机关递交户口迁移证及有关证件,方可办理入户登记手续。退学落回原籍手续办理凭学校退学文件,本人户口到学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肄业、结业学生户口落回原籍手续办理凭肄业或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本人户口到学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户口办理本人要求户口保留在学校的,按规定保留两年;本人要求将户口转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按照规定为其办理落户手续;服务期满落实工作单位后,公安机关按有关规定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大学生应征入伍户口办理大学生应征入伍退役时,由征集地民政部门接收,公安部门负责落户;要求复学的,其户口落入本人所在学校集体户口;不愿复学的,如本人要求回入学前户口所在地安置,可待其档案经民政部门转接后,在入学前户口所在地落户;不愿意回入学前户口所在地安置的,可在征集地落户。

大学应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办理

大学生大学毕业,户口需迁出学校到工作所在城市,这个过程叫高校应届毕业生接收;

高校应届毕业生落户期限为毕业当年,如2009届,则为2009年1~12月份有效,过期则按往届毕业生接收处理,接收条件与费用都高很多,如广州等城市需要房产才可能接收,所以大多数毕业当年未能迁移到工作所在城市的,今后只能在买房后才能迁移进来。

户口迁移的手续是,先到迁移目的地申请落户,得到当地人事局许可后,将获得《某某市需要大学生申请表》,然后再凭表到学校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再到目的地上户即可。比如,要落户到广州市,应该先到广州市人事局或广州某区人事局申请接收获得接收表。

2楼:匿名用户

放宽八类人户口迁移政策

《意见》规定,以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稳定职业或生活**为基本落户条件,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取消对八类人员户口迁移的限制:

一、对到建制镇(含县城镇)落户的人员,不受居住年限限制,并可根据本人意愿,保留其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允许农民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二、对夫妻相互投靠、父母投靠成年子女、未达法定婚龄的子女投靠父母,可随时办理户口迁移。

三、对新生婴儿或未落户的未成年子女,均可在父亲或母亲常住户口所在地的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常住户口,公安机关凭医疗保健机构出具的《出生医学证明书》予以落户,不再受其它任何条件限制。

四、对公民收养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儿童和孤儿以及收养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和继子女的,收养关系成立后,收养人应持民政部门出具的收养登记证和本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件,向其常住户口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提出落户申请。

五、对干部职工因工作调动办理户口迁移的,凭县级以上具有调配权的劳动、人事、组织部门的调令(含系统内调动)、迁入人及随迁家属户籍证明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从社会上非在职人员中录取的国家公务员,凭设区市以上(含设区市)人事行政部门签发的国家公务员录用通知书和单位接收证明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六、对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稳定的职业或生活**的,可在当地申请办理本人及共同居住直系亲属的常住户口。合法固定住所原则上是指购买、经批准自建住房或租住分配的公有住房,且申请人拥有房屋的所有权或使用权。稳定的职业或生活**原则上是指兴办第

二、三产业的,被各类用人单位录(聘)用两年以上,并有县(市、区)以上劳动保障(人事)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备案的劳动(聘用)合同,以及其他具有稳定经济收入或能证明具有稳定生活**的人员。

七、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及中等专业学校录取本省新生,可以办理户口迁移。外省新生可根据自愿原则决定是否办理户口迁移。

学生毕业后,凭设区市以上毕业生主管部门签发的就业报到证、接收单位证明、相关学历证明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国家承认学历的非普通院校毕业生落户,凭劳动保障(人事)行政管理部门的录聘用手续(或核准的劳动合同)、接收单位证明、相关学历证明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八、对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留学回国人员、各类专家、各学科领域的带头人员以及为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特殊贡献的其他各类人才,可凭聘用单位录(聘)用证明及相关证件材料,办理其本人及直系亲属落户手续,不受无固定住所限制。外商、华侨和港、澳、台同胞在我省投资、兴办实业,其境内亲属可以在我省城市落户。

《意见》还要求:改革户口迁移审批制度,下放审批权力,简化审批手续。户口迁移以迁入地管理为主,取消户口迁移多部门管理和附加条件限制,由公安机关按照有关规定对户口迁移实行统一管理、审批;经批准到城镇落户的人员,在入学、参军、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与当地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履行同等义务;对符合条件申请落户的各类人员,办理户口登记时,严格按照省财政、物价部门规定的办理户口收费标准收取,不得收取城市增容费等其他费用。

3楼:匿名用户

1、北京知青子女。

2、台胞子女。

3、博士后人员子女。

4、随军家属子女。

5、父母一方有北京正式常住户口的学生。

6、本市引进人才子女。“ h9 z p6 y# m7、留学回国人员子女。

8、中建二局一公司职工子女(非农业户口)

4楼:匿名用户

有这么一个政策吗?

我咋不知道呢?

是指哪个地方的?

黑户怎么上户口呢?

5楼:地雷娘娘丶

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者其监护人可以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或者非婚生育说明,按照随父随母落户自愿的政策,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流程如下:

一、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请查原始户口档案复印一份,并请派出所盖章予以证明。

二、写一份户口补登申请书,将你自己的基本情况、写清楚即可。

三、到你所在的社区(村)出具你曾今在此居住过的证明。

四、有单位的可以在原单位查档案。

五、提出申请:由申请人向经常居住在地户口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填写《补录人口信息审核表》。

拓展资料

从中国的户籍制度来说,“黑户”是指在全国人口普查中没有户籍资料,没有户口卡(常住人口登记卡),并没有身份证的人。

早在今年1月,《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中,就提出了要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的问题。现在,以下几种情况的人员可以提供证明合法落户了。

1、超生的无户口人员;

2、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无户口人员;

3、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包括与外国人或无国籍人士的非婚生育)

4、长时失踪被宣告死亡后注销户口的;

5、收养弃婴而未办理收养手续的;

6、因农村婚嫁原因被原居处注销户口的;

7、户口遗失或超过有效期而为补办导致的无户口;

6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黑户上户口的流程:

1、_先获取有司法亲子鉴定机构的亲子关系鉴定报告;

2、凭鉴定报告向拟落户当地卫计部门申请《出生医学证明》;

3、携带《出生医学证明》等相关资料向拟落户派出所申请落户。

根据《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中的规定,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无户口人员。

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者其监护人可以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或者非婚生育说明,按照随父随母落户自愿的政策,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申请随父落户的非婚生育无户口人员,需一并提供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7楼:淇水兰天

可以,但必须符合条件规定。国家已下发黑户上户政策规定,符合条件规定的黑户可以上户口。具体政策规定你可以去户籍地派出所咨询一下让户籍警告诉你。

所以告诉你符合条件规定的黑户可以上户口。

8楼:给哥唱首狮子座

本人写申请 村委会或者居委会盖章证明 片警签字,派出所受理 然后上报县一级的公安局 如果批准则能入户,如果不批准则入不了户

9楼:谁知到是真是梦

现在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了,上户口更容易了,个别省市开始为黑户上户口了,去辖区的派出所,城区办事处咨询,你会得到更周全更细致的解答,希望对你有帮助。

10楼:甲芷桖

你先找单当地的居委会或是村委会,让他们给你开证明信,然后到当地派出所办户口。

11楼:匿名用户

有一个老年人68岁,17岁流落他乡山西左权,被人收养,也就是1968年,那会也到原籍办过迁户证明,有证人,但那证明养父的村委资料也不在了,当时在生产队有分地,街坊邻都可以证明,1982年,后因养父过世,后就外出邻村放牛为生,再未回过村,这样户口就丢失,现69岁回村,村里早己没有他户口,这样能补办户口吗,村里的人们都可以证明我是该村村民,麻烦给予法律帮助。

成语误用有哪八种类型,八种成语误用的类型

1楼 匿名用户 1 张冠李戴 2 望文生义 3 重复赘余 4 自相矛盾 5 不分轻重 6 不辨色彩 7 不合逻辑 8 不当修饰 1 张冠李戴 每个成语都有其适用的范围和对象,若使用不当,就要出差错。 例句 他从小就喜欢画画,常在纸上信笔涂鸦,现在他画的鸟已是栩栩如生。 信笔涂鸦 是指写字,不是画画 ...

乘法口决哪一句口决是六十八,乘法口诀表哪一句口决是 六十八?

1楼 小学数学老师 是三六十八,填三就行了 2楼 南无火如来 哦,老大你喝醉了? 请清醒清醒,不要闹了,好吗? 《嗡 班匝沙朵 轰!》 请跟我一起念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一切佛菩萨! 《 嗡 达马达独 阿!》i 乘法口诀表哪一句口决是 六十八? 3楼 武全 三六十八 3 6 18 6 3 18 1...

乘法口决哪一句口决是六十八,乘法口诀表哪一句口决是 六十八?

1楼 宠爱此生 没有68,只有八八六十四 2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发挥你的聪明才智发明一个 3楼 1伊言 1x68 68 2x34 68 4x17 68 4楼 匿名用户 没有六十八的。 有的是 三六一十八 乘法口诀表哪一句口决是 六十八? 5楼 武全 三六十八 3 6 18 6 3 18 18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