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会计电算化有何特点会计电算化可从哪些方面提

2021-09-13 22:38:50 字数 2805 阅读 5695

1楼:青海信息化平台

事业单位包括太多了,具体一些是什么单位吧!单位大不大,有几个人在负责财务工作?

会计,提高工作效率首先是电算化(相对手工太不效率了)软件方面:用友的g6e系列非常不错!已经有2014年最新的事业单位会计准则了。

再就是人员分工要明确,即要按流程和规定走,又要简化过程,具体得看实施人员和财务人员的交流磨合了。

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都有哪些具体的

事业单位考试考会计专业知识科目的怎么复习

2楼:我是一个小菜鸡

复习方法:

一、熟悉会计和计算机的基础知识

本课程要求在基础会计、企业财务会计、计算机基础等课程开出后进行。学生进入本课程学习前已经了解了会计原理及实务、计算机软件操作及硬件使用等相关知识,并具备了文字录入的基本技能。如果学生对相关知识的掌握还有欠缺的话,可能会影响到本课程的学习。

因此,要求学生在学习本课程前,一定要掌握好相关的课程,如:基础会计、财务会计、计算机应用基础,文字录入技能,计算机硬件使用,要具备一些计算机网络知识,能够完成手工会计模拟实训,只有掌握了相关的课程以及相关的操作技能,具备了比较扎实的基础,才能真正的把会计电算化课程学懂、弄通。

二、细心比较电算化和传统手工处理业务的异同三、充分利用上机练习,提高操作技能

会计电算化是一门操作性强,实践动手能力要求高的一门课程,所以,科学合理的安排理论学习和上机实验,是十分必要的。要充分利用有限的上机时间,完成每一个功能模块的操作练习,而且尽量做到反复进行练习,以便达到不但会用,而且熟练地效果。

四、积累操作经验,学会简单的维护

会计电算化人才要求具有多元化的知识结构,这就要求,作为会计电算化从业操作人员是个多面手,不但要懂得会计制度规范、会计理论、会计实务,还要具备计算机软硬件、网络基础等相关知识。对于系统的使用,既能操作,又能进行简单的软硬件维护,排除故障,解决好使用**现的问题。在实际工作当中,能够做到知识扎实、技能全面,能够胜任多个岗位,对学生就业求职会有更大帮助,能够得到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要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要靠平时的用心观察、勤学好问,把每一次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都作为经验的积累,做好记录,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专多能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3楼:事业单位面试网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根据你发表的考试内容来看,此次考试的笔试是只考专业知识的,一般考专业知识的岗位,像会计,只要你拿到了会计证,一般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考察的都是比较基础一些的知识,复习一下你的会计知识就可以。如果觉得不是很自信的哈,可以再买专业的会计教材来看。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4楼:舞动火力少年王

这个不需要买材料。

首先你有会计证,第二你有相同的工作经验,第三就是你的工作的态度。

我想自学会计,需要注意什么

5楼:假面

其实只要你努力,想通过会计证并不难。

首先你要去当地的财政局报名,十一月份,一年考一次。(好像现在每年有两次了,报名时间我就不太清楚了)

然后你要买报考会计证的书,一共是三本哦。(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会计电算化)会计基础要学会灵活运用,财经法规是需要死记硬背的,会计电算化主要是要在电脑上操作,有个会计电算化光盘,但是会计电算化的书也要看,还要会word 和 excel。

如果有一科成绩没有合格,其他两科成绩也相应作废,第二次三科都要重新考。60分为合格。

扩展资料:

职能1、会计的反映职能

①会计主要是从数量方面反映各单位的经济活动情况,通过一定的核算方法,为经济管理提供数据资料。

②反映职能应包括事前,事中、事后的反映,即贯穿于经济活动的全过程。

③会计对实际发生的经济活动进行核算,要以凭证为依据,要有完整的和连续的记录,并按经济管理的要求,提供系统的数据资料,以便于全面掌握经济活动情况,考核经济效果。

2、会计的监督职能

会计监督主要是利用会计资料和信息反馈对经济活动的全过程加以控制和指导,包括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督。

会计监督除货币监督,还有实物监督。会计监督的内容,是从本单位经济效益出发,对经济活动的合理性、合法性、真实性、正确性、有效性进行的全面监督。

会计监督的目的在于改善经营或预算管理,维护国家财政制度和财务制度,保护社会主义公共财产,合理使用资金,促进增产节约,提高经济效益。

3、参与经营决策职能

所谓决策,就是从各种备选方案中选出最优方案,以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决策在现代化管理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正确的决策可以使企业获得最大效益,决策失误将会造成重大损失与浪费。决策必须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而**与决策都需要掌握大量的财务信息,这些资料都必须依靠会计来提供。

因此,为企业取得最大经济效益奠定基础的参与决策的职能,是会计的一项重要职能。

会计从业资格(俗称会计证,有些地方也叫上岗证)考试,一般每年有两次考试机会,上半年为3月份报名,当年6月份考试;下半年为8月份报名,11月份考试。

2017年3月会计从业资格证列入国家行政许可清理范畴 ,2017年11月4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十一部法律的决定 ,正式确定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至此,伴随着我国20多岁会计行业发展的会计从业资格证正式划上圆满的句号。会计行业入门证书上升至初级会计职称证书!

会计技术资格(初、中级、高级)考试,每年一次报考机会,11月份左右报名,次年5月中旬考试。通过可以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通过可以获得会计初级证和中级证和高级证。

注册会计师考试,每年一次报考机会,专业阶段考试一般4月份左右报名,当年10月中旬考试。

通过可以获得注册会计师证书。

大型企业较于中小企业在会计电算化方面的不同之处

1楼 匿名用户 大型企业较于中小企业在会计电算化方面的不同之处,个人认为有两点 1 电算化管理的则重点不同 中小企业会计电算化的则重点是减轻了会计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会计工作效率,保证会计核算质量,促进会计工作规范化,提高会计数据处理的及时性 准确性。主要是提高财务部门的工作质量。 大型企业会计电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