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打算和规划,对大学的规划200字

2021-09-11 16:10:10 字数 5505 阅读 5757

1楼:百度网友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更应该是精彩的,若要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我们就必须明了读大学的目的:

1、获取知识。求知是每个人都有的欲望,上大学更是为了获取知识,只有具备了渊博的知识,才能立足于社会,才能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取胜,才能开创自己的事业。

2、提高素质与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全面的知识固然重要,但社会的要求不仅仅是呆板的书本知识,而对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要求却越来越高。我们在大学校园里,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3、更好地生存与发展。我们接受大学教育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学识和综合素质,但最终还是为了自己的生存和发展。如果我们学业有成,自然为将来的前途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埋下伏笔。

此外,我们还得合理利用时间,培养以下几方面的能力:

1、学习的能力。学习能力的培养可通过学校教师培养而获得,也可通过自我锻炼获得。大学生要有一种**精神,在学习上不能遇到问题就放弃,要把克服困难的过程看作一种快乐,要知道任何困难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淡化,即便遇到问题一定要反复学习,多推敲、理解,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2、自我约束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知道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要有自我控制的能力,会合理安排自己时间,妥善处理同学关系,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切忌冲动行事、感情用事。

3、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会遇到很多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具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问题面前,要认真思考、分析,找准其切入点,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2楼:雨慧颖

一、 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在学习过程中,精心安排好每天的学习时间,在课后抽出1小时去学习,在循环渐进的过程中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

二、 养成做笔记的习惯。

在课前,做好预习笔记,有针对性的列出重点和难点并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记忆便于以后的查阅和复习。课上,做好听课笔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 认真的完成布置的作业,养成自主的学习习惯。

根据教学计划的要求,要按质按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学习任务。还要培养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掌握必要的学习技能。

四、 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遇到难题,不能不懂装懂,要及时向老师请教,或问同学,寻求辅导和帮助。

3楼:一加一学姐

大学的打算和规划,我觉得你可以规划一下你未来四年的一些考证之类的,还有你要干什么之类的?

对大学的规划200字

4楼:月似当时

思路:从目标、时间、做笔记、完成作业、多请教,等等各个方面详细的描写大学的规划。注意,要合理、可行的规划。最后,提出口号激励自己。

正文:高中步入大学,是新的起点,新的挑战,一切将要从零开始,为此我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订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和对自己学习中的提出的要求,来完成我的学业。

一、学习目标要明确,做好切实可行的计划。根据学校要求,大概需要7个学期来完成学业。

二、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在学习课程中,精心地安排好每天的学习时间,抽出1小时去学习,循序渐进的过程完成学习任务。

三、养成做笔记的习惯。

在课前,做好预习笔记,有针对性的列出重点和难点并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记忆,便于以后查阅和复习。课上,做好听课笔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四、认真地完成布置的作业,养成自主的学习习惯。

根据教学计划的要求,要按质按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学习任务。还要培养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掌握必要的学习技能。

五、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遇到疑难问题,要及时向老师请教,或者通过电子邮件与老师同系,寻求辅导和帮助。

总之,虽然客观制定了个人初步学习计划,还存在许多不完善与不足之处,还需要今后根据自己的切实情况,在学习中不断地补充,加以改进、及时地总结经验,以合格的成绩来完成自己三年的学业。

为实现自己的计划目标,我会合理安排好时间,用心、用力的学习,努力拼搏,挑战自我。

5楼:雨xiu悠悠

对大学的规划很好,写的你就。第一,你想要完成哪个目标?第二。你在大学期间想做些什么?第三,大学毕业后,你要达到什么样的程度?

6楼:白若琪是只猫

按年计划,实施目标。

我的大学规划怎么写

7楼:wuli小亮仔

要点,从这几个方面去总结:

1、明确自己的目标。

2、计划好平常生活的每个时间段,分配好学习时间。

3、对自己严格要求,做好各项准备

正文:

我即将成为***x大学的一名学生,在即将入学之际,我站在大学的开头,展望一下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希望我的大学能够如预期一般充实而有意义。

大一:打牢地基。观念上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脚踏实地学好基础课程,特别是英语和计算机。在大规划下要做小计划,坚持每天记英语单词、练习口语,并从大一开始就坚定不移地学下去。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是否修读双学位或辅修第二专业,并尽早做好资料准备。大一的学习任务相对轻松,可适当参加社团活动,担当一定的职务,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交流技巧,为毕业求职面试练好兵。

大二:承前启后。在这一年里,既要稳抓基础,又要做好由基础课向专业课过渡的准备,并要把一些重要的高年级课程逐一浏览,以便向大三平稳过渡。

这一年,手中应握有一两张有分量的英语和计算机认证书了,并适当选读其它专业的课程,使自己知识多元化。可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如下乡、义工活动,也可尝试到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单位兼职,多体验不同层次的生活,培养自己的吃苦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大三:奋起直追。主动加深专业课程的学习,并把大四的课程尽量挤入大三这一学期,以便大四有相对宽松的时间求职或考研。

大四:扬帆千里。目标既已锁定,该出手时就出手了。求职的,编写好个人求职材料,进军招聘活动,多到求职**和论坛转一转,你自然会享受到勤劳的果实。

考研和出国的,现在就是冲刺期,落足功夫,争取把目标拿下。在同学们为自己的前途忙得晕头转向的时候,毕业**这一关可马虎不得,这是对你大学四年学习的一个检验,要对自己负责,别“剪刀加浆糊”就糊弄过去,想想被评上优秀**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情啊。只要在大学前三年都能认真践行自己计划的同学,相信大四就是你收获的季节了。

生活上,在大学四年间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能使我们的学习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我要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 形成良好的作息制度;还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要保证合理的营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能养成沉溺于电脑网络游戏等不良的习惯;并且在课堂上要认真详细的记笔记。

在大学本科期间,我们并不指望能学到什么高深的专业知识,而是应该把重心放在学习能力的培养上。一个人贵在知道自己应该去干什么,“明其志,方能知所赴!”学校提供的平台是许多专家的共同认可的,适合大部分同学的需要,然我们自己应该更清楚自己的实际需要,在学的课程上有所侧重,有所安排,另外选学一些对自己有价值、有益处的课程……这将更具个性化更能挖掘你的潜力。

8楼:如梦随行

(一)每个人都应该设计属于自己的人生。因为青春,所以激情,想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并且乐不知倦的追求;因为青春,所以梦想,带着父母的期望,也带着自己对未来的理想。 大学是人生的要害时期,大学的第一步的确应该迈的坚实、准确。

我给我自己定下的大一目

每个人都应该设计属于自己的人生。因为青春,所以激情,想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并且乐不知倦的追求;因为青春,所以梦想,带着父母的期望,也带着自己对未来的理想。

大学是人生的要害时期,大学的第一步的确应该迈的坚实、准确。我给我自己定下的大一目标是:在探索中学习,发展。

在学习方面:我要初步了解专业,利用网络和人才市场招聘启事等渠道充分了解从事的工作所需的专业技能和其它技能。并且按照从基础到精深的顺序给自己列出一个学习书录,了解就业的大概方向和近几年学院本专业的就业情况。

爱上图书馆,成为图书馆的常客,搞好各学科课程,苦学英语,在大一结束之前达到一定水平,并争取奖学金。

在生活方面:初来乍到,多向学长们请教,投入更多精力与学长们沟通和交流;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同班同学处理好关系提高人际沟通能力,避免走过多的弯路;多参加体育锻炼;。我要在大学建立一个稳定而且范围很广的朋友圈。

我想在大学的空间里更大程度上施展和发展自己。

大二:本质转变期

大二时,要真正的转入大学生角色,把高中固有的思维和学习,生活方式切实的转变过来。认识贵大的一切,认识一些老师,熟悉一点人文地理和贵阳的风格。

在学习方面:学好各学科的课程;并充分利用多余时间学点课外知识(例如会计学或者是一些有关于经济学的知识。这些知识将会在我们的未来生活中所利用);假如有机会再去选修一些课程;争取加入中国公产党。

在计算机方面发展,并拿到第二学位!而且争取通过国家英语等级考试四级。

在生活方面:利用学有余力之时,积极参加学校或院系组织的各类实践活动;参加各类社会实践、社会调查活动,并完成相应的实践**;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或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班级、学院或学校集体完成某项服务活动;或者搞些勤工俭学,做兼职,当家教。我想在假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例如打工或者参与大学组织的社会活动。

这些活动会对我的未来有重大的积极影响),争取经济上得到一些帮助,同是也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理财能力。我会不断的努力的,我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期待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那天。

大三:奋起直追

在学习方面:学好专业知识并且主动加深专业课程的学习;提高求职技能、掌握简历、求职信的写法及其技巧搜集公司信息。主要的内容有:

撰写专业学术文章,提出自己的见解;假如有时间就选读第二专业。

在生活方面:参加和专业有关的暑期工作,多和同学交流求职工作、心得体会;了解并搜集工作信息的渠道,并积极尝试;多向大四的师兄师姐打听求职信息、面试技巧和职场需求情况,请教写求职信、个人简历的经验,并在假期开始为自己心目中的职业进行实践,看看能否进入企业、事业单位实习,积累经验。

大四:扬帆千里

在学习方面:修满需要的学分;毕业设计及毕业**争取都取得优秀的成绩;顺利毕业并且拿到“学士学位”(争取拿两个)。

在生活方面:作好求职预备;准确评价自己,制定就业目标;纯熟掌握就业政策和就业上的一些法律知识;积极做好求职就业的知识、心理和技巧等方面的预备。

工作申请,争取就业。主要的内容有:对前三年的准备做一个总结。

然后,开始毕业后工作的申请,积极参加招聘活动,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积累和准备;预习或模仿面试、参加面试等;积极利用学校提供的条件和网络资源,强化求职技巧、进行模仿面试等练习。

目标既已锁定,该出手时就出手了。求职的,编写好个人求职材料,进军招聘活动,多到求职**和论坛转一转,希望能够享受到勤劳的果实。

总结在学习上,我将按照自己的学习计划,脚踏实地去学习,按书录的先后给自己分配学习时间,并且将它落实到每一学期当中,让自己每学期都有一个学习计划,每个星期,甚至天天都有学习计划!并且利用一切可能利用的条件去实践!

在生活上,大学四年间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因为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能使我们的学习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我要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形成良好的作息制度;还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要保证合理的营养供给,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大学学习生活规划,大学生活规划

1楼 匿名用户 看自己,到了大学每个人都忙自己的事了 都学会了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 主要看自己的兴趣 可以去兼职,从中可以接触社会,还可以挣到钱。如 做一些厂家短促,去肯德基或麦当劳还可以去学一些玩的花样,不仅自己开心,还能提高交际能力。 如 学滑冰,游泳,街舞,乐器最后当然是学习了,要想考研,可不是...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1200字

1楼 飘零下线 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就必须按照职业生涯设计的流程,认真做好每个环节。职业生涯设计的具体步骤概括 1 认清自我 择业首先要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性格 气质以及能力 兴趣 特长,给自己恰当的认知和定位,搞清适合干什么,能干什么,从而确定大致的选择方向和范围。其次,必须明确职业价值观,即确定自...

我该怎么规划我的大学生活,我该如何规划我的大学生活

1楼 匿名用户 我的大学生活规划 进入大学的门槛,就意味着我的人生有了一个新的起点,离开可温暖的家,从此将在大学校园独立生活,我想学会独立生活应该是进入大学第一件且是必须学会的事。所以我的第一项规划就是学会独立生活。我们以往的学习生活全是父母老师安排好的,我们只要照做就行了,而在大学就不一样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