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突然有臭味却找不到是哪冒出来的怎么办

2021-09-11 15:29:37 字数 4492 阅读 8716

1楼:看景者我

如果厨房不够干净这可能是死老鼠或者别的小动物发出的臭味,这时候需要打开窗户保证通风,或者喷一点空气清新剂或者除臭剂。

除臭剂:

天然植物除臭剂是采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设备和工艺,提取植物中天然杀菌除臭因子精制而成。不添加任何化学物质,对人体、牲畜无任何毒***,使用安全。具有抑菌、杀菌和除臭功效,对氨、硫化氢等恶臭有良好的分解去除效果。

除臭剂介绍:

天然植物除臭剂是采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设备和工艺(国家发明专利申号:2009100955685、200910095569x),提取鲜竹中天然杀菌除臭因子精制而成。不添加任何化学物质,对人体、牲畜无任何毒***,使用安全。

具有抑菌、杀菌和除臭功效,对氨、硫化氢等恶臭有良好的分解去除效果,可用于食品医药、固废处理、污水处理等行业的空气净化与异味处理。

天然植物除臭剂(竹子低温干馏提取液)经过除臭设备雾化,形成雾状,在空间扩散液滴的半径≤0.04mm。液滴具有很大的比表面积,具有很大的表面能,平均每摩尔约为几十千卡,这个数量级的能量已是许多元素中键能的1/3-1/4。

溶液的表面不仅能有效地吸咐空气中的异味分子,同时也能使被吸附的异味分子的立体构型发生改变,削弱了异味分子中的化合键,使得异味分子的不稳定性增加,容易与其他分子和植物液中的酸性缓冲液发生化学反应,最后生成无味、无毒的物质。如硫化氢在植物液的作用下反应生成硫酸根离子和水;氨在植物液的作用下,生成氮气和水。

2楼:匿名用户

家庭厨房的话,其原因储藏室/储藏柜肉类物质的腐烂;下水道管道向上冒出的地沟臭味。检查一遍再说。

3楼:匿名用户

厨房是个复杂的地方,大致有五处!

第一:你的水盆口往上返臭味,再检查一下你的下水口是否有密封圈。你楼下或者下水道串味,刮北风返味。

第二:你的油烟排是不是因为新楼原因共用一个烟道,老楼都是各走各的口。

第三:冰箱食物腐烂,冰箱每开一次就有臭味说明你的冰箱需要清理一下了,冰箱说明书上说冰箱1个半月就要清理一次,冰箱是藏污纳垢最多的地方,超市都有卖冰箱除味剂。

第四:你的橱柜里面或者橱柜下有腐烂或变质的东西,你忘记了或者不小心掉地下了。

第五:你的菜篮里面有腐烂的食物请及时清理。

4楼:逗逗逗你你玩玩

上面说的很全面补充个地方。灶具里面 有时候撒东西进去不知道非得拆了才行

厨房有臭味怎么办

5楼:阿辉娱乐

厨房有臭味处理方法:

原因1:无返水弯

对策:适当封堵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房层高多在3米左右,相对较高,因此在排水管道上设有返水弯,其形状有的呈侧s形,有的呈竖s形,由于其特殊的形状,平时管 道里面会有一定存水,可以防止管道直通异味上窜。

原因2:受潮霉变

对策:除霉通风

厨房和卫生间管道较多,如果发生跑水、漏水和渗水的情况,业主又没有及时发现,容易导致储物或墙体受潮发霉,使室内散发出霉味。

解决的方法相对简单,先将霉变的物品清除干净,再对室内加以通风散味就可以了。如果是墙体受潮发霉后散发异味,要先将受潮发霉的墙体铲除,重新刮腻子和刷漆。

原因3:管道被堵

对策:及时疏通

如果不注意对水槽、洗手盆、浴室柜、浴缸和地漏的排水口进行清洁,使脏物长期附着在排水口,造成排水口甚至管道的污染和堵塞,也会使厨卫散发出异味。

清除排水口的污垢比较简单,但是要清除附着在管壁上的脏物却不是那么容易。现在各大建材超市销售的管道清洁剂对脏物有一定的溶解腐蚀作用,能起到很好的清洁效果。

原因4:密封不严

对策:重新密封

除上面提到的原因外,密封不严也是造成厨房和卫生间泛味的一个重要原因。

排水系统出现密封不严的常见情况有:洗手盆和水槽的下水管密封不严、地漏与地面排水口密封不严、马桶底座和地面密封不严。

解决方法是洗手盆和水槽的pvc下水管插入地面排水口后,要用pvc胶密封严实;安装地漏时,要用白水泥或勾缝剂填实,抹平地漏和地面排水口间的缝隙。如果是马桶底座和地面密封不严,可围绕马桶底座重新打一圈玻璃胶。

6楼:邗高翰陆萌

因为是厨房的洗菜池,所以每次洗锅的时候油腻或者是菜叶菜渣都会掉在管道里,时间长了就会附着在管壁上,从而会经常从管道里出来一股恶臭味,最好的办法就是清洗管壁,要是找外面的人工疏通的话很能解决这个问题,网上现在有很多管道疏通剂,像一灌通,就是针对管道里的油腻、毛发、菜叶菜渣这样的有机物,一灌通清洗掉管壁是的附着物,从而达到管道的畅通,不会再有反味的情况

7楼:蓝调

最有效地方法就是倒一碗白醋放在厨房里面,这样味道会很快消除的,试试吧

8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下水道的水封没有做好

厨房下水道老有臭味,可怎么办啊? 10

9楼:眼泪的错觉

一、检查下水道是否通畅,有无异物影响排水如果有堵塞,可以往下水道里倒适量的碱,这对去除管道内的油脂和铁锈比较有效

二、如果下水道没有堵塞,却返异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装上清水,封紧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盖严,起到封闭气味的作用。此外,最好同时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状存水结构中存有清水,这样更能有效阻止异味冒出。

三、只要削一些山药皮,将它们放在水中煮大约10分钟,锅里的清水会渐渐变成茶色,将煮好的水喷洒在下水道口,就能很快消除异味。下水道返味主要是由于废物残渣发配而导致的,山药皮煮后,其中含有的苯醌成分就会溶解在水里,与发酵后产生的臭味直接接触,使其消失

四、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一个过滤的金属网盖,把头发,菜渣之类较大的固体过滤出来。然后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网状的袋子,盖在下水道口的位置

五、地漏如果家里是用地漏的话,那么地漏的防臭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去商店里面买一个,要防臭效果较好的,这样下水道里面的味道就很难上来了

六、普通下水道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没有什么后续加工的话,可以在上水道加一个过滤的金属网盖,把头发,菜渣之类较大的固体过滤出来。然后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网状的袋子,盖在下水道口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大流的水冲下水道里面。

七、饭菜渣等污垢如果是剩饭剩菜堵上而反味的话,可以往里面到入适量的碱,来综合里面的油渍。这种方法只是适合下水道因剩饭菜渣而堵塞了的如果没有出现堵塞情况,就是有味道,大家可以试试用防水的那种塑料袋装一袋子的水放在下水道口的位置这样可以封闭下水道口,异味不会很容易的出来,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堵住水流。可以在没有水流的时候把水袋子放在上面。

等用水需要排水的时候提前拿起来。

八、清洁产品如果还是有反味的话,可以适当的喷洒一些清洁产品,像有香味的洗衣液,洗衣粉等,可以兑一些水,然后在周围喷洒,也可以到商店买一些专门去除异味的洁厕产品

10楼:116贝贝爱

一、用热水烫一下管道内部,这样很可能帮助下水道中油污减少,也是一种很巧妙的方法。

二、使用熟苏打粉、高浓度醋,先把适量的熟苏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入适量的高浓度醋,苏打粉与醋发生反应,就能去除管道中的油脂等黏乎乎的东西。

三、小苏打和盐就可以清除下水道的异味,小苏打和盐的比例是1:2,将混合物倒在下水道口,用一碗热水冲下去即可。

四、很大的原因是洗菜盆的下水管与地下的排污管连接处没有密封好,导致异味在接口处散发出来。这种情况只需尽快找电工用胶布或玻璃胶封好即可。

一、如果是厨房下水道的主管出现堵塞,通常被杂物堵塞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我们需要清理下水管道内的杂物。可采用长柄的拾取器,伸入下水道内进行拾,可以边放水边清理,将会有助于下水管道的疏通。

二、如果将厨房下水管道的大块杂物清除之后,下水道还是不通畅的话,那么可以寻找细长的铁丝将管道的杂物钩取出来。可以将下水道的转角盖拧开,然后将细铁丝从下水口穿入后再从转角口拉出,通过上下反复提拉来使厨房下水管道通畅。

三、可将将管道疏通器的一端放入厨房水下道的管道处,一边打开水糟进行放水,一边进行旋转和疏通,假如通过几次反复的疏通之后,下水道能够顺利下水了,就表明管道已成功疏通了。

11楼:张张美男

方法1、

1、将柚子皮剥下来,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倒入清水。

2、大火加热煮开后,继续用中火煮10分钟。然后捞出柚子皮,趁热将水倒入下水道即可。

3、每2周一次,或1月1次都可以,看你自己方便。

家中的柚子皮,桔子皮,橙皮,都可以用这个方法,煮过之后,来清除下水道的味道。

如果剥下来的果皮,不打算马上煮水,放在阳光下风干之后使用,功效也是一样的。

方法2、

1、检查下水道是否通畅,有无异物影响排水。如果有堵塞,可以往下水道里倒适量的碱,这对去除管道内的油脂和铁锈比较有效。

2、如果下水道没有堵塞,却返异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装上清水,封紧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盖严,起到封闭气味的作用。

3、此外,最好同时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状存水结构中存有清水,这样更能有效阻止异味冒出。

方法3、

1、只要削一些山药皮,将它们放在水中煮大约10分钟,锅里的清水会渐渐变成茶色,将煮好的水喷洒在下水道口,就能很快消除异味。

2、下水道返味主要是由于废物残渣发酵而导致的,山药皮煮后,其中含有的苯醌成分就会溶解在水里,与发酵后产生的臭味直接接触,使其消失。

多年前的同学没有联系了,突然出来找我借钱,该怎么办

1楼 青春 问一下是什么原因,如果不靠谱就不借 2楼 x鈥唒鈥唊无悔 不能借的,借了只有出没进 3楼 最后我们留给 对于这种人我是不可能借给他。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他现在值不值得相信,如果不还怎么办,你又不能把他怎么着 4楼 匿名用户 借钱是个很难的事情,借得不多而自己能承受就借吧。 5楼 李狗蛋你个 ...

梦见想去个地方但找不到回不去,总是梦见去了一个地方,却回不到原来的地方,哪怕很近怎么走也走不回去

1楼 fz雨季 梦见回不去家意味着 情绪不稳定的一天。今天的你很容易急躁,也多疑!和熟悉的人会陷入无法沟通的局面! 自己主动示好的话,有望出现转机。摆臭脸的举动最要不得哦!和恋人沟通的机会挺多,除了聊天,争吵也有可能是一种方式,注意自己的语气吧! 赞梦见回不去家的吉凶 虽易产生不平 不满之念,招致家...

仓鼠不吃囊袋里的食物怎么办,仓鼠的囊袋里藏了好多食物好像取不出来了,在半个月前我突然发现囊袋漏了,看到它里面藏的食物都变质了

1楼 紫仓一只 有可能是存着,饿得时候吃,吃了在存。也有可能是夹囊黏住了或者发炎了 仓鼠的囊袋里藏了好多食物好像取不出来了,在半个月前我突然发现囊袋漏了,看到它里面藏的食物都变质了 2楼 du知道君 动物基bai本都有这样的天du性,因为害怕饿死,所以zhi拼命多吃,实dao在吃不下版去了,就把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