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的是土木工程,今年本科毕业,请问可以考注册岩土工程师吗

2021-09-05 01:09:52 字数 1913 阅读 3849

1楼:提莫喜欢谁

可以的,考生取得本科学历后就可以直接报考,大专学历需要一定的工作年限才可以报考。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具备相应专业教育和职业实践条件者,均可申请参加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执业资格考试。

取得本专业(指勘查技术与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下同)或相近专业(指地质勘探、环境工程、工程力学专业,下同)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2楼:百度网友

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考试报名条件

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条件:

一、基础课报考条件:

(一)取得本专业(指勘察技术与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下同)或相近专业(指地质勘探、环境工程、工程力学专业,下同)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二)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岩土工程专业满1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1年。

二、基础考试合格,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专业考试:

(一)取得本专业博士学位,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2年;或取得相近专业博士学位,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3年。

(二)取得本专业硕士学位,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3年;或取得相近专业硕士学位,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4年。

(三)取得本专业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满4年;或取得相近专业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5年。

(四)取得本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5年,或取得相近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6年。

(五)取得本专业大学专科学历,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6年;或取得相近专业大学专科学历,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7年。

(六)取得其他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8年。

三、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基础考试,只需参加专业考试:

(一)1991年及以前,取得本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6年;或取得相近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7年o

(二)1991年及以前,取得本专业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7年;或取得相近专业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8年。

(三)1989年及以前,取得本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8年;或取得相近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9年o

(四)1987年及以前,取得本专业大学专科学历,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9年;或取得相近专业大学专科学历,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10年。

(五)1985年及以前,取得其他工科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上学或学位,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12年。

(六)1982年及以前,取得其他工科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上学或学位,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9年。

(七)1977年及以前,取得本专业中专学历或1972年及以前取得相近专业中专学历,累计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10年。

3楼:匿名用户

毕业当年一般是考不成的,这个考试报名都在6月,考试在九月,怎么算你都凑不够一年,大多数地方报名时要审核毕业证的,没必要着急这半年,考专业是要满5年的,别丢书适当看看本明年报吧,

4楼:

不行,工作年限不够!祥见注册岩土工程师报考条件。

5楼:匿名用户

(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基础考试:

1、取得本专业(指勘查技术与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下同)或相近专业(指地质勘探、环境工程、工程力学专业,下同)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2、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1年。

3、取得其他工科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工作满1年。

我是文科应届生,想报考专科有关土木工程学校。请问太原

1楼 高毓芬 可查找你省今年的招生专业目录,查找今年是否有土木工程专业在你省的文科类有招生计划。另外还要和你的分数 批次相符合。 2楼 种在月光里 帮不了你,不太了解,文科学土木工程?是不是有点难啊?如果想学的话建议你先了解一下或先做一下基础 3楼 能上太原理工的三本,还不错。据说还能转二本 4楼 ...

我是学土木工程的要在住建委实习,我可以干点什么呢

1楼 桥梁abc也懂生活 1,和别人唠嗑打眼子, 2,端茶倒水 3,熟悉word等办公软件。 2楼 匿名用户 你大爷的,这么好的单位 我要实习 有人要吗,土木工程 3楼 匿名用户 不包吃不抱住 愿意不 土木施工 4楼 匿名用户 到那种刚开工不久的工地,直接拿着学校的推荐信到施工现场找项目经理,就说你...

我是安徽理科生今年考了530分可以上安徽工业大学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分数正好卡在那,有点险,因为安师大理科也就线上7 9 0 10这样。 会计专业比较热门,如果这个分数是不够的,建议填上专业服从。 我是安徽理科考生 今年大约考了530分 请问能上江苏省名校吗 20 2楼 匿名用户 徐州工程学院 安徽 最高分平均分录取线差 ? 2010年559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