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借高利贷借条写60万,实际只得45万,法院判决按借条判吗

2021-09-05 01:09:52 字数 1894 阅读 2415

1楼:有钱花

您好,目前互联网上可以借钱的平台有很多,建议您在选择时注意两大要素,一是选择可信赖的大品牌;二是要注意借款产品的服务细项清晰透明,如可借款额度,借款利率,还款时间,还款方式等。只有选择靠谱的借款产品,才能在满足您急需用钱的需求的同时,保证您的个人利益也不受侵害。

2楼:百度网友

朋友你好,如果你借条是写60万,只能按借条上的金额判,你应该写45万,利息15万,实际借到现金45万,这样法院会根据45万来判定需要还多少钱了。

3楼:83738553发财

你可以提供相关证据,只要证据充分法院还会按实际的欠款来判罚的。

4楼:雨飞飞儿

是,按借条上的金额判,你应该写45万,利息15万,共还60万,这样法院会根据利息来判断是否高利贷,然后判决利息,这样就没有60万这么多了。

5楼:慢走快跑

借条就是依据,你可以提供转账记录啥的,提供的越详细对你就越有利

6楼:百度网友

法院应该不会受理的,因为你这个是非法借款。

7楼:薛律谈法一知法易行

按你描述的,这种情况属于砍头息。只要你有证据证明只收到45万,法院会按照实际取得的金额确定借款本金,并按照45万本金确定应支付的利息。根据此本金计算后的利息如果超过利率上限,超过的部分法院不予支持。

我哥哥欠了高利贷十几万,但是欠条上写了六十多万,一开始高利贷给哥哥转了六十万,然后又让他取了五十

8楼:匿名用户

高利贷本身就是违法的,还个毛! 直接起诉他们!

9楼:暗月

当然要还,你没有证据他们是放高利贷,借条也是正式借条,钱也确实打给你借条上的数额,一切都是按正规程序走的,跟你要债,你还伤人,所有证据都对你哥不利,诉讼必败无疑

10楼:感情疑惑解答

不需要 如果找家人要钱就报警 警察会立案调查清楚的 这事法律本身就不认可

放高利贷的只借二万借条写四万,有法律效力吗

11楼:nw刚刚好

放高利贷借只借二万借条写四万,二万有效,超过年利率36%,但在36%的范围内利息仍然有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规定: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七条规定:

借据、收据、欠条等债权凭证载明的借款金额,一般认定为本金。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实际出借的金额认定为本金。

放高利贷是一种违法的行为,所以高利贷借条自然就违法了,我国法律是不允许的。

借条载明的利息如果过高,且已经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息的四倍,则借条关于利息约定的部分无效,即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息的四倍的利息部分无效,但在银行同期贷款利息的四倍以内(含四倍)的利息仍然有效。因此,高利贷借条仅是部分无效。

12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不能证明确实是这个事实,借据会被认定为有效。

13楼:上海笙铭律师

1、放高利贷的,只借二万借条,写四万,多写的两万不用偿还,但要偿还已经借到了的两万元;

2、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  第二十七条 借据、收据、欠条等债权凭证载明的借款金额,一般认定为本金。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实际出借的金额认定为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