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怎么施肥才能高产,山药如何施肥才能高产

2021-08-27 01:09:47 字数 1627 阅读 7222

1楼:啊往事知多少

一般大葱在较高产量水平下,推荐施氮肥量大约为667平方米施纯氮20-26公斤。偏施氮肥太多,再加上浇水量大,不仅浪费氮肥,提高成本,而且生产出的大葱还不耐储藏、品质下降,并且会因氮素流失对环境产生负面效应。所以氮肥施用量要适当,在氮肥品种选择上,最常见的是尿素,但最适宜的氮肥品种是硫酸铵,因为大葱为喜硫作物。

山药如何施肥才能高产

2楼:无语伦比

在生长前期复,由于气温的因素,有制机肥分解较慢,不能提供充足的养分供期生长,所以这时就需要施用速效肥,让其茎叶快速生长;

在生长中后期,生长快速,是块茎膨大的时间,对于磷钾肥需求较大,也是病害的高发时期,这时需及时增施磷钾肥,提供生长所需,提高抗病力,促进生长,防止因营养不足出现早衰现象。

还有施肥时切忌不要施用氯元素,山药是忌氯的作物,氯会使山药生长旺盛,造成徒长现象,导致藤蔓抢占大量的养分供其生长,而块茎得不到充足的养分生长,导致产量和品质低下,极易折断,不耐存储和运输,影响经济收益。

3楼:啊往事知多少

山药的需肥量是非常大的,因为山

药生长期很长,因此需要肥效较长的有机肥,这样内才能保证山药在每个生长容阶段的需要。

在山药生长前期,由于气温低,有机养分释放慢,这时候,需要供给山药适量的快速氮肥,以促进茎叶的生长。

在山药生长中后期,山药的块茎生长量急增,这时候,山药需要吸收大量的养分,就需要给山药供给充足的磷钾肥,同时,也要特别注意防止缺肥早衰

大葱怎样施肥浇水才能获得高产

葱怎么种?要施肥吗?

4楼:匿名用户

春季小葱:又名小火葱、羊角葱。7至8月份直播或育苗移栽,密度大,早春销售鲜葱,主要**生活用葱或加工脱水葱粉。

②春季花芽葱:这是章丘近年来新兴的一种**方式。11月中下旬大葱收获时停止收获,留在田间越冬,来年长出葱球开花时前后销售。

主要**淡季生活用葱及加工脱水葱粉。这种葱出粉率高。这种葱亩产值常年达5-8仟元,有的年份达万元以上。

花芽葱有三种情况可获得高效益,一是冬季或早春有特大寒流,大棚蔬菜大减产缺菜时;二是雨多年份大葱总产大减产时;三是加工或出口脱水葱粉需量较大年份。

③夏葱:7-8月份播种育苗,9月下旬、10月上旬或来年早春移裁,来年春季抽球后,人工将葱球摘掉,基部长出一棵新葱,能迅速长成大葱,5、6、7月份**生活用鲜葱,亩产及亩产值均较高,常年6-8仟元,最高达万元以上。这是补充蔬菜淡季的一种**方式,近年来面积越来越大。

④早秋大葱:秋育苗,5-6月移栽,7、8月份长成大葱**市场,产值较高,近年来面积逐渐扩加。

⑤冬季干葱:这是章丘的栽培方式,也是全国北方栽培面积最大的方式。秋育苗,6月中下旬移栽,11月中下旬收获上市或储藏。

叶片已干枯,主要食用葱白部份。主要**整个冬季及早春,特别是阳历年,春节期间的生活用葱。

⑥冬季鲜葱:6月中下旬育苗,8月下旬移栽。采用冬季向阳大棚或大棚二膜覆盖,高密度种植,行间用尼龙小绳扶持,亩产特高。

阳历年至春节前后**鲜葱,亩产值可达2万元左右,这是大葱栽培亩产值最高的种植模式。

5楼:君子简说三农

大花教你葱该怎么种,只需要做好这几步,年年不愁没葱吃!

桑树如何施肥更加高产桑树的施肥技术

1楼 匿名用户 你这个桑树应该是采收桑葚的吧,如果是这样的话要想高产肯定要关注后期桑葚结果后这一段时间的营养需求,因此在结果后要大量的施钾肥,这个主要是促进桑葚膨大的,喜满地的高钾肥和果魔方都是可以这个时期用的,这个时期用钾肥能有效的改善桑葚品质,增加产量 勋章菊的栽培管理 2楼 落幕 勋章菊宜在光...

怎么施肥能够提高芝麻的产量,用什么肥料可以提高芝麻的产量?

1楼 看不上 芝麻原称胡麻,胡麻科。全株长着茸毛。茎直立,高约1米 下圆上方。 总状花序顶生,花单生,或两三朵簇生于叶腋。圆筒状,唇形,淡红 紫 白色。因品种不同,长筒形蒴果的棱数有4 6 8不等 。 种子扁圆,有白 黄 棕红或黑色,以白色的种子含油量较高,黑色的种子入药,味甘性平,有补肝益肾 润燥...

幼龄茶树如何施肥,幼龄茶园怎样速成高产?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幼龄茶树一般指树龄在3 4年内的茶树,在施肥上要适当地提高磷 钾肥的施用比例。氮 磷 以po计 钾 以ko计 的比例应为2 1 1至1 1 1。对1 2龄茶园,全年每亩施饼肥100千克或1000千克的厩肥或堆肥,加5 10千克尿素 20 30千克过磷酸钙或钙镁磷肥和5 10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