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中级审计师必须要有初级审计师证吗

2021-08-26 03:35:14 字数 2462 阅读 2380

1楼:匿名用户

报名条件:

1、基本条件

参加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具有良好职业道德;

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及有关财经法规和制度,无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从事审计、财经工作。

2、报考条件

参加中级资格考试人员,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5年;

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4年;

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2年;

取得硕士学位,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1年;

取得博士学位。

以上所要求的学历必须是国家教委认可的毕业证书,结业证书和专业证书无效。

没有报考初级审计师考试 能直接报考中级审计师吗

2楼:凉小柒阿

报考中级审计师考试不需要先考初级

参加中级资格考试人员,除具备初级所列的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5年;

(二)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4年;

(三)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2年;

(四)取得硕士学位,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1年;

(五)取得博士学位。

参加审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具有良好职业道德;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及有关财经法规和制度,无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从事审计、财经工作。

3楼:泪痕

可以的。

参加中级资格考试人员,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5年;

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4年;

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2年;

取得硕士学位,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1年;

取得博士学位。

以上所要求的学历必须是国家教委认可的毕业证书,结业证书和专业证书无效。

审计师考试 能直接考中级审计师吗

4楼:yang风云

想报考中级审计师,只要符合报名条件即可,主要是不同学历工作年限限制。能不能报名参加中级审计师考试,跟是否能考初级没关系。

(一)参加审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具有良好职业道德;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及有关财经法规和制度,无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从事审计、财经工作。

(二)参加初级资格考试人员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中专以上学历。

根据人事部办公厅《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排和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4〕45号)文件精神,应届毕业生参加本年度审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报名时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应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到指定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5楼:百度网友

可以的,只要满足审计师报名条件,可以直接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毕业,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1年;5.取得博士学位。

以上申报条件中所规定的从事审计、财经工作年限,其截止时间为考试年度当年12月31日。

审计师考试需要先过初级审计师吗

6楼:环球网校

不用,具备条件可以直接报考中级审计师

7楼:枫影飘零

审计师考试不需要先过初级审计师,全国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一般安排在每年10月中旬举行,报名时间约为4月上旬。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由审计署和人事部共同负责。

审计署负责拟定考试科目,编写考试大纲,组织考试命题,实施考试工作,统一规划并组织或授权组织培训等工作。

人事部负责审定考试科目、考试大纲和试题,会同审计署对考试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制度和确定考试合格标准。各地的考试工作由当地审计部门和人事部门共同负责,具体职责分工,由各地协商确定。

根据人事部办公厅《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排和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4〕45号)文件精神,应届毕业生参加本年度审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报名时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应届毕业生。

应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到指定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室内设计师资格证书有用吗,室内设计师高级证书有用吗

1楼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企业证明自己有多大的设计实力,光凭说是没用的,设计人员的学历和职称情况 人员层次分布是企业竞争力的最直观 最有效的证明。而目前企业大多数人员都是初中 高中学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就显得尤为重要。 室内设计师高级证书有用吗 2楼 冥血薇双子 技能资格证书是找工作一部分 但设计...

中国管理会计师初级(MAT)证会成为新的热门证书吗

1楼 匿名用户 喜外弟卢纶见宿 司空曙 2楼 中华会计网校 会成为新的热门证书的,cma被誉为全球财务管理者的职业典范,国际财会领域的 标准,在全球18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70000名会员。同时cma认证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85 的美国cfo都具有cma资格认证。 单从亚洲看,cm...

我要考初级会计师,那个培训机构的好

1楼 学天教育集团 宏源教育网课。方老师比较幽默风趣,可以试试了 2楼 匿名用户 中华会计网校,深圳而且还有名师面授班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就看个人习惯了,比较喜欢那个老师的讲课方式,就选择哪个培训机构了 我要报考初级会计师,有那位知道培训班那个培训机构好啊! 4楼 职称跑堂哥 同学你好,很bai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