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10,15,21,第n个数怎么表示

2021-08-26 03:03:23 字数 3188 阅读 7084

1楼:八维教育

你好!1,3,6,10,15,21,第n个数怎么表示应表示为:

1+2+3+...+n=n(n+1)/2

希望能帮到你谢谢

2楼:匿名用户

1,3,6,10,15,21,第n个数怎么表示

1+2+3+...+n=n(n+1)/2

3楼:酆来福犹冬

第1个数:1=1

第2个数:3=1+2

第3个数:6=1+2+3

第4个数:10=1+2+3+4

第5个数:15=1+2+3+4+5

第6个数:21=1+2+3+4+5+6

容易看出第n个数为:

1+2+3+4+5+.........+(n-1)+n=(1+n)*n/2

综上可知:

第n个数表示为:(1+n)*n/2

4楼:温德腾霜

3-1=2,6-3=3,10-6=4,以此内推,第一个数加1,第二个加2,第三个加3

所以第n个数加n,第一个数加1等于1,第一个数为0

所以x=0+(1+2+3+...+n)=n(n+1)/2

5楼:侨秀英寸秋

.;2综上可知第1个数:

1+2+3+4+5+.:1=1

第2个数:21=1+2+3+4+5+6

容易看出第n个数为:3=1+2

第3个数:6=1+2+3

第4个数..:(1+n)*n/:

第n个数表示为....+(n-1)+n

=(1+n)*n/:10=1+2+3+4

第5个数:15=1+2+3+4+5

第6个数

三个连续的自然数 第一个数是n 其他两个数是多少 10

6楼:

因为三个连续的自然数的平均数是n,说明这3连续自然数的中间的数是n,另外的两个数为:n-1,n+1;故答案为:n-1,n+1

7楼:匿名用户

三个连续的自然数 第一个数是n 其他两个数是n十1、n十2。

8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是 n

第二个是 n+1

第三个是 n+2

9楼:瀛洲烟雨

(n十1)(n十2)

在c语言中怎样表示一个数的 “n” 次方

10楼:默nbhg阴

c语言中计算一个数的n次方可以用库函数pow来实现。函数原型:double pow(double x, double y)。

举例如下:

doublea=pow(3.14,2);//计算3.14的平方。

注:使用pow函数时,需要将头文件#include包含进源文件中。

拓展资料:次方运算是数**算,我们可能在其他语言中比如vb中见过幂运算符,在vb中计算2的3次方,可以直接使用2^3就可以算出结果。c标准库中有两个可以解决解决我们的幂运算问题,分别是math.

h和tgmath.h。

11楼:哼哈嗯嗯

#include

int number_power(const int n,int k)

return num;

}int main()

拓展: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应用广泛。c语言的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产生少量的机器码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编程语言。

12楼:匿名用户

#includeintfun(intx,intn)returns;}intmain()/*运行结果:求2的10次方1024*/

举例如下doublea=pow(3.14,2);//计算3.14的平方。

使用pow函数时,需要将头文件#include包含进源文件中。

在c语言中,10的n次方可以表示为pow(10,n) 其中pow函数在头文件math.h中,所以调用该函数的时候,必须将math.h加进来,即#include 原型:

extern float pow(float x, float y); 功能计算x的y次幂。 说明:x应大于零,返回幂指数的结果。

13楼:冰雨vs冰霜

#include

#include

main()

14楼:安徽新华电脑

a^n a的n次方 符号是 6上面的那个

15楼:匿名用户

都说了是c语言,你就写个vb语言,你是不会c语言吗?

16楼:匿名用户

#include

int a=5;

int mypow(int n)//这个函数是你要实现的void main()

17楼:匿名用户

pow(x,n)

--或者

double mypow(double x,int n)

18楼:匿名用户

double mypow(double x,int n)

19楼:梦彼岸

可以用指数这种数学函数的#include

#include

main()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20楼:诺比狮子酱

使用math.h中库函数pow来实现。

比如要表示2^n,可以一开始声明一个变量:n;然后输入n的值;最后输出2^n.

**如下: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2,5,10,17第n个数是什么

21楼:因你而美丽

1+1=2

2+1=5

3+1=10

4+1=17

5+1=26

................

................

................

当第n时,即

n+1

n!表示n的阶乘,那么n!!表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上面的几个人都不对,一看就没有学过高等数学。 n 表示下面的意思 如果n是奇数那么n 1 3 5 n。如果n是偶数,n 2 4 6 n 至于n的阶乘 得到的数字的阶乘应该如下表达 n 2楼 匿名用户 放屁,根本没那东西,不管它,有啥意义。 3楼 碎 玉 n的阶乘 得到的数字的阶乘 数...

数学公式中si"n"是什么意思,n+ a-Si:H的n+表示什么意思? 30

1楼 东方一梦 某个角的正弦,记为sinx,具体是指在rt三角形中,某个角的对边与斜边的比值,邻边与斜边的比值记为cosx,余弦 2楼 勤奋的 这是三角函数中的正弦函数 n a si h的n 表示什么意思? 30 3楼 殇城 湫水 n a si 没猜错指的是高浓度掺杂的n型 电子型 导电层,应该是t...

正则表达式取怎么表示,正则表达式 取第2个怎么表示?

1楼 匿名用户 写当然可以,要求越多,式子越长而已。搜索出来之后干嘛呢,问题里面搜索 好 显然不是为了引用他,我想应该是用来替换吧 比如把第偶数个 好 替换成 坏 用来搜索的式子是 好 好 好 好 替换成 1坏 正则表达式中的 2与 2各表示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先说下,我用的是perl。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