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有必要去顶吗?去顶有什么好处

2021-08-25 14:32:42 字数 860 阅读 6649

1楼:黄依用晓凡

“玉米去了头,力气大如牛”,正是讲得玉米去雄后,玉米棵健壮、增产。

我过去搞过几年玉米制种,四行雌株配一行雄株,玉米种缍有花粒现象,但并不重。后来在大田玉米中去雄,留一行去三行,地边的一行不去,两地头不去。去雄后观察:

玉米桔杆健壮,水生根明显增多,玉米叶浓绿,虫害减少,玉米缍壮到顶(露皮),籽粒饱满,千粒重增加,去雄玉米经称重比较较对照增产14、8%,是一项增产很显著的措施。

增产原因。

玉米抽雄、散粉需要消耗玉米棵中大量的养分,花前去雄,这部分养分节省了下来,用在了玉米缍的生长发育和壮粒上,从而增加了王米产量。

去雄的时间和方法。

1,去雄时间。雄,穗刚一露头是最好的时机,既没开花养分没损失,又好抽穗。因为玉米雄穗不是一天露完头,要重复抽雄穗三天,再晚出的不去雄了,再晚的去雄会影响授粉。

玉米去雄穗时可能会带下1一2个小顶叶,对产量影响不大,若带下3一4个叶时,由于带下1一2个大叶,会降低此株玉来的叶面积而影响产量。

2,去雄方法。一只手握着雄穗尖用力向上提,另一只手握在雄穗的下方用力轻轻一折,玉米雄穗就掉下来,手到穗掉,很快。

3,玉米去雄的好处。增产近15%,玉米棵健壮且矮了下来,抗倒伏,改善了玉米田里的风光条件,去雄后病虫减少,在穗里的虫子随穗带出了玉米田。

是值得推广的一项玉米增产措施,简单、便捷,效果凸显。

2楼:娄薇薄智勇

玉米千万别去顶,而且玉米在抽穗时千万别动它,如果人或是动物老是在授粉其间玉米地里走动,玉米授粉就大打折扣,长出来的玉米棒会像缺了牙一样难看,反而没有动它的玉米株授粉非常好,玉米长得非常整齐。老农经验,希望能帮您!

玉米去顶有什么好处?什么原理?

客厅装修吊顶灯池有必要做吗,客厅装修有必要吊顶做灯池吗?

1楼 591装修网顾问 这主要看整体设计和需要的功能,才能知道是否需要 客厅装修有必要吊顶做灯池吗? 2楼 匿名用户 看个人需求吧 简单弄弄也是可以的 复杂点就弄弄 还是弄上吊顶和灯池显得好看些 客厅吊顶灯池要做多大 3楼 暖神格格 直径一米要的。 看你吊顶圆的还是方的啦。 你要好看点么 四周或者两...

梦见把玉米都扔到房上去,孕妇做梦梦到房顶上的玉米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很高兴为您回答问题,如果您觉得满意还请采纳,梦见把玉米都扔到房上去梦境的开示 这两天会有些事情让你摇摆不定,难以选择。你可能很容易就被身边的人说动心,但是决心难下,可能最后的结果还是不了了之吧。 梦见把玉米都扔到房上去吉凶推测 基础运佳,故而可以安定发展,排除万难而成功,但因成...

有必要去当兵吗,有必要去当兵吗? 10

1楼 匿名用户 你这条件去当兵,说实话没什么发展的机会 2楼 匿名用户 不是有没有必要的问题,而是你的学历根本就不够。 3楼 经常路过 建议去尝试,不过身体素质差可能有很大的局限,实在不行去上 提供的学校学习,不收钱的 4楼 匿名用户 不管你是农村的还是城里的,只要你喜欢当兵,愿意当兵,哪就有必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