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中国古代史是自人类诞生以来到文艺复兴

2021-08-21 02:21:19 字数 800 阅读 5387

1楼:曾经等

你说的应该是世界古代史,世界古代史是指自人类诞生以来到文艺复兴(14——16世纪)的一段时期的人类历史,自三四百万年前人类的出现,止于约公元15世纪,分为上古和中古两个历史时期,经历了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

文艺复兴以来,人类的最大的进步就是意识到自己不是宇宙中心……

2楼:算了r以后

中国的古代史不应该是自人类诞生到文艺复兴,而应该是从170万年前的元谋人时期到1840年的鸦片战争。文艺复兴是标志着欧洲从古代进入近代,不是中国。

文艺复兴是盛行于14世纪到17世纪的一场欧洲思想文化运动。文艺复兴最先在意大利各城市兴起,以后扩展到西欧各国,于16世纪达到顶峰,带来一段科学与艺术革命时期,揭开了近代欧洲历史的序幕,被认为是中古时代和近代的分界线。文艺复兴之后,世俗文化逐渐取代神学文化,地中海的银行家逐渐成为封建领主的债主,十字军东征事实上成为了地中海银行家资助之下的“大冒险”,是大航海时代的开端,远洋航海给欧洲带来了财富促进了经济的繁荣,既为资本主义的发展打下了基础,也为工业革命的出现打下了基础,而工业革命的完成,直接给西方列强向中国的入侵创造了条件。

第一个完成工业革命的英国,首先把战争的矛头转向了中国,不久就发动了令当时的中国受到严重打击的第一次鸦片战争。

而中国古代史,始于大约170万年前的元谋人,正是止于1840年的鸦片战争前,中国的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的历史至此终结,取而代之的是被侵占压迫的、丧失主权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即可说中国由封建社会向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转变,就标志着中国古代史的结束。

世界古代史时间轴(中外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