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故的防范有哪些措施

2021-08-21 02:16:55 字数 913 阅读 4319

1楼:du知道君

第一、要全力车间排查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源头,和可能造成的伤害;

第二、要对可能存在的危险源采取防范措施,如加防护罩,贴标识,加隔离带等;

第三、加大安全意识宣传,特别是容易出现安全事故的地方要时时刻刻都提醒员工;

第四、加大违反安全规范的行为处罚力度。是对公司负责,也是对员工负责。切莫因本次未出现安全事故,对违反安全管理行为的人放宽处罚甚至是不处罚。

安全事故的防范有哪些措施?

2楼:匿名用户

安全事故防范的抄

主要措施为袭:

1、落实安全责

bai任、实施责任管理,

du 建立、完善以项目zhi经理为第一责dao任人的安全生产领导组织,承担组织、领导安全生产的责任并建立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明确各级人员的安全责任,抓责任落实、制度落实。

2、安全检查是发现危险源的重要途径,是消除事故隐患,防止事故伤害,改善劳动条件的重要方法。

3、作业标准化 。按科学的作业标准,规范各岗位、各工种作业人员的行为,是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防范安全事故有效措施。

4、生产技术与安全技术在保证生产顺利进行、实现效益这一共同基点上是统一的,体现出“管生产必须同时管安全”的管理原则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扩展资料

安全事故的防范要求

1、先要增强各级领导和有关人员以及职工的责任心,特别是要防止对待安全工作或冷或热、时紧时松的认识,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2、其次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把责任落到实处,只有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才能及时发现缺陷、消除隐患。

3、要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保护体系和监察体系的作用,坚持有章必循、执章必严、违章必究。

《反恐怖主义法》规定的安全防范措施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一是,基础防范措施,包括宣传教育 网络安全管理 运输寄递货物信息查验 危险物品管理 防范恐怖主义融资 城乡规划和技防物防等。 二是,禁止极端主义。极端主义是当前我国恐怖主义的主要思想基础。本法明确规定,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对宣扬极端主义,利用极端主义危害公共安全 扰乱公共秩序 侵犯人身...

苗木越冬防寒措施有哪些,苗木冬季防寒有哪些措施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1 浇防冻水 在土壤结冻之前进行。灌水时间越临近结冰,效果越好。在土壤封冻前浇一次透水,土壤含有较多水分后,严冬表层地温不至于下降过低 过快,开春表层地温升温也缓慢。 浇返青水一般在早春进行,由于早春昼夜温差大,及时浇返青水,可使地表昼夜温差相对减小,避免春寒危害植物根系。 2...

林火总和预防措施有哪些

1楼 林火管理就是预防林火,安全用火,计划用火,控制火烧等一些列活动。林火 森林中有两类性质不同的火。 林火指在林地上自由蔓延的火。包括 有害的 森林火灾和 有益的 营林安全用火。营林安全用火营林安全用火指在人为控制下,在指定的地点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安全用火,并达到预期经营目的和效果,成为森林经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