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选机处理氧化铜矿石有几种方法,浮选机浮选药剂的添加方式有哪几种?

2021-08-16 22:32:25 字数 2319 阅读 8036

1楼:匿名用户

处理氧化铜矿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1.硫化后黄药浮选法。

此法是将氧化矿物先用硫化钠或其他硫化剂进行硫化,然后用高级黄药作捕收剂进行浮选。硫化时,矿浆的ph值愈低,硫化进行得愈快。而硫化钠等硫化剂易于氧化,作用时间短,所以使用硫化法浮选氧化铜时,硫化剂最好是分段添加。

2.脂肪酸浮选法。又称直接浮选法,用脂肪酸及其皂作捕收剂进行浮选时,通常还要加入脉石抑制剂水玻璃、磷酸盐及矿浆调整剂碳酸钠等。

3.特殊捕收剂法。对氧化铜矿的浮选,除使用上述两类捕收剂以外,还可采用其他特殊捕收剂进行浮选。

4.浸出-沉淀-浮选法。由于氧化铜矿物种类多,有的可浮性好,有的可浮性差,还有些氧化铜矿物容易被某些酸、碱溶解,所以也有将难选易溶的氧化铜矿物先用酸浸出;然后用铁粉置换,沉淀析出金属铜,再用浮选法浮出沉淀铜。

5.离析-浮选法。此法是将氧化铜矿进行氯化还原焙烧。

使矿物或矿物表面还原成易浮的金属铜,然后用黄药作捕收剂进行浮选。6.浮选-水冶法。

许多氧化铜矿和混合铜矿,都或多或少的有一部分是难选的,有一部分是易选的,在此情况下,先用浮选法**易选的氧化矿,然后将尾矿或中矿送去水冶。此信息**于: www.

gyxxjx.com

2楼:匿名用户

1.加温硫化浮选法。是先脱去小于0.

001mm的细泥,浓缩以后,再将矿浆加温到50-70度,然后用硫化钠硫化氧化锌矿,并加硫酸铜活化已被硫化的氧化锌矿,最后用长链黄药作主要捕收剂,柴油、焦油等作辅助捕收剂,松醇油作起泡剂,水玻璃作脉石抑制剂。加温浮选氧化锌矿的方法虽然有时能得到较好的工艺指标,但在生产过程中,常常因为各种因素控制不当而波动,如果原矿含大量氢氧化铁时效果更不好。2.

阳离子捕收剂法。该法又称伯胺法。这种方法适于处理含铁高的物料,浮选前要加入硫化钠。

此处硫化钠的作用和它对氧化铅、铜矿物的作用不同,过量的硫化钠不易起抑制作用。因此对硫化钠、硫酸铜的用量调节要求不甚严格。

3楼:匿名用户

离析法主要是加入卤盐与碳,氯原子与金属原子反应生成金属氯化物,然后挥发,进入到表面碳层被还原,然后浮选之。

可以分选得到的金属有 :金银铅铜锑铋锡镍钴等。该法主要处理原生泥多,结合铜多的氧化铜矿石

浮选机浮选药剂的添加方式有哪几种?

4楼:舉嬈焒

浮选药剂常用的加药方式有两种即一次性添加和分批添加。一次性添加是在粗选作业前,将药剂集中一次加完。这样添加的药剂浓度高,添加起来方便。

一般对于易溶于水的、不致被泡沫带走且在矿浆中不易反应而失效的药剂,常采用一次性加药,如石灰、苏打等。分批加药是沿着粗、精、扫的作业线分成几批几次添加。一般在浮选前加入总量的60%~70%,其余的分几批加入适当地点。

这种加药方式一般适用于以下几种情况:1.用量要求严格的药剂,如硫化钠。

如果局部用量过量,将会起反作用。2.易氧化、易分解、易起反应变质的药剂,如黄药、二氧化硫气体等。

3.难溶于水,易被泡沫带走的药剂,如油酸,脂肪胺类捕收剂。常见的加药顺序视情况而定,①浮选原矿时:

ph调节剂——抑制剂——捕收剂——起泡剂。②浮选被抑制的矿物时:活化剂——捕收剂——起泡剂。

浮选药剂添加地点的选择与药剂的用途和性质有关,通常是先加ph调节剂,可加到球磨机中,一方面可使抑制剂和捕收剂在ph值适宜的矿浆中发挥作用,另一方面可以消除某些对浮选有害的“难免离子”。抑制剂应加在捕收剂之前,通常也加到球磨机中,让抑制剂及早地与被抑制矿物产生的新鲜表面作用。活化剂常加到搅拌槽中,在槽中与矿浆搅拌一段时间,促使和被活化的矿物作用。

捕收剂和起泡剂加到搅拌槽或浮选机中,而难溶的捕收剂如甲酚黑药、白药、煤油等常加入磨矿机中,这样可以促使其分散、增长与矿物的作用时间。选矿厂应根据上述原则选择合适的加药方式和加药地点,并在生产操作中是不要轻易改变,这样才能保证有其发挥最好的药效,提高浮选效果。

浮选机中常用的浮选药剂有哪几种?

5楼:郑矿机器

浮选机中来

常用的浮选药剂主要有自以下五类:

1、捕收剂与矿物表面相作用,它附着于矿物表面上能增强矿物表面的疏水性,有利于矿粒**收于气泡上。

2、起泡剂浮选时泡沫是矿粒上浮的媒介。

3、抑制剂是降低矿物可浮性的一种药剂。可以使矿粒表面形成亲水性薄膜,形成胶体吸附膜,从而阻碍捕收剂与矿物表面相作用。

4、活化剂是消除抑制作用,促进可浮性的,使矿物表面造成易于与捕收剂相作用的药剂。在目前生产实践中,有些矿物不能直接吸附捕收剂,常加活化剂以改变矿物表面性质,使之有利于捕收剂的吸附。

5、介质调整剂它的主要作用是调整矿浆的ph值(ph值,代表酸碱度)、调整其它药剂的作用、消除对浮选有害的离子影响和调整矿泥的分散与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