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工程特坚石普坚石怎么区分

2021-08-16 14:10:00 字数 801 阅读 5659

1楼:匿名用户

1、主要成分不同(根据普氏系数进行成分分类)特坚石:最坚固、致密、有韧性的石英岩、玄武岩和其他各种特别坚固的岩石。

普坚石:致密的花岗岩,很坚固的砂岩和石灰岩,石英矿脉,坚固的其他岩石。

2、普氏系数不同,直接的区分方法。

特坚石:普氏系数在20左右。

普坚石:普氏系数在10左右。

根据岩石的坚固性系数(f)可把岩石分成10级,等级越高的岩石越容易破碎。为了方便使用又在第ⅲ,ⅳ,ⅴ,ⅵ,ⅶ级的中间加了半级。考虑到生产中不会大量遇到抗压强度大于200mpa的岩石,故把凡是抗压强度大于200mpa的岩石都归入ⅰ级。

2楼:那年丶人已散尽

普坚石是指极限压碎强度在800-1000/公斤/cm3(风化的或软的花岗石、片麻石,石灰岩等)、1000-1200的白云岩大理石等

特坚石是指极限压碎强度大于1200/公斤/cm3的石头。

目前,没有公认准确的区分方法,但是有一个机钻法。需要用轻钻机钻,每钻一米的时间这样是最明显了,次坚石钻一米在3.5--8.

5分钟,普坚石一般11.5---15分钟。特坚石一般大于15分钟。

石方工程消耗量定额中土石方的套用是参照《土壤及岩石(普氏)分类表》进行划分的,实际工程中的土石方工程类别确定往往甲乙双方争议的焦点之一。实际其分类的严格确定应按照紧固系数的大小来认定,但认定它往往需要到地质勘测部门送样检测才行,非常不方便,尤其是土方。

3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需要分的那么细,你根据定额参考书来确定,中风化的为较硬岩,微风化的为坚硬岩,强风化的为软质岩;

福建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石狮分公司怎么样

1楼 百度企业信用 福建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石狮分公司是1991 09 02在福建省注册成立的全民所有制分支机构 非法人 ,注册地址位于石狮市南洋路彭田工业区。 福建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石狮分公司的统一社会信用 注册号是91350581158243416u,企业法人施纯正,目前企业处于开业状态。 福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