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突然无法启动是什么原因

2021-08-16 13:55:42 字数 2508 阅读 8732

1楼:异想记世界

1、蓄电池没电

有时候早上起来发现车子不能正常启动,很可能是我们的后备箱没有彻底关严实,后备箱的灯常亮导致蓄电池电量耗光了。

2、火花塞不能点火

火花塞本身很容易损坏,高压线路短路等,导致火花塞不能点火,另一个是质量较差的火花塞也是导致不能正常启动的原因。

3、起动电路故障

起动时只有轻微”嗒”的一声,再无任何反应,这是起动继电器发卡所致。这时只要按一下电磁铁尾部,迫使电磁铁前移,即可将起动电路接通,从而使发动机起动。

2楼:世疏

汽车无法启动的原因:1、汽车蓄电池蓄电池是汽车启动的基本动力**。蓄电池主要负责运转启动马达。

如果蓄电池电量不足,就无法让启动马达运转,启动马达无法带动飞轮让发动机转起来的话,自然就没办法启动了。启动时会表现没有声音,或是哒哒的响。明显感觉不够力。

出现这种情况先考虑是蓄电池的原因。

2、汽车启动马达启动马达是负责带动发动机的。点火开关一点火就有一个电源到启动马达,启动马达就会运转。带动发动机,让发动机运转。

如果这时有电源,在保证蓄电池有足够电力的情况下。启动马达不运转。这时就要考虑是不是启动马达碳刷磨损,或是启动马达的磁吸烧坏了。

3、汽车点火系统、燃油供给系统排除第一第二的原因,更深一步就要考虑是不是点火出现故障,或是燃油不供给了。一般来说点火系统出现的概率很少。但是也不排除,一般都是线路故障或是点火继电器烧坏引起不点火导致无法启动。

启动时声音跟平时启动的声音一样,但是就是不能启动这时就要查看是不是没有燃油供给。没有油到一般也会是线路过是燃油泵的继电器烧了,或是保险丝烧了。如果有电到燃油泵。

而油管没油,那就得考虑是不是燃油泵马达损坏导致不供油,影响正常启动。

3楼: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

1、蓄电池亏电,或连接导线断路、接头松脱;2、起动继电器触点严重烧蚀或其线圈断路;3、起动机电磁开关的触点严重烧蚀或其吸拉线圈断路;4、起动机直流电动机内部绕组断路或短路;5、起动机电枢轴弯曲,轴与轴承间隙过紧;6、换向器严重烧蚀,电刷磨损过多,电刷在刷架内卡住或压刷弹簧过软。

4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你好,根据你上述描述的现象,可能是方向盘机械锁止卡住了,钥匙插进去拧不动,方向盘也转不动,你可以试着边转动方向盘,边拧动钥匙,不过不要用蛮力,防止钥匙折断。如果还是不能动,那就需要着专业的维修人员对方向盘锁止机构进行维修了。

5楼:重庆万通汽车学校

机械方面-

1-汽缸压力不足

2- 正时误差太大;配气相位不正确

3- 排气系统堵塞

4-进气系统堵塞

5-曲轴、凸轮轴因润滑不良,抱死

启动系统-

1-电瓶电压不足

2-启动开关、线路、起动机、继电器故障

电控系统-

1-进气压力、空气流量计问题

2-水温信号异常

3-发动机转速传感器

4-燃油泵、燃油泵继电器、燃油压力调节器

5-喷油器控制异常

6凸轮轴信号异常

高压点火-

1-主高压线异常

2-分电器

3点火放大器

4高压线圈

防盗系统处于防盗状态;

没有燃油

6楼:患者可以清心

卡住了,边活动方向盘,边开锁试试

7楼:黄意诚

汽车突然无法启动的原因有:

蓄电池没电或电压不足;

起动机故障;起动继电器故障;起动机保险丝烧掉;

燃油泵故障;燃油泵供油继电器故障/接触不良;燃油泵保险丝烧掉;

点火开关故障(st档无法导通);

进气压力传感器、曲轴/凸轮轴位置传感器;

p/n档信号开关故障,p/n档接触不良(自动档);

喷油器故障;(不常见)

点火线圈故障/点火线圈点火无信号;

空气流量计故障;

被防盗器系统锁住电路/油路;

燃油箱无燃油;(纯属人为疏忽)

ecu故障;(不常见)

暗锁开关故障;

供油系统电路有断路或短路

发动机水温过高;(有保护系统的情况下)

8楼:昝孤鲆

请问电磁铁尾部在哪?

9楼:百度网友

还好嘛哈娃just分条%狗狗认$50是多少人民币in&rrr发

10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1、节气门或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

2、氧传感器出现故障后造成混合气比例失调。如果长期在市区进行低速行驶,很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3、喷油嘴出现渗漏的现象,导致收油门后,喷油嘴还一直在处在供油状态,造成低速行驶时混合气过浓,从而导致收油后怠速不稳。如果严重的话,就会直接熄火。

4、加了金属含量超标的劣质汽油,致使氧传感器中毒。解决办法就是换一家加油站。

启动发动机漏汽油,汽车启动时漏汽油的原因

1楼 一杯酒鸳鸯情 你好,漏汽油这个立即检查一下吧,应该是油管破裂了 2楼 越野人生 轻度的是换油滤的时候没上紧,重度的是软管有裂口。 3楼 四川万通 这应该是化油器的溢流管,说明化油器浮子室液面过高 多是有赃物阻碍了浮子针的闭合 ,因油箱开关是负压开启方式,所以只要启动发动机就会漏油。 4楼 珍惜...

汽车开着突然熄火,踩油门会抖动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是没有怠速,节气门脏了导致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2楼 匿名用户 汽车开着突然熄火 踩油门会抖动,是积碳造成喷油嘴 堵塞,清理一下,捎带着清理一下节气门,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 3楼 匿名用户 检查 测试 更换火花塞 汽车在路上开着发抖然后突然熄火是什么原因? 4楼 可能是节气门...

汽车早晨启动时在车头能闻到汽油味,是啥原因

1楼 kobe老兵不死 一般是油压不够导致燃油燃烧不充分造成的,热一回车就行了。热车没有的话,那就很正常。早上启动,汽油燃烧不完全,而且喷油量很大,所以一部分未来得及燃烧的汽油就直接被排出了。 热车后味道变小就没问题。 因为汽车冷车启动时,ecu会根据进气温度和水温信号适当调大喷油量,此时发动机还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