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切削液成分主要有什么

2021-08-14 16:07:42 字数 900 阅读 7744

1楼:景德镇市唐龙陶瓷****

玻璃切削液的主要作用有四点:

1:润滑作用

在玻璃切削加工过程中,玻璃切削液的润滑作用,可以减少前后刀面的切屑和加工表面间的摩擦,形成部分润滑膜,从而减少切削力、摩擦和功率的消耗,降低刀具与工件坯料摩擦部位的表面温度和刀具磨损,有效的延长刀具在切削中的使用寿命。

二,冷却作用

日常加工中,玻璃切削液的冷却性能通过和切削而发热的刀具、切屑和工件间的对流和汽化作用把切削热从刀具和工件处带走,从而有效降低切削温度,减少工件和刀具的热变形,保持刀具硬度,提高了加工精密度和刀具耐用度。

三、清洗作用

在玻璃加工中,水溶性切削液具有良好的清洗性能,使得生成切屑、磨屑以及铁粉、油污和砂轮有效的清除,防止机床的工件、刀具的沾污,使刀具的切削刃口保持锋利,不致影响切削效果。金属加工后,还可以有效的除去玻璃切削残留的污染物,使被加工的金属可以直接进入下道工序。

四、防锈作用

在玻璃切削过程中,水溶性切削液可以涂敷在裸露的玻璃表面,使玻璃的表面形成一种保护,可以达到防锈、防腐的效果,提高了金属的防锈性能,使玻璃的使用寿命更长久。

2楼:匿名用户

组份[1]投料量(g/l)甘油2%~3%二乙二醇丁醚4%~5%三乙醇胺5%~6%65014%~5%np-103~5%乌洛托品1%~2%亚硝酸钠4%~5%水余量组份名称投料量(g/l)矿物油4%~10%妥尔油1~3%二乙二醇4%~5%三乙醇胺5%~6%二乙醇胺1~4%aeo-93%~5%np-103~5%乙二胺四乙醇1%~2%有机硅消泡剂1~2%亚硝酸钠4%~5%水余量参考配方,不一定准确,仅供参考。

3楼:匿名用户

希望这个能帮到你:

http://www.luzhongdantuo.com/20091123164727.html

汽车挡风玻璃贴膜为何有倒影,汽车玻璃是什么材料组成

1楼 天蓝s色 汽车前挡膜有很多种类,分为高透光膜和反光膜。 高透光膜的光线穿透率很高,贴上后几乎跟不贴膜的玻璃一样,具有很高的透视性 反光膜则具有一定的反光作用,如果膜的内侧也有反光效果的话,从车内看,玻璃膜就会反射仪表台上的物体而形成倒影。特别是阳光直射时最为明显,严重的会引起视觉疲劳,危害行车...

车内所有的玻璃都上霜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啊

1楼 匿名用户 车内温度高,哈气造成的,少拉人,戴口罩,开热风吹玻璃,或者开冷风空调,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问题。 另外查看防冻液管子和暖风管子有没有泄露是重中之重别忘了给我最佳答案加好评额 祝你成功 2楼 匿名用户 去汽车装饰店,买玻璃防雾剂 车内所有的玻璃都上霜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啊 暖风只能吹 3楼 ...

主成分分析(PCA)简介,主成分分析(PCA)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呢?

1楼 中地数媒 pca是一种广泛应用的降维分析技术,由pca建立的新坐标空间是原模式空间的线性变换,且用一组正交基依次反映了空间的最大分散特征。pca和因子分析的差别在于 pca是用最少个数的主成分占有最大的总方差,而因子分析是用尽可能少的公共因子最优地解释各个变量之间的相互关系。 设有n个观察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