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社会主义制度对人类社会历史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有哪些

2021-08-14 07:27:24 字数 908 阅读 5398

1楼:一滩新约

1、为人类本身在劳动生产的过程中,为人类如何构造最合适的社会形态上,做出了一些有益的尝试。

2、为人类社会总体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最真实的实践经验,为人类研究社会如何更科学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依据。

3、对全世界的整体局势的平衡和稳定做出和巨大的贡献。

4、在社会主义社会中,国家对经济实行对人民有利的强有力的宏观调控,如罗斯福新政挽救了美国大萧条乃至整个资本主义世界,就是对社会主义制度这一优点的借鉴。

扩展资料

在21世纪,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能靠统筹安排的优势较快的实现经济增长,基本目标是让人民生活能普遍富裕。但是,政治制度发展与经济制度发展的不平衡也导致社会矛盾不能妥善解决,尚未在经济,政治,公民素养等方面齐头并进地发展现代国家。

60年来,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提高到73岁,延续几千年的“皇粮国税”成为历史,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全面免除,社会保障“安全网”越织越密,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美好蓝图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2楼:辞次平生

找到了人类发展的一般规律。

20世纪社会主义制度对人类社会历史的发展做出的巨大历史贡献有哪些

3楼:匿名用户

1为人类本身在劳动生产的过程中,为人类如何构造最合适的社会形态上,做出了一些有益的尝试

2为人类社会总体的未来发展, 提供了最真实的实践经验,为人类研究社会如何更科学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依据

3对全世界的整体局势的平衡和稳定做出和巨大的贡献,

结合20世纪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理论与实践,论述社会主义制度对人类社会历史的巨大贡献和历史经验教训。

你最关注个人社会贡献的那个方面,个人简历写社会贡献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一个人对社会的贡献无法用大小 多少来区别。因为,每个人的能力有所不同,位置有所不同,年龄有所不同,环境有所不同 所以每个人不能等同。 和平民,富翁和贫民,强壮和弱小,这些都无法相比较。就连最普通的两个人之间都无法相比。因为人比人气死人。 对社会的贡献,无论大小,只要参与即好。四川 ,...

为什么科学发展会对人类社会造成,科技的发展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有哪些

1楼 济宁钛浩机械 科学技术究竟是人类的福星还是人类的祸患?这决不是简单的问题,可以作出绝对肯定或绝对否定的回答。实际上,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它一方面为创造人类的幸福提供了空前无限的能力和广阔美好的前景 另一方面又为破坏自己的生存基础,造成自我毁灭提供了条件,给人类的未来笼罩上阴影。 这就是说,科...

犹太人中都出了哪些伟人,他们对社会的主要贡献是

1楼 匿名用户 犹太人很聪明,爱因斯坦及马克思均为显例。此外还有 2楼 匿名用户 太多了,马克思,爱因斯坦 犹太人中有哪些名人 3楼 妙酒 犹太人的确是伟大的种族 全美 200名最有影响的名人中 犹太人占一半 全美100多名诺贝尔奖得主 犹太人占一半 全美名牌大学教授 犹太人占三分之一 全美律师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