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要是被警察误会遭打,可以可以自卫吗

2021-08-13 01:25:14 字数 918 阅读 3846

1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我曾经也考虑过,不过本人的现实生活中还没有遇见过类似案例,无从参考,这里仅就一般的法学理论与实际情况来分析。

一般来说,警察执法时会首先表明身份,并且出示警察证,这是法律程序上的要求,这时你应该配合警察的行动,就算是被冤枉的也不要反抗,这时如果你反抗甚至暴力反抗,因此挨打,那就怪不了警察了,如果你反抗过激,一般来说警察也是不能直接开抢打死你的,应该还要考虑到你的具体危险性及是否确实严重威胁到警察自己或者他人的生命,作为一个守法公民,一般不会有这么大的人身危险性,甚至根本不会反抗,除非你就是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

如果是警察未出示相关证件、未表明身份也未着**,也即是说在你根本不可能知道对方是警察的情况下,直接对你实施强制措施甚至人身暴力,我认为这时从你的主观方面来说,你并不认为这是警察执法,而会以为你在遭受非法侵害,因此,这时你可以反抗,这个反抗在合理限度内是不会定罪的,但超出必要限度就可以定罪量刑了。在现实中,基本上不可能存在警察在掏枪的情况下还未表明身份的,假设存在这种情况,那是警察严重不合格,这时你可以根据情况,如确实很紧急很必要以杀死对方为条件来拯救自己,应该是可以动手的,但这种极端情况微乎其微。

2楼:一节香

完全可以自卫!!

因为警察打人本身就是违法的!!!!

3楼:又不记得名字了

对方明确身份,你还手将是袭警,拘捕!不表明身份就pk吧!

警察击毙杀人犯从法律上讲是什么行为?歹徒手持匕首**,被警察击毙是正当防卫吗?

4楼:空气罐头

需要提交详细的报告,并且由**的上级监督部门出调查报告,才可以定为正当防卫。

首先,警察要鸣枪警告

在鸣枪警告没有用的时候,杀人犯仍然要伤害群众和袭警时,尽量避开要害开枪。

受伤后要积极抢救。

被狗咬,昨天去打了狂犬疫苗,请问我今天可以吃橙子吗

1楼 大脑正常人 当然可以吃了,没有任何影响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问的可笑,那你在这期间还是别吃饭了 3楼 婷1天使 先让我笑一会儿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可以吃,多吃水果,多休息,多喝水,忌辛辣,2周之后就不用忌口了 我家孩子昨天被猫咬了已经打了狂犬疫苗了可以吃苹果橘子橙子吗? 4楼 大爱无疆 ...

请问这是什么鱼,能养能吃吗,请问这是什么鱼 可以养多大 喜欢吃啥?要常换水吗? 5

1楼 匿名用户 能但尽量不要吃,不干净。 清道夫鱼 也叫垃圾鱼 中文学名下口鲇琵琶鼠 2楼 溪上小雀 清道夫,能养能吃,就是肉少皮骨多不好吃 3楼 匿名用户 清道夫,你搜一下吧。估计可以吃,味道不一定好 请问这是什么鱼 可以养多大 喜欢吃啥?要常换水吗? 5 4楼 同时斗鱼又是很凶猛的鱼,它善斗,残...

二手电动车被交警捉了,发票问题,在闲鱼上买二手电动车有发票,被交警抓到,这种发票名字不是本人,可以赎回来吗。

1楼 匿名用户 发票是手写的没有关系 只要不是偷来的或者销赃的就行 你要网购的话就找 呀饭粒试一试 真正的有返 在闲鱼上买二手电动车有发票,被交警抓到,这种发票名字不是本人,可以赎回来吗。 2楼 宝贝马龙 即然被交警抓住了,那么主要还的看闲鱼那里是否合法了。如果是不合法。那么你这个电动车也就很难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