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加入学生会可以为学生会做点什么

2021-08-13 01:21:56 字数 3638 阅读 1844

1楼:游刃职场有余姐

面试中有一个重要的技巧和原则,就是面对一个比较大而宽泛的问题时,求职者一定要结合自己所应聘岗位的特性来回答,不然一个大而无当的问题再对应一个空泛的回答,就会显得像是在背口号。

“你可以为学生会做点什么?”就算是一个比较大而宽泛的问题了。要回答好这个问题,首先得看我们应聘的岗位类型。

3种岗位类型一般来说,岗位可以大致划分为战略层的岗位、战术层的岗位和操作执行层的岗位,在每一个组织里基本都如此。假如说这个问题是在面试学生会的相关岗位时被问到的,那么在学生会内部的岗位基本也是这样分类的,同样适用。

战略层的岗位更主要的是需要思考一个组织存在的意义、未来要往什么地方去、3年战略、5年规划等等这样的问题;战术层的岗位则需要在自己所负责的部门和职能中思考如何将这些战略具体落地,人财物如何分配、安排以发挥最大价值;操作执行层面则主要负责将属于自己的工作任务完成好。

梳理自己的优势和资源我们能够为一个组织做的事,要么是自己有独特的资源,比如有一些商业资源,能够为学生会拉来赞助,或者有一些人脉资源,能够为学生会带来一些相关的合作等等;

除资源以外,就是我们自身有哪些独特的知识技能,能够为学生会带来价值:比如书法不错、文案不错,那可能能够在宣传方面做出一些贡献;会主持,那可能会在一些会议、活动中发光发热。

将岗位类型要求的重要能力与自身优势相结合梳理好自身优势之后,我们需要跟自己所应聘岗位所要求的重点能力相结合,才能在这个面试问题上获得更高的得分:

比如,你如果应聘的是一个战术层的岗位,那么书法写得好、文案不错,可能也算是一个优点,但这个优点就不一定会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毕竟这个层面的人员,需要做的是更重要的事,把时间都用来设计设计海报、写写文案,是误了正事了;

但如果你说你受到过联想的复盘会的训练,能够主持并且把联想一直在用的一套复盘方**推广到学生会中来,让整个团队通过建立复盘的意识和掌握复盘的方法,不断让团队成员在实践中不断地得到成长,整个组织的能力也得到极大提升,这就是符合你所应聘岗位的“人设”的优势,会为你的面试增色不少。

而如果应聘的是属于战略层的岗位,那就要在战略制定、前沿趋势把握等方面看看自己有什么可以做的。

最后做个总结:面试时遇到“你可以为学生会做点什么?”这个问题,我们需要结合自己所应聘的岗位来回答。

战略层、战术层和执行操作层,对应的能力要求不同,我们可能有不同的资源和优势,但需要重点展示与能力要求相匹配的部分,只有这样,才会在这个问题上呈现一个最有利于自己的回答。

我是有余姐,10多年上市公司hr,专注求职面试、职业发展的干货分享,关注@游刃职场,一起成长为更具选择权的职场人。

2楼:百度网友

1、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学生开展学习、文化体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创优创造等各项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维护学校规章制度,倡导良好的校风校风,促进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教职员工的团结,协助学校建立良好的教学秩序、学习和生活环境。

3、组织学生开展有利于自身成长和发展的自助服务活动,协助学校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4、密切学校党政与广大学生的关系,通过学校的各种正常渠道反映学生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学校学生事务的民主管理,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3楼:百度网友

一、得失心

要成为做学生干部的人,得失心 不能跟普通同学一样。当别人晚上下课后可以直接回宿舍lol,你却要去开会;别人周末都出去了,你却要搞活动。但一年之后你拥有部门感情和荣耀;你拥有了一次次工作完成经验以及执行力。

lol能以后再打,电视剧能以后再补,但在正确时间做正确事的机会,却不能再补。

二、核心

在团学组织中,都要完成自己部门职能;即使一个部门,每名学生分管工作也不尽相同。这就面临着自己想做的未必分配给你;分配给你的未必是你擅长。那我们就应该明确的定位意识。

熟悉、做好本职工作;但放着自己该做的工作未完成,却朝秦暮楚,或许最终会一事无成。

三、“担”心

遇事是做“范跑跑”还是“托塔李天王”? 逢事必躲,出事必推,这不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学生干部所为。出席会议总迟到,该收的材料马大哈,错便错了,没有借口可言。

也许你完成工作的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但一时的困难到了上交工作成果时才提出,就成了借口。作为学生干部请勇于承担。敢于认错、勇于承担,也是一种能力。

四、仁心

以人为本不是一句空话,更要放在管理和生活中去。让同学们感受到学生会“以人为本”工作方式和温情。晚上查寝室,是否道一声晚安?

作为会议组织者,是否已经安排好座位、提前开门、准备发言顺序、做会议预演?早操是否可以组织一些喜闻乐见的学生活动?在生活中学会“以人为本”,为你的工作对象多考虑一些,可以将死板的工作变得灵活、容易,并得到大家的认可。

五、结果导向

任务开始时精心准备、过程中有过分要求出彩,会不会在完成时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过程要求出彩会引起经费不足、人手不足、经验不足,那对结果的掌控就超出了预期。一份中规中矩的答卷,总比作文写不完强。

工作要讲求“结果导向”什么时间完成、达成什么预期效果,这都是工作要求的“结果”,那你是否也应该以最终递交工作成果的导向呢?

4楼:兔子

在面试中如果问我可以问学生会做点什么,我觉着回答的话可以说我会在学生会工作中尽职尽责,帮助学长学姐减轻负担。

5楼:刑文康

可以在学生会帮助学长们管理学校的事情,也可以无怨无悔的在学生会帮忙,这样也提升了自己的办事能力,也可以为学长老师排忧解难。

6楼:执笔画卿颜

首先明确自己要加入的部门,对部门的基本情况进行一个相应的了解,起码要知道人家是干嘛的嗯,还是那个理念,对症下药,摸透你想加入哪个部门的学长学姐想要怎样的新人?

7楼:关译麟

大学里的学习是多方面的,学生会就是一个值得我去学习的优秀群众,相信在学生会里我能更快的提高,也能更好的学习。这个问题很尖锐,能够不正面回答。是我的部长把我带入这个优秀的群众,首先我会很尊敬他,我相信学生会的干部都有我值得学习的地方,我会很虚心的向他们学习,并尽我的努力去完成学生会的工作。

他们不但是我的上级,还是我的良师益友,我把他们当作我的学长和朋友!

8楼:oppo明明

首先是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其次是用自己的言行树立学生会良好的形象

9楼:雪樱鹃

学生会最主要的宗旨就是“奉献校园,服务同学。”

如果你加入了学生会,你可以根据你自己的职务,去做一些属于你分内的事。

但是有一些事是需要所有人合作的。

比如说:监督同学们有没有犯校规,或者着装整不整齐。还有一些社团的活动等等

10楼:快乐

好处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好处就是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其次就是将来找工作的时候的时候更好找!

可能以后对你以后的工作很有帮助哦!

比如说你做的工作正好类似你在学生会做的事情,那你就不会像有些人刚开始做的一样

以前没做过,开始有点不知所措。相反你因为以前锻炼过不会像别人那样

会比别人做的好一些

会比别人更镇定

那你就会比别人更讨老板器重

这就代表你升职会比别人快!说通俗点直接点就是:“好的职位你先拿,然后不好的你不要的那就再留给别人”

!!!说不定将来你的前途可能会飞黄腾达呢

大学里加入学生会到底有什么好处,大学里加入学生会有什么作用?

1楼 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参加学生会可以认识更多的人,扩大社交圈子,拓展人脉关系,锻炼交际沟通能力。 学生会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在这里你会参与或者组织很多活动,可以锻炼组织能力 策划能力,领导能力以及执行力。 参加学生会,可以顺利入党,一般只要是大二大三还留在学生会的同学,是有要求必须入党的,当然就...

进大学学生会容易吗,加入大学学生会有什么好处?

1楼 匿名用户 还是很容易的,你去努力竞选一下,很多都可以进去,不过职位高低,就看个人怎么发挥竞选了。充分做好竞选准备,一般都有机会。 2楼 匿名用户 容易与否还是得看个人能力的,因人而异吧 加入大学学生会有什么好处? 3楼 牢蓉城毛格 学生会的运作方式和 机关 企业有一定的类似的地方,加入学生会能...

大学加入学生会会对考研生有什么影响,除去个人因素

1楼 壹寸相思壹寸辉 大学进学生会的最大好处就是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提升个人的组织能力 语言沟通能力等,另外可以扩大自己的朋友圈,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进学生会对考研的影响是多方面的,主要有 1 学生会的工作会占用个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需要个人在考研备考上更加努力 2 学生会的工作一般会提升个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