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什么 友谊是什么 朋友和友谊有什么区别

2021-08-09 16:45:04 字数 858 阅读 3263

1楼:寸菱

朋友是人,是生活中关系比较密切、性情比较接近、趣味相似的人们。友谊是是一种情分,是互相理解、真诚相待的朋友才拥有的、可以长久存在的情分。

友谊是人们在交往活动中产生的一种特殊情感,它与交往活动中所产生的一般好感是有本质区别的。友谊以亲密为核心成分,亲密性也就称为衡量友谊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友谊关系中,即限于少数的密友或知己之间。

友情本意是指诚挚的友情。现多指人们与接触较亲密的朋友之间所存在的感情,是人们愿意为朋友付出一些或全部自己所有的思想。友情通常情况下大于人情也大于亲情。

实质上没有太大的差异。

2楼:须司

朋友是值得信任的人,友谊就是有朋友之间产生,朋友和友谊的区别就是友谊是个定义,朋友是人 如果满意,希望采纳下哦,谢谢~祝您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心,吉祥如意~

3楼:仝羲

两个人如果是朋友,但不一定有友情.如果他们之间拥有友谊,那,他们一定是好朋友.朋友有时候是纯洁,但有时候也会被利益所玷污.而友谊,却是十分纯真的.

4楼:匿名用户

你开心他会为你开心,你难过他会担心你,你有难他会接你一把,他不会因你有钱而特意接近你,他不会因你穷困而疏远你,总之好友可遇而不可求。好友不在乎多,也许有人朋友一群,真正肝胆相照的却无一人;也许有人朋友不多,却受用一生,正所谓君子之间淡如水。

5楼:单身快乐

朋友不需要经常的相遇,只不过在对方遇见困难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就足够了。友谊就是一座相互信任的桥梁,能够信任彼此。以我个人观点来讲前者更为重要,毕竟关键时刻还是需要朋友的帮助。

6楼:左焮荣

友谊就是朋友 啊 哈哈

没有友谊是什么仿写句子,友谊是什么,友谊是什么排比句,友谊是什么仿写句子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1 友谊是一首歌 真诚 是旋律,宽容是曲子 友谊是一盏灯 你是灯芯,我是油,他 她 是火柴 友谊是一座古老的房子 坚韧是石,毅力是沙! 2 我们的班集体就好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我们时时刻刻被同学的友谊包围着。这种友谊有时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有时是一把花花绿绿的大雨伞,伞下...

没有了友谊是什么排比句,友谊是什么,友谊是什么排比句,友谊是什么仿写句子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了友谊,我们打不开知智慧的大门。 没有了友谊,我们将走向崎岖的道路。 没有了友谊,我们听不到温暖的声音。 没有了友谊,我们将感受不到温暖。 2楼 666我最流弊 如果没有友谊,我们打不开智慧的大门 如果没有友谊,我们人生路将充满阻碍 如果没有友谊,我们的生活会失去温暖。 3楼 日...

友谊是什么仿写句子,友谊是什么,友谊是什么排比句,友谊是什么仿写句子

1楼 雪域篮心 友谊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 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 友谊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 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友谊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 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友谊是美酒 年份越久越醇香浓型 友谊是焰火 在高处绽放才愈是美丽 友谊是鲜花 送之于人手有余香 友谊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