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待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有道理吗?穷人家的孩子真的都会有出息吗?

2021-08-08 06:25:43 字数 2137 阅读 5903

1楼:编号

因为在比较贫穷的家庭当中,小孩子要承担的角色和责任都比较多,所以知道了他们学的东西也比较多,早当家的话,就意味着他们承担着责任比较早承担的责任也比较大,但是他们也不会比富人家的孩子差到**去?虽然学的不一样,但是基础和那些硬性条件都不会太差,所以早当家也有早当家的好处。

2楼:猴63394衬毁

谁不想被宠成公主,谁不想当公主,但是有那个心没有那个命呀,谁也不想早熟,但是没办法呀,谁都想当家里的小宝贝爸爸妈妈的小心肝,但是大家也要生活呀,所以贫困的孩子会更懂事,会知道生活的不易会提早撑起,家里的担子,其实也是很让人心疼的。

3楼:贺妙丝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是因为穷人家的孩子不像富人家的孩子,可以无忧无虑的成长,他们会过早的承担起家庭的重担,给家里干点活什么的,我觉得他们是特别可怜的,比较让人心疼。

4楼:颜奇50367婪仲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我认为这句话是非常对的,因为穷人家的孩子不会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感受到那么多的温暖,并且他们知道钱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他们会努力的挣钱,并且穷人家是没有钱财供给的孩子上学,那么他只能出去工作,并且得到工资,这样的话,他们就已经能支撑好一个家庭了,所以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5楼:尹朶月

人们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穷人家的孩子一般没有过多的享受生活,而是很小就承担起家里的重任。

因为生活的贫穷,所以会让他们更加快速地理解生活的真谛。所以生活会让他们。很快的能够成长。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有道理吗?穷人家的孩子真的都会有出息吗?

6楼:匿名用户

有道理,但也要看大人怎么做,一般来说所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是因为家长没有时间去宠溺孩子。穷和有出息没有必然的联系,家长的教育才是孩子早当家的关键!

7楼:小李讲情感

虽然不能完全可靠,但是还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毕竟从小吃苦惯了,就知道要努力才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这也是因人而异的,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有拼劲儿的。

8楼:勇敢去飞舞

这种情况不一定,穷人家的孩子如果勤奋努力,有可能有出息。

9楼:匿名用户

有一定的道理。家境不好的孩子,相对来说都比较懂事一点,但是至于有没有出息,这取决于孩子本身,跟家境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10楼:东汉末年一口鼎

不是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只是穷人家的孩子更能早的体会的人间疾苦,更能理解父母的不容易,才会更早的帮父母做家务。不论贫穷还是富贵,想要有出息都需要自己的努力。

11楼:tpco明帝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有道理,因为穷所以必须得早明白事理,早替家里分担。其实不管是穷人家还是富人家,想要有出息都得靠自己努力。

12楼:悼念从前

这句话很有道理,穷人家的孩子不一定全都有出息,穷人家孩子必须经过家长和老师良好的教育才能有出息。

为什么农村人常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

13楼:匿名用户

因为有钱人家的孩子生活比较富有安逸。

相反穷人家的孩子深刻体会到需要拼搏,才能有想要的美好生活。

所以,穷人家的孩子可以早熟一些。步入社会早,结婚早,即早当家。

14楼:蛋挞学长

我有一个朋友,家里很穷,从小和爸爸一起生活,妈妈抛弃了他们父子.他比我还要小,自从我们认识以来,我发现他知道的事情比我要多好多.我就问他:

”你了解的事情怎么比我还要多啊?他无奈的说:哎!

家的孩子早当家啊!.很可怜是吗?

15楼:匿名用户

父母没能力帮他挡住一片天,所以他从小就为自己顶一片天,知道为什么了吧

16楼:匿名用户

因为家里没钱,大人大多数都是出去打工赚钱,孩子在家就得自己当家做主,像个大人一样承担起很多事

17楼:桂花飘香

没钱就会早点出来赚钱养家

18楼:流失时间最美

没钱家庭的孩子是什么事都得自己来,有钱家的有佣人有钱不操心很多事。

为什么有的人看着很穷家境却很好,为什么有些人明明很穷,却说家境好的男孩穷?

1楼 神话不再是传说 说明人家低调,平时不显摆不是土豪。有素养。 2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不喜欢得瑟,不喜欢炫耀,跟家庭和地域习惯有关,有的地方人们打扮习惯不同,属于朴实勤俭的家风吧。 3楼 匿名用户 家教好啊。他父母创业走过风风雨雨,懂得多。 4楼 谁笑我傻 比如我,看着很穷,事实上更穷。 5楼 ...

有钱人家的男孩子和女孩子叫什么,有钱人家的男孩子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1楼 匿名用户 我是有钱人家我其实也不知道我是女孩的我叫莹莹我哥叫陈家亦 有钱人家的男孩子和女孩子叫什么? 2楼 龚又儿竹馨 男孩叫公子哥儿 女孩还真没听过叫什么 一般就听过叫有钱人家女孩子金枝玉叶 什么的 有钱人家的男孩子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3楼 匿名用户 人人之间各自有自己喜欢的类型 也许他喜欢...

人家说女孩子瘦不能生孩子是真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是绝对,但是瘦的话,生孩子肯定是有影响的,因为生孩子需要大量的营养,如果母亲太瘦的话,怎样给孩子的发育提供足够的支持呢?所以生孩子的时候,家里面一般都会给孕妇多补充营养的,以免耽误胎儿的发育。 2楼 匿名用户 不是,不能太瘦,比如说像鲁豫那种瘦的不能生孩子的。 一个女孩子很瘦 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