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咸的咸菜里放醋后,菜味道就变得几乎没有咸味,其中含盐量减少了吗

2021-08-04 06:18:06 字数 1991 阅读 5365

1楼:记忆蛋饺

放醋后只是缓和了咸味,含盐量并没有减少,之前就已经添加盐了。在烹调中,多用一些酸味调料,能增强咸味,减少盐的摄入。这是因为感受酸味的味觉细胞位于舌中部的两侧,刚好与感受咸味的区域毗邻。

这就意味着,吃点酸,能增加味蕾对咸味的敏感。

拌黄瓜、萝卜丝等凉菜时,可以加点醋,因为醋有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可提高凉拌菜的安全性。此外,制作腌蒜、黄瓜等咸菜时,也可以加点醋,防止变质。而且,醋能减少亚硝酸盐的产生,还能在很大程度上保护菜里的维生素c不被破坏。

2楼:董武杰

一楼纯粹瞎扯,知道哪听来的中和这个词就瞎用。这个本人没有切身感受过,除去你自己本身味觉不谈,从化学的角度来讲,向咸菜中放醋,首先存在一个稀释问题,当然,你不可能放很多醋,所以这个影响比较小,最重要的影响可能是由于味蕾对于不同味道的敏感程度不同,比如味蕾对辛辣味特别敏感,一道菜如果很辣,那么人对于辣以外的味道就很不敏感。同样,可能人对于酸味的敏感程度比咸味的敏感程度高,因此产生酸味盖过咸味的感觉

3楼:积向及阳

没有,一部分中和了 盐属于碱性

4楼:犇牛犇牛犇牛

不是的,是酸遮盖 了咸

腌咸菜用什么醋好啊

5楼:捡心事的兔子

用白醋即可,下面介绍做法:

准备材料:芥菜疙瘩适量、食用油适量、花椒适量、盐适量、姜丝适量、干辣椒适量、白醋适量

制作步骤:

1、芥菜疙瘩用钢丝球冲水洗干净,晾干

2、切丝,不能太细也不能太粗,总之匀称

3、五个切一大盆,然后摊开晾几个小时,我是晾了一晚上,没有水汽更好存放

4、干辣椒切段,姜切丝

5、锅上油烧热放花椒煸香捞出扔掉,留花椒油就可以了

6、下姜丝干辣椒煸香

7、加入一袋白醋烧开,放比平时炒菜多两倍的盐(耐存放,再一个就是醋相对较遮咸味)搅均匀,关火

8、晾好的芥菜丝倒入干净(没有一点水汽,很关键)的大盆中,然后倒入烧开的配料翻搅均匀

9、趁热装入控干水汽的瓶子,为什么一直强调不能有水汽,因为有了生水就变质了

10、剩下的放保鲜盒,盖住盖子两天后就可以拿出来加点香油或者辣椒油开吃了

6楼:老巫婆你送后

用陈醋或者白醋。

腌咸菜的做法

准备材料:萝卜4个、辣椒一盘子、胡萝卜3根、白醋、酱油、白砂糖、盐步骤:1、将萝卜与胡萝卜切成条。

2、将切好的萝卜和胡萝卜撒上一层盐,将多余的水分腌制出来。

3、把腌出来的水倒了,然后将萝卜条放到阳台上晒一天。

4、将三包醋一包酱油,糖和盐,及干辣椒段放入锅中熬熟,然后放凉(一定要放凉)。放凉后将汤汁倒入盛萝卜条的瓶子里。

5、腌制一天或者两天就可以了。

6、成品。

7楼:匿名用户

家乃是人们安居乐业一辈子的地方,人生买房就那么一两次。我们都会认真的选择自己的房子。不同地域的水分中含有不同的微量元素及化合物质,有些可以致病,有些可以治病。

风水学理论主张考察水的来龙去脉,辨析水质,掌握水的流量,优化水环境,这条原则值得深入研究和推广。算网专业大师可以帮你解决买房的**。

8楼:匿名用户

一般腌咸菜都是不用放醋的!如果要用都是用陈醋!

9楼:小海侃国际

腌咸菜要用陈醋,可以上色,而且也容易入味。

陈醋是汉族发明的传统调味品之一,在中国生产食用已经有3000多年历史。

酿成后存放较久的醋。浓褐色,液态清亮,醋味醇厚,具有少沉淀,贮放时间长,不易变质等特点。山西老陈醋是中国四大名醋之一。

以高粱为主料。先加入多量酒曲,采用低温酒精进行发酵,然后再拌入谷糠麸皮经醋酸发酵。一半醋醅进行熏醅,另一半醋醅进行淋醋,以所得醋液再浸泡熏醅,淋得新醋。

新醋再经夏日伏晒、冬季捞冰的长期陈酿和浓缩工序制成。

10楼:匿名用户

不是用醋的,是用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