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没有领证,现在又结婚了,是否能够成重婚罪吗

2021-08-04 05:04:25 字数 3343 阅读 5330

1楼:法律实务研究

1、之前没有办理结婚登记,现与他人登记结婚的,不是重婚,不构成重婚罪。

2、但是,如果之前已经构成事实婚姻,后又与他人登记结婚的,属于重婚,可构成重婚罪。

3、事实婚姻是指在1994年2月1日前男女双方已经符合结婚实质条件,而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的男女所形成的婚姻关系。在法律上视为合法的婚姻关系。

4、犯重婚罪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最高法院关于婚姻法的解释一

第五条 未按婚姻法第八条规定办理结婚登记而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诉到人民法院要求离婚的,应当区别对待:

(一)1994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记管理条例》公布实施以前,男女双方已经符合结婚实质要件的,按事实婚姻处理。

(二)1994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记管理条例》公布实施以后,男女双方符合结婚实质要件的,人民法院应当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补办结婚登记;未补办结婚登记的,按解除同居关系处理。

刑法第二百五十七条 【重婚罪】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楼:找法网法律咨询

没有领证只是你们感情上认可,法律不认可你们是夫妻,所以即便结婚也是正常,前提是最好你们感情纠纷处理好更好些。

已经领了结婚证,现在和人谈恋爱没领证,现在这个要告我重婚能成立吗?

3楼:李保忠律师

如果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涉嫌重婚罪,本案是否重婚看案情定。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与他人结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行为。所谓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这种夫妻关系未经法律程序解除尚在存续的,即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关系已经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关系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所谓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是指本人虽无配偶,但明知对方有配偶,而故意与之结婚的(包括登记结婚或者事实婚)。此种行为是有意破坏他人婚姻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 【重婚罪】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两个老婆都没有领结婚证算不算重婚罪

4楼:华律网

重婚罪,必须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中的一个:1.与配偶登记结婚,专与他人又登记结婚而重婚,也即属

两个法律婚姻的重婚。有配偶的人又与他人登记结婚,有重婚者欺骗婚姻登记机关而领取结婚证的,也有重婚者和登记机关工作人员互相串通作弊领取结婚证的;2.与原配偶登记结婚,与他人没有登记确以夫妻关系同居生活而重婚,此即为先法律婚后事实婚型;3.

没有配偶,但明知对方有配偶而与已登记结婚或以夫妻关系同居而重婚;如果符合以上三个条件其中之一,那么就依法构成犯罪,重婚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规定,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与他人结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行为。所谓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这种夫妻关系未经法律程序解除尚在存续的,即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关系已经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关系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5楼:浙江张小飞

不算重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规定,重婚罪是指有版配偶又与他人结婚权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行为。

所谓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这种夫妻关系未经法律程序解除尚在存续的,即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关系已经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关系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重婚罪,是以侵害健全的性风俗的行为为内容的犯罪。刑法规定重婚罪,是想保护社会的健全的性道德感情,也一并包含着想通过维护今日的社会道德规范之一环的一夫一妻制来保护家庭生活。

扩展资料事实婚姻出现在“重婚”行为中时有以下几种情况:

1、前一个婚姻是登记婚姻,后一个婚姻是事实婚姻;

2、前一个婚姻是事实婚姻,后一个婚姻是登记婚姻;

3、前一个婚姻是事实婚姻,后一个“婚姻”是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

6楼:匿名用户

不算重婚,只算是同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规定:

重婚罪是版指有配偶又与权

他人结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行为。所谓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这种夫妻关系未经法律程序解除尚在存续的,即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关系已经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关系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7楼:

如果同居男女双方,当前都没有与任何第三者领了结婚证。那么他们在一起就不专算重婚。

如果属同居男女双方,其中有一方与第三者事实在婚姻登记机关领了结婚证。那么当事的双方同居在一起就是重婚。不仅仅是道德问题,是违法行为。

8楼:匿名用户

算,事实婚姻也是婚姻,在法律上是有意义的。

我想知道,重婚罪的人已经和之前的配偶领取了结婚证,怎么还能再次办理结婚登记领证呢

9楼:匿名用户

已办理结婚手续的人员,与第三者公开以夫妻身份生活,即构成重婚罪。不需要再次办理结婚手续。

10楼:璩麦冬

如果是以前有可能户口簿和身份证有误差,重婚罪还有一种是事实婚姻双方以夫妻生活一起,不用登记领证也形成了重婚

重婚罪判几年?男方没离婚和外面女人生了孩子 但没有领证。这样成立吗?女方有没有罪 100

11楼:中顾法律网权威

不能以重婚罪起诉对方。因为对方没有登记结婚,只是同居生子。您可以主张让您的父亲支付抚养费。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第三十七条 离婚后,一方抚养的子女,另一方应负担必要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的一部或全部,负担费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长短,由双方协议;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判决。

关于子女生活费和教育费的协议或判决,不妨碍子女在必要时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过协议或判决原定数额的合理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五十八条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2楼:戚广利

1、《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规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根据刑法第258条规定,下列两种情形之一,应当立案:(1)有配偶而又与他人结婚的;(2)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

3、男方没离婚和外面女人生了孩子 但没有领证,一般不能构成重婚罪。

13楼:狼群精英

已经离婚,就没有重婚

讨厌追我的男人,以前追我的男人结婚了,可是现在我发现了他的好,以前我没有珍惜。现在看到他老婆我就恨不得杀了她,我现 10

1楼 尽心尽力 当有一天没有人追你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2楼 匿名用户 其实有时候恋爱的男人都特别的傻,会做出一些常人难以想到的举动,试着去告诉这个男人,但是别去打击他的自尊心,合理拒绝!如果这些不行,直接说我讨厌你 3楼 匿名用户 他是否适会做你朋友,当你讨厌他你要考虑相处能否和谐,你不认同就分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