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一起六年,我还是不了解他心里所想。是因为我没有用心吗?和他谈之前有男朋友,现在老公都知

2021-08-04 04:06:21 字数 6353 阅读 2776

1楼:郎璟

这个心结只有他自己才能结开。如果他不能结开心结,就算你用尽任何手段都没有用。

你可以这样跟老公心平气和的说:我 也很想在刚开始就能认识你直到现在,可命运的的安排却不是你我能够改变的。如果你的心在这里,那你就不会计较我以前的经历,因为我自认为认识你到现在并没有做出什么对不起你,对不起这个家庭的事,全身心的投入到你和孩子的身上。

如果你的心已不在这里,那么我不管用什么手段,都留不住你。

如果你认为我过去的经历是你心中的结,而找情人能够让你结开这个结,那你就去找吧!但是你找了情人后还会一如既往的爱我,爱这个家庭吗?

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记得采纳啊

2楼:蜗居白日的星光

不要说是他有**情结

他叫你用尽一切留他,不行就去找情人,这样的老公已经不是一个合格的爱人了,没有爱没有你,如果你没有了自我而留住了他,这样又有什么意义呢。留的住他的人,而他的心早已不在了。如果你们还可以坐下来聊聊,就把事说开了。

如果可以好好过日子就不要说那些伤感情的话,如果不能和平离婚是最好的选择。

3楼:地平线_风暴

明确地告诉他,过去发生的已经发生,让他别纠结于谁都无法改变的过去,而是眼睛向前看。既然是夫妻就同心协力过好日子,而不要妄言如此不负责任的话。如果他不听,就一脚踢飞出去,反正他不想好好和你过了。

和男朋友一起6年了,我很爱他,最近几个月天天闹,因为我发现他可能有花头,可是又没有实际证据,!因为

4楼:匿名用户

走近真实的中国入殓师一个调色盘,里面挤了些肉色的油彩。几支画笔、几管颜料、一副镊子、一瓶头油、一把梳子、一大袋的棉花和浸有****的纱布。这些,就是王[的化妆工具。

防腐、更衣、化妆――随着一部电影的走红,25岁的王[终于为自己找到了一个恰当、正式而神圣的称:“入殓师”。每天至少经手20具遗体3月27日下午3时,宝兴殡仪馆。

又有一辆接尸车倒上停尸的斜坡。掀起后盖厢,两位身着黑色西装的男青年将一具裹着黄色尸袋的尸体抬下了车,放在了不锈钢制的运尸平板车上。拉开袋子,露出一张苍老的脸。

他们把车子推到防腐区,为她拍照,核对身份。然后,尸体“转手”给下一道工作人员:防腐入殓师。

两根连着防腐药水的管子插入遗体体内,盖上纱布的面部也需用针筒注射。完成之后,遗体推入停放区,在冷冻的环境下保存。接下来的两天中,入殓师还将为这位逝者更衣、入棺、装饰以及大殓之前的化妆整形。

作为女生,王[担任过除接尸以外的所有工作。宝兴殡仪馆副主任李军介绍说,全上海每年要收殓10万具遗体,其中宝兴殡仪馆要接收2.2万,平均下来,每天要处理六七十具遗体,而王[每天便要接手20几具。

“和电影里不同,我们的业务量太大,所以必须分工明确流水操作,而不像《入殓师》男主角那样一个人负责全步骤。”李军对记者说。“这具遗体是正常死亡的,所以面容很干净。

”说着,王[先用蘸有****的纱布对脸进行了基本清洁。接着,她用镊子夹了一团棉花,将逝者眼内的脏污擦去,又以同样的方式擦拭鼻、口,进行填塞。然后,她用画笔蘸取一些肉色的油彩,利索地刷在脸上,把一些斑点遮盖,再打上腮红,描上口红。

一张原本毫无血色的脸一下子有生气了。她又抚了抚脸部**松弛的纹路,让遗容看起来更自然。最后,用梳子蘸上些头油,将凌乱的白发梳理平整。

戴上帽子,那张脸仿佛睡着了一般。“因为逝者是老人,而且没有什么损伤,所以步骤比较简单。”而左边有一间隔间,里面都是些需要特殊处理的遗体:

遭遇交通事故头部遭到碾压的、溺水死亡腐烂一个多星期的、葬身火海浑身烧焦的……对于入殓师而言不仅是技艺上的考验,更是心理承受极限的一次次挑战。倘若是年轻人,尤其是女孩子,会根据遗属的要求为她穿婚纱或是旗袍,烫头发做造型,画个漂亮的妆。“曾经有个女孩的哥哥要我给她画个王菲的晒伤妆。

”偶尔有些家属会刁难入殓师,认为化的妆不像逝者生时,“上次有个自称是化妆师的对我指指点点,我向她解释,这个化妆和那个化妆是不一样的,怎么讲她都听不进,我也不能和她争辩,想想她的心情已经很难受了。”王[说。尽管存在类似责怪,但也有不少人对入殓师表示了感激之情说归说,但总有一些场景让她铭心。

那些英年早逝,甚至才降生不久的孩子生生夭折,总是会让她惋惜落泪。“那些短短小小的孩子,甚至都还没满月的婴儿,我在帮他们化妆的时候就想,哎呀,这小孩子多可爱呀,怎么就这么走了呢?”这些孩子的年轻父母,总是会把他们生前的玩具衣物全部装进棺材,有的还会给孩子套上一对小天使的翅膀。

王[化好妆后,会在孩子的额头上点上个红点。一切完毕,悲痛欲绝的母亲想再抱一抱自己的心肝。“那时,我就安慰她说,你看,宝宝已经睡觉了,不要吵醒他了。

母亲就会心里好受一些。”尽管现在时代变了,大家观念开放了,但王[们冷不防还是会遭遇一些白眼。一天,有一个居委大妈来到王[的宿舍,问她们要暂住证登记。

“她不敲门,直接站在窗外面吆喝,连门都不愿意踏进来。”可也巧了,两三个月后,那个大妈又来了。这一次,她敲门了。

“我们从猫眼里看到她,想,这回又出什么花头了?开了门,看她一脸尴尬,开了好几次口都欲言又止。原来是她最好的朋友的父亲过世了,来找我们帮帮忙。

”说到这儿,王[有点自豪,“这次她总算踏进门来了。”王[到现在工作4年,还没有开始谈恋爱。她和普通朋友交往时,为了顾及他人的感受,总是称自己“在民政系统上班”。

“但要真成了男朋友,我一定会坦诚相告。要是他不能接受我的工作,就说明他不能接受完整的我,那他便成不了我的男友。”前些日子,曾和王[一起共事的一位老去世了。

那几天,整个组里的气氛都十分沉重。他们接手了老的后事。大殓那天,他们提前在停尸间为老了告别仪式。

“我们就像别人开追悼会一样,绕着他的遗体走了一圈,每个人和他说了几句话,见他最后一面。”尽管王[和她的同事们心里十分难过,但他们并没有大哭大闹,而是安静地送走了他。“中国人喜欢闹丧,其实我觉得这样并不好。

但这是千年的传统,一时很难改变。”干这一行多年,让王[和她的同事对死有了更为豁达的看法。“我很喜欢《挪威森林》里的一句话,死不是生的对立面,死是作为生的一部分存在的。

”王[和她的领导李军都向记者呼吁,中国人需要“死亡教育”,来正视死亡,而不是避讳它。 丝瓜ⅳ 回答采纳率:14.

1% -07-01 16:30 有人对其评价是:

死,如秋叶一般静美;生,如夏花一般绚烂。

浅黄的草,深黄的桥,银灰的树林,苍灰的河水,独自凭栏的人,逆水游动的鱼,雪山,蓝天,鹤……那色调,那景致,每一处都似乎是闲闲的一抹,却分明有些意味在里边。淡雅,忧郁,沉静,内敛,一如川端康成的文字,典型日本式的审美。这部电影,其实不像电影,倒仿佛一篇舒缓的散文。

大提琴手小林大悟,因乐队解散而被迫放弃理想,携妻子美香返回山形乡下的老家。阴差阳错间,他进入入殓师这一行当。所谓入殓师,是给死者擦洗、更衣、化妆、送往安乐之土的人。

小林为生活所迫,勉强接受了这份工作。从扮死者拍入殓指南d开始,到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死者——一个去世两周已经腐烂的独居老太太,他的生活从艺术人生跌入悲惨低谷。因为无法对美香启齿,他只能独自在痛苦中挣扎。

剧情简单,语言简洁,人物表情不算丰富,故事没有什么跳跃,也是日本式的刻板。但是,总有些意味在里边,有力量一步一步进入人的心灵。

第一次近距离**社长佐佐木的工作,艺术化的过程,细致,严格,柔美,庄严,对生命的敬畏,“使已经冰冷的遗体复生,授予其永恒之美。那是准确的,冷静的,一种至高无上的爱。在最后的时候送别故人,静谧地,那一举一动都是如此的优美”,小林感受到其中的神圣,也找到了心理支撑,慢慢开始融入这种生活之中。

似乎因为时间的关系,大部分电影都是这样,不肯给角色和观众以喘息的机会。雪花还在飘飞,唱片还在旋转,橘黄的灯光里,两个相爱的人儿相对品咖啡的温暖也还在,无情的打击就不由分说地来了。美香发现了丈夫工作的底细,要求他辞去,一向贤淑的她还以分手相挟。

情急之下,小林伸手去拉美香,美香躲避着叫道:“不要碰我,很脏!”

如果,仅仅是表述生活本身,仅仅是表现一种职业,这部电影是不足以拿下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事实上,借了入殓师这一独特的视角,影片融入了亲情、爱情、**、传统礼仪、对易性癖的包容、对老人的赡养、对文化特别是死亡文化的解读等多种元素。

留男,一个男孩,却喜欢以女孩的身份生活,家里人不能接受,直到他炼炭自杀。入殓师遵从死者母亲的意愿,给他束以女孩妆,清秀美丽,微笑的模样俨然生者。他的父亲说:

“留男变成那样之后,家里成天不得安宁,也没有好好看过他的脸。但是看到他的笑容我才终于想起来,啊,他是我的孩子啊。即使穿着女人的衣服,但也是我的孩子啊!

”所以,此刻,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很为难,我知道只有用“他”才能更清楚地表述影片的意思,但私心里我是想用“她”的,这是对一个逝者的尊重,也是对说出“也是我的孩子啊”的那位父亲的敬意。

佐佐木,入殓社的老板。这个形象,总让我想起汪曾祺**中的人物,譬如“鸡鸭名家”,把凡俗的甚至被视为低下的职业当作生命的全部,热爱到痴迷,遂使其成为一种艺术。佐佐木参透生死,尊崇入殓师职业,是小林当然的启蒙者。

他指着小林断言:“这就是你的天职。”他对着妻子的遗照说:

“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送走了。她也是我第一个入殓的。从那以后就做着这个工作。

”他捧着河豚的鱼白,一边享受美味一边说:“这也是遗体啊。生物就是靠吞食别的生物而活着……不想死的话只能继续吃下去。

”让人惊悚,也让人起敬。

澡堂“鹤乃汤”的老板娘,和在火化场工作的那位老人,代表的是温情与睿智。两个老人相伴五十年,在无言中守望爱情,一条丝巾,一次圣诞蜡烛,一点浅浅的笑,都是弥足铭记的。老板娘是看着小林长大的,深知他的身世与内心隐痛,给他善意和爱护,劝美香多多理解丈夫。

美香发现自己怀孕后,又来到山形,以“将来能堂堂正正告诉孩子自己的工作”,“不想孩子以后受欺负”来劝小林。正在这时,得知澡堂老板娘去世,夫妻俩急忙赶去。这一次,美香在一旁亲眼目睹小林的工作。

也如小林的第一次那样,她从沉静与虔敬中感受到了意义,从老板娘入殓后美丽安详的容颜上感受到美,开始理解与接受小林的坚持了。

在火化场工作的老人,每一次出现都仿佛是为了点化。秋色萧索中,小林迷惘地站在桥上,看见水中的鲑鱼努力地向上游,而它们身边正有同伴的尸体从上游飘下来。小林说:

“想想也挺悲哀的啊,为了死而向上游。反正都要死,又何必那么辛苦呢?”老人正好路过,便答道:

“是想回去吧,回到出生的故乡。”这里的故乡,明显是有寓意的。老板娘去世了,老人亲手关上棺窗,悄声说:

“还会再见面的。”在火化场里,他送走无数的人,对死亡有更深的理解:“死,也许是一扇门。

死并不意味着结束,穿过那里,走向下一站……”

待续 回答人的补充 -07-01 16:52

死亡的解读,亡者的尊严,繁琐的礼仪,严格的程式化,唯有日本人才能创造这样一种特异而有力量的美,也唯有日本人才能这样深刻参悟死亡文化的内涵。看见这些,我在想:汶川**,那些纷乱中消逝的生命,尊严何以为存?

集体墓葬,姓名遗失,逝者可否安宁?缺乏厚重的死亡文化,生者又情何以堪?日本文化,固然有其岛国封闭偏狭的一面,但也有正好使传统得以保存的一面,上古遗风,汉唐礼仪,还是有些精髓流传下来了。

从此,我再不敢嘲笑日本人繁琐的礼仪了,那礼仪的后面确然有些什么使我必须噤声。

**的力量,也是这部影片令人不敢小觑的一大元素。开头处东京**厅里的演出,痛苦挣扎中小林深夜的琴声,圣诞夜里“为此神圣的夜晚”的曲子,爱上工作之后大平原上的独奏——水明如镜,草色一碧,天空悠远,雪山低回成和缓的一线,世界一下子单纯透明到只剩小林、大提琴和悠扬灿然的琴声。

阿多尼斯说:“只有通过一种方式才能征服死亡:抢在死亡之前改变世界。”

这就要说到小林的隐痛了。小林的记忆中,父亲只有身影,面容却是模糊的,因为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再没见过父亲,那个抛妻弃子随情人远走的男人。小林只记得关于石文的说法:

“以前。很久以前,在还没有文字的时候。据说,人们会寻找与自己心意相仿的石头,然后把它送给对方。

收到的那方,通过石头的触感和重量,解懂对方的心意。比如说,如果表面光滑的话,就能联想到一颗沉稳的心。如果表面粗糙不平的话,就会为对方担心。

”这是父亲告诉小林的,当时父亲送给他的正是一块粗糙的石头,而他给父亲的是一枚滑溜溜的鹅卵石。父亲还答应每一年都要互赠石文,但不过是随风而逝的一场空,故居中留存至今的只有那一枚,粗糙的,小林恨着的。

而如今,一封来信宣告了父亲的死亡,一具陌生的身体摆在面前要小林接受。小林在复杂的情愫中为父亲入殓。独身一人,靠在港口给人帮忙,而得以寄居于值班室,父亲的日子显然过得很难,可他为什么不肯转身回家呢?

果真是像也曾抛弃孩子的女职员说的那样“很想见,却见不了”的自责、痛悔与矛盾吗?小林在疑问中机械地工作着。当他在揉搓中慢慢掰开父亲的手时,一个原本被紧紧攥着的东西掉了下来,是石头,那枚小小的鹅卵石!

待续 回答人的补充 -07-01 16:55 泪,慢慢坠落,是藏了二十年的泪,是恨了二十年的爱啊!泪光中,小林刮去父亲满脸的胡茬,抚摸着那眉那眼那鼻翼的纹路,记忆中的面容渐次清晰,温暖慈爱一如心中想要的模样。

小林哽咽着说:“是我爸。爸爸……”

如果时光能够停驻,我愿意就是这一刻,就在小林不能释手地抚摸着父亲脸庞的这一刻,愿所有曾经亏欠的都补偿给这在运命中挣扎的大孩子!但导演显然比我理性,他让小林握合着美香的手,共同握着那枚鹅卵石,郑重地放在美香的腹部,那孕育新生命新情感的地方。两人含笑带泪相望着。

生命的轮回,死生的超越,在俯首感叹之间,作为观众还有什么说的呢?除了这一句:死,如秋叶一般静美;生,如夏花一般绚烂。

这就是对日本电影《入殓师》的观后感。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但我看了这个观后感后,感到这部电影很好。

男朋友说我不爱他了,要跟我分手,男朋友总是说我不在乎他,说我心里没有他,现在他要和我分手了。

1楼 爱的故事 这还不好办吗?只要你表现出很爱他,让他感受到你的爱不就好了。我听说过因为不爱一个人而分手的,没听说过因为对方不爱自己而分手的。 2楼 爵帝少帅 我知道了,他说怕狠不下心,说明他还是很在乎你的。但他说你们不合适,可能是你的某些行为让他感到难过了,比如令他吃醋了,令他担心了,又或许是他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