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边的成语,边 边 的四字成语

2021-08-03 12:26:39 字数 2406 阅读 8191

1楼:狠揍小助手

搜索《边开头的成语》就找到《边老便便》和《边尘不惊》。 搜索《边的成语》找到的。 无边无际、 怒从心上起,恶向胆边生、 漫无边际

2楼:假面

没有边什么边什么的成语。

边的成语:无边无际、漫无边际、风月无边、不修边幅、不着边际、法力无边

1、无边无际,拼音 wú biān wú jì,际:边缘处。形容范围极为广阔。

出处:清·钱采《说岳全传》第66回:“白茫茫一片无边无际,原来是太湖边上。”

2、漫无边际是一个成语,读音是màn wú biān jì,形容非常广阔,一眼望不到边的状态或情形。

出处:陶菊隐《北洋军阀统治时期史话》第24章:“只向黎说了一些海阔天空、漫无边际的话。”

3、风月无边,拼音fēng yuè wú biān,成语,意为极言风景之佳胜。

出处:宋·邵雍《世上吟》:“光阴有限同归老,风月无涯可慰颜。”

翻译:光阴有限一起老,风月无涯可以安慰颜。

4、不修边幅是一个汉语成语,读音是bù xiū biān fú,意思是随随便便,不拘小节。后形容不注意衣着或容貌的整洁。

出处: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五十五回:“他又不修边幅,穿着一件稀烂的直裰,靸着一双破不过的蒲鞋。”

5、不着边际,成语,读作bù zhuó biān jì,意思是挨不上边,形容言论空泛,不切实际,离题太远。

出处:柳青《创业史》第一部第一章:“简直是胡拉乱扯,说得太不着边际了。”

3楼:百度网友

,,,,,,,,,,,,,,,,,,,,,,,,,,,

边()边()的四字成语

4楼:匿名用户

没有 边()边() 的四字成语,边 开头的四字成语只有一个:

边尘不惊

biān chén bù jīng

【解释】比喻边境安定无战事。

【出处】《资治通鉴·唐太宗贞观十五年》:“上曰:‘隋炀帝劳百姓,筑长城以备突厥,卒无所益。朕唯置李世勣于晋阳而边尘不惊,其为长城,岂不壮哉!”

【结构】紧缩式

【用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形容相安无事【近义词】和平共处

【反义词】狼烟四起

【例句】明沈德符《野获编·兵部·蔡见庵宪法使》自此~,西陲寝烽者数岁,蔡坐此,被议罢归。

“边()边()”是什么四字词语?

5楼:匿名用户

1、边走边看

拼音:biān zǒu biān kàn

造句:他边走边看手机,结果掉坑里了。

2、边学边玩

拼音:biān xué biān wán

造句:他边学边玩,平常一个小时的作业他花了两个小时。

3、边听边唱

拼音:biān tīng biān chàng造句:妹妹跟着电视边听边唱,没看见几遍居然背下来了。

4、边跳边数

拼音:biān tiào biān shù造句:玩逃生的同学都会边跳变数数字。

5、边读边写

拼音:biān dú biān xiě

造句:老师要求我们边读边写的学习生字。

6楼:百度网友

边跑边推,边看边吃,边烤边吃,边吃边喝。

7楼:百度网友

边走边看。边唱边玩。边跑边看。边看边吃。

8楼:夹心有点甜

边跳边说

一边跳绳一边说话

9楼:邶苼

边什么边什么四字词语

边什么边什么成语简单

10楼:花晨月夕

边走边唱 边说边笑 边走边看 边走边想 边看边审

11楼:匿名用户

无边无际、 漫无边际、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怒从心上起,恶向胆边生、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法海无边、 风月无边

12楼:**

没有这样的成语的

『包含有“边”字的成语』

“边”字开头的成语:(共1则) [b] 边尘不惊

第二个字是“边”的成语:(共9则) [d] 打边鼓 道边苦李 [e]耳边风 [q] 敲边鼓 [w] 无边风月 无边无际 无边无沿 无边无垠 [z] 助边输财

第三个字是“边”的成语:(共9则) [b] 不落边际 不事边幅 不修边幅 不脩边幅 不着边际 [d] 当耳边风 [m] 漫无边际 茫无边际 [x] 修饰边幅

“边”字结尾的成语:(共7则) [f] 法海无边 法力无边 风月无边 [k] 苦海无边 [s] 输财助边 [y] 一望无边 [z] 作舍道边

“边”字在其他位置的成语:(共3则) [k]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n] 怒从心上起,恶向胆边生 [y]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边字的开头的成语,边字的开头的四字成语

1楼 暮雪 边老便便 bi n l o bi n pi n 《后汉书 文苑传上 边韶》 韶 口辩,曾昼日假卧, 私嘲之曰 边孝先 ,腹便便。嬾读书,但欲眠。 后以 边老便便 称腹大的人。 百科释义 边老便便是汉语词汇,拼音bi n l o bi n pi n,指腹大的人。 边尘不惊 拼音 bi n ...

字是边的成语有哪些,第四个字是边的成语有哪些

1楼 武夷山大道 第四个字是边的成语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法海无边 风月无边 作舍道边 法力无边 恶向胆边生 摸不着边 学海无边 输财助边 2楼 匿名用户 法海无边 佛教中比喻佛法广大如大海,无边无际。 法力无边 法力 佛教中指佛法的力量 后泛指神奇超人的力量。佛法的力量没有边际...

描写“海边”的成语有哪些,描写“海边”的四字成语有哪些?

1楼 路飞 1 烟波浩渺 y n b h o mi o 烟波 雾霭苍茫的水面 浩渺 水面辽阔。形容烟雾笼罩的江湖水面广阔无边。 2 波澜壮阔 b l n zhu ng ku ,原形容水面辽阔,现比喻声势雄壮或规模宏大。 3 海沸江翻 h i f i ji ng f n 大海沸腾,江河翻滚。比喻声势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