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植物的所有细胞里都含有叶绿体吗?想个办法证实你的想法

2021-08-03 06:51:06 字数 572 阅读 5205

1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是,如根,茎的大部分细胞没见到阳光就无法形成叶绿体。

2楼:黑刀●重花丁字

这个其实很好回答,绿色植物的根部是不存在叶绿体的。叶绿体是将光能转化为化学能并储存起来的细胞器,位于地下的根部无法接收阳光,自然也就无需叶绿体。肉眼就可以观察到,根部不是绿色的,就是因为没有叶绿体呀

3楼:匿名用户

分三组对照试验。选取4株生长状况类似、同种类的绿色植物。

其中3株罩住整个植株,分别露出根、茎、叶,另一株露出这三个部位,不做处理。

不做处理的一株为对照组,另外三个为实验组。以此证明是否是光照以外的因素影响实验结果。

再分别对这4组进行光照,进行相同的水、肥浇灌(适量)。

若每个部位都有叶绿体,那么这四组植物就应该都可以生产养料,生长状况应该类似。但是通过观察,肯定是露出根部的植物不能正常生长,露出茎部的生长状况不佳,露出叶子的生长状况跟对照组类似。

因此说明,根部不存在叶绿体,叶子的叶绿体最多。

(若对照组生长状况也不好,则证明实验过程中的水肥出现问题,需要重新实验)

绿色植物的所有细胞里都含有叶绿体吗?举例说明

1楼 百度用户 叶绿体是进行光合作用制造有机物的场所,叶绿体中的叶绿素能吸收光能,将光能转变为化学能,储存在它所制造的有机物中 不是所有植物细胞里都含有叶绿体,例如洋葱鳞叶的表皮细胞 植物根部的细胞中就没有叶绿体 故答案为 不是 例如洋葱鳞叶的表皮细胞 植物根部的细胞中就没有叶绿体 所有的植物细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