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针走一大格,分针走多少小格,分针走了多少分

2021-08-02 15:50:06 字数 4219 阅读 8699

1楼:秋狸

时针走一大格,分针走60小格,分针走了60分。

解析:在钟面上,12个数字代表12个大格,每个大格分成5个小格,共有60个小格。时针走1大格是1小时;分针走1小格是1分,走1大格是5分。

时针走一大格,那么分针走了一圈,共60小格,所以分针走了60分。

钟表上有三种指针,分别为时针、分针、秒针。

1、时针:是指时钟上面以小时为单位移动的指针。分针在钟表上每走一小格是0.2小时,旋转角度为六度,每走一个大格为1小时,旋转角度为30度。

2、分针:是指时钟上面以分钟为单位移动的指针。分针在钟表上每走一小格是1分钟,旋转角度为六度,每走一个大格为5分钟,旋转角度为30度。

3、秒针:是指时钟上面以秒为单位移动的指针。秒针在钟表上每走一小格是1秒,旋转角度为六度,每走一个大格为5秒,旋转角度为30度。

扩展资料

时针与分针夹角问题计算方法:

时针12小时转过360°,所以每一小时时针转过30°,即60分钟转过30°,所以每一分钟转过0.5°;分针1小时转过360°,即60分钟转过360°,则每一分钟转过6°依次可以计算:时针转过的角度与分针转过的角度的差的绝对值;当这个值大于180度时,再用360度减去这个差。

算式中“180”是指分针30分钟转了180度,计算过程30*6=180;算式中“60”是时针转动2小时;算式中180×1/12是30分钟时针转动的角度,即15度。总之180-60-180×1/12=105度,题目中2时30分,时针与分针组成的角角度为105度。

2楼:匿名用户

解:在钟面上,共有12个大格,每个大格分成5个小格,共有60个小格。时针走1大格是1小时;分针走1小格是1分,走1大格是5分。

时针走一大格,那么分针走了一圈,共60小格,所以分针走了60分。

3楼:爱你么么哒

时针走一大格,分针正好走60小格。

解析:在钟面上,共有12个大格,每个大格分成5个小格,共有60个小格。时针走1大格是1小时;分针走1小格是1分,走1大格是5分。

时针走一大格,那么分针走了一圈,共60小格,所以分针走了60分。

4楼:宏哥

时针走一大格,就是一小时

分针走了60小格,走了60分钟

5楼:后逸

时针走一大格,分针走了6o个小格,分针走了60分钟

6楼:两分尘土

分针走了60小格,60分

7楼:百度网友

时针走了一大个分针走了60小格

8楼:来自安贞堡乖巧的月华石

十二个大格,48个小格

9楼:匿名用户

一大格,就是一小时,分针走60小格,分针走了60分

10楼:zwb启东

时针走一大格为1h,分针走60小格,,分针走了60分.

11楼:洪忆霜

时针走一大格,分针走一圈也就是六十小格,也就是60分钟

时针走一大格,分针正好走几小格?

12楼:sunny柔石

时针走一大格,copy分针正好走60小格。

解析:在钟面上,共有12个大格,每个大格分成5个小格,共有60个小格。时针走1大格是1小时;分针走1小格是1分,走1大格是5分。

时针走一大格,那么分针走了一圈,共60小格,所以分针走了60分。

认识钟表

1、钟面上有12个数、秒针、分针、时针、格子;

2、其中最长的针是秒针,次长的是分针,最短的是时针。

3、12个数字把钟面分成了12个大格,每一大格里有5个小格,共60个小格。

4、分针指向12,时针指向几就是几时。

扩展资料

小时由来

在汉代以前,“时”指的是季节。“一时”相当于现在所说的一季,一年四 时就是四季。今天说“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那时就说“春夏秋 冬,一年四时。”

汉代以后,“时”不再用来表示季节,而用它来表示每天计算时间的单位,叫作时辰。一个“时辰”就是一昼夜的十二分之一,即把一天分作十二个“时辰”,一个“时辰”等于现在的两个小时,如 “子时”、“午时”等。

随着时代的发展,钟表的问世,人们又把每天分成二十四等份,每份士用“时”来表示,一个“时”等于60分 钟,每昼夜为24个“时”。

13楼:费亭晚崔珍

时针copy走一大格,分针正好走60小格。bai

解析:在钟面上,du共有12个大格,每个大格分zhi成5个小格,共有60个小格。时针走dao1大格是1小时;分针走1小格是1分,走1大格是5分。

时针走一大格,那么分针走了一圈,共60小格,所以分针走了60分。

认识钟表

1、钟面上有12个数、秒针、分针、时针、格子;

2、其中最长的针是秒针,次长的是分针,最短的是时针。

3、12个数字把钟面分成了12个大格,每一大格里有5个小格,共60个小格。

4、分针指向12,时针指向几就是几时。

扩展资料

小时由来

在汉代以前,“时”指的是季节。“一时”相当于现在所说的一季,一年四

时就是四季。今天说“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那时就说“春夏秋

冬,一年四时。”

汉代以后,“时”不再用来表示季节,而用它来表示每天计算时间的单位,叫作时辰。一个“时辰”就是一昼夜的十二分之一,即把一天分作十二个“时辰”,一个“时辰”等于现在的两个小时,如

“子时”、“午时”等。

随着时代的发展,钟表的问世,人们又把每天分成二十四等份,每份士用“时”来表示,一个“时”等于60分

钟,每昼夜为24个“时”。

14楼:尨蓇厵菭

时针走一大格为1小时.

此时分针走一圈,为60分钟,共60小格.

回答完毕~

15楼:军毅应依薇

如果你的大格是指1到12,小格是指一圈的60分钟的话,时针一大格分针当然60小格,还是我没懂你的本意......

16楼:凉雨

1——12正好走12格

17楼:绳尘余愉婉

时针每走一大格,就是一小时,分针正好走1圈

时针走一大格,分针走()小格,分针走了()分,秒针走一圈,分针走()小格,是()分。

18楼:秋狸

60、60、1、1。

时针走一圈是12小时,经过12大格,每大格表示1个小时。分针走一圈是60分钟,经过12大格,60小格,即每小格1分钟,每大格5分钟。秒针走一圈为60秒。

所以,当时针走一大格,代表一个小时,分针要走60个小格,代表60分钟;秒针走一圈为60秒,当分针走1个小格,代表1分钟。

正确认识钟表时间(以下图为例)

短的时针,长的是分针,最长又细是秒针。

1、看小时

时钟走一圈代表12个小时,经过12个大格,每个大格代表一个小时,此时,**上指的数字是10,代表10点。

2、看分钟

分钟走大一圈为1个小时,经过12个大格,60小格,1小格代表1分钟,1大格代表5分钟,**上分针指针在1大格和2大格之间,顺时针数在第四小格,则代表的分钟是5+4=9分钟。

3、看秒钟

秒钟走一圈代表60秒钟,则秒针走一小格代表1秒钟,1大格为5秒钟,如图秒针指向第七大格,即代表35秒钟。

中国古代用“铜壶滴漏”的方法来计时,将一昼夜分成十二个时辰。一个时辰,相当与西方钟表的两个钟点。当钟表由西方传入中国后,“大时”一词逐渐消失,而“小时”一直沿用至今。

中华**成立以前,采用十二地支计时,地支既表示年、月、日,也表示时,将一天分为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个时辰。

19楼:匿名用户

时针走一大格,分针走(12)小格,分针走了(1小格)分,秒针走一圈,分针走(1)小格,是(1)分。

20楼:任岩松的希望

时针走一大格,分针走(60)小格,分针走了(1)分,秒针走一圈,分针走(1)小格,是(1)分。

时针走一大格,分针正好走几小格,也就是多少分,所以1时等于多少分?

21楼:巧千山罗鸿

时针走一大格

分针正好走60小格

也就是60分

所以1时=60分

在以下现象中,属于平移的是A时钟的分针走动B同学

1楼 冷眸 a,b,d都属于图形的圆周运动或者圆弧运动即旋转,只有c是属于平移 故选 c 小升初数学题 求理由和答案 2楼 匿名用户 1 错 应该是增大10倍 2 对 因为分针转一圈转过360度 而时针转过30度3 对 因为只有2一个偶数是素数 其余素数全是奇数 而两个奇数相加必是偶数 4 错 19...

硅酸铝针刺毯的工作温度和分类温度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不能单纯的问哪个好,要根据实际用途,比如耐温方面,如果单从 论的话,硅酸铝纤维针刺毯好,耐高温后没有异味。 普通型硅酸铝针刺毯和标准型硅酸铝针刺毯的区别 2楼 匿名用户 硅酸铝针刺毯是一种以硅酸铝为原料采用电阻炉工艺,特制硅酸铝长纤维针刺成型的一种保温耐火材料。 根据生产工艺不同可分...

80分钻戒价格多少80分钻戒一般多少钱80分钻

1楼 匿名用户 你大概还不知道吧, 这个钻戒的 不是单纯的由重量决定的。 其实钻戒的 主要是由钻石的4c标准决定的。 所谓的4c标准就是钻石的重量 钻石的颜色 钻石的净度和钻石的切工这四个方面等具体参数,方能准备判断。而且钻石还有很多品牌呢, 品牌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或多或少的影响钻戒的 。 据我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