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辞手法,关于修辞手法的问题

2021-08-02 14:48:31 字数 681 阅读 1402

1楼:匿名用户

比喻(明喻、暗喻、借喻):生动形象。

拟人:生动形象。

夸张(夸大、缩小):更鲜明更突出地表现事物。

排比:增加语言气势,增强文章表现力。

对偶:增强表现力,增加节奏感。

反复(连续反复、间隔反复):加强语气,增强表现力。

设问:引起兴趣,启发思考。

反问:加强语气,表达肯定的意思

2楼:cici老师微课堂

本节课适用中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修辞手法答题技巧

关于修辞手法的问题

3楼:老城中生活

是比喻,只不过是借喻

“人群简直像疯了”中人疯了吗?没有,用“疯了”写出人们对死亡的恐惧,场景的混乱,对生的渴望。

4楼:匿名用户

1.设问, 自问自答

2.引用, 引用了孔子的话 要用引号..

3.同样是引用,引号部分

4.拟人,‘环抱’是人的动作,这里写山,山被拟人了 o(∩_∩)o..

5楼:安语阡兰

夸张吧,拼命,疯了,应该是夸张吧

6楼:苦雄第五飞槐

我觉得也是借代阿,没听说过换喻和提喻,孤陋寡闻了

有关“互文”的修辞手法,关于修辞手法:互文

1楼 匿名用户 具体地说,它是这样一种形式 上下两句或一句话中的两个部分,看似各说两件事,实则是互相呼应,互相阐发,互相补充,说的是一件事。 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是互文,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明显不是,前面说 物,后面说 人,说 物为的是 引出人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也不是说一件事,前面说 成功,后面说...

自问自答是什么修辞手法,“自问自答的句子”属于什么修辞手法?

1楼 菅亦巧布朔 是设问设问的特点 无疑而问 。往往明知故问,自问自答或只问不答。目的是强调问题,以引起人们注意,启发人们进行思考。 2楼 蹇力行裴祯 设问,是一种常见的修辞手法,常用于表示强调作用。为了强调某部分内容,故意先提出问题,明知故问,自问自答。 3楼 糖心言 自问自答的修辞手法是 设问。...

关于拟人修辞手法的冬天句子,《济南的冬天》运用修辞手法的句子有哪些?

1楼 大漠孤雁鸣 纷纷扬扬个雪花就是一个调皮的小姑娘,悄悄地来了,你去迎接她,她却顽皮地钻进你的脖子 《济南的冬天》运用修辞手法的句子有哪些? 2楼 仍然空空如也 1 晒着阳光,缓和安适地睡着,只等春风来把它们唤醒。 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这个拟人句既扣住了 温晴 的特色,又写出了济南的冬天确是 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