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富人和穷人闹矛盾,大家一般在心里偏袒穷人,你觉得这样对吗

2021-08-02 03:32:16 字数 899 阅读 8247

1楼:惠华小知识

我认为这样不对。因为在法律上没有穷人和富人之分,所以心里偏袒穷人是不对的。

2楼:百科达芬奇

我觉得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并不能根据一个人贫穷或富有,就判断一个人的对错,还是要从根本去看的。

3楼:可桖曼

在道德意义上来说是不对的。

穷人和富人闹矛盾,大家会偏袒穷人,是因为其实绝大多数人都是穷人,会从穷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总地来说是不对的,因为很少有人会从富人的角度上去思考问题。

4楼:甜甜酱

个人感觉不对。如果要是穷人的错,我们还一味的偏袒穷人,岂不是是非不分了。穷人不是弱势群体,希望我们大家是非分明。

5楼:百度网友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对穷人比较有同理心。当富人和穷人发生矛盾时,我们很容易对穷人产生共鸣和同情,但是我们还是要遇事客观理智,公正地看待问题。

6楼:雅俗共赏

1.大部分人都是穷人,穷人偏袒穷人很合理。2.

很多人都有仇富的心理。3.偏袒穷人没有错,但是不应该忘记社会的公平和公正。

正如上面两个原因说的一样,我们偏袒穷人本身比较合理并没有错,但是我们是文明的社会,我们更应该维护社会的公平和公正,不应该因为别人是穷人,我们就认为他一定是对的,只要是在公平和正义的规则下,富人也是可以对的,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建设我们的和谐社会。

总而言之,我认为富人和穷人的矛盾,大家在心里一般偏袒穷人病没有错,因为一方面很多人都是穷人,自己人偏袒自己人当然很正常,另一方面很多人都有仇富的心理,除此之外我们不应该忘记社会的公平和公正,我们应该维护这种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