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家电的电能表和钟表,如何测定电视机的功率

2021-08-01 01:40:10 字数 542 阅读 4666

1楼:匿名用户

这种事情我实际做过:

关闭所有其它的家用电器,最好插头也拨了,因为许多电器关机其实是待机状态,还是在消耗功率,虽然不大。

家用的电表上都会标明多少转/度,也就是电表里的铝盘转多少圈代表一度电,就在表的正面,比较醒目,很容易找到。

打开电视机,然后到电表前,按下秒表并记录一电表转过n圈用时t(铝盘上有一个涂有颜色的缺口,第出现一次表示走过一圈),然后根据这n圈代表的电能除以时间t,就是电视机的功率。

一般计几十圈,或者一两分钟就行了。另外一度电代表3600000焦耳,自己算。

电表走得很慢的,光开电视机的话,用上面的读数变化来算,是不现实的,而这样算的话,可以得到比较准确的数据。

2楼:匿名用户

关闭家中所有用电器包括电灯,只开电视机,记下电表度数,开始计时,最好不低于一小时,时间越长越准确,记下计时结束时的电表度数,减去开始度数,除以计时时间就可得到电视机的功率值。

比如计时2小时,电表走了0.6度电,

0.6千瓦时÷2小时=0.3千瓦=300瓦

用万能表能测出充电宝的电量吗?如果能,怎么测呢

1楼 易度电源 万能表是没办法测出来的,只能测也输出的电压,输出的电流和内阻,电量一定要专业分容设备才可以测出来,而且是模拟充放电的方式,进行一次循环才能测出来的 怎么用手机测量充电宝的电量? 2楼 狂奔的蜗牛哎 一般充电宝都有电量指示灯,有些可以按电源键显示剩余电量。有些在充电时候才会显示。 一般...

如何根据电流表的读数判断总的负载电路功率因数提高了

1楼 匿名用户 低压侧电容补偿分为集中补偿和就地补偿,后者补偿效果更好一些。功率因数低,负荷电流大,对电网,对企业均不利。另外,一般企业都是感性负载,适当投入电容进行中和补偿,效果最佳。 电容本身耗电轻微,功率因数在0 9 0 95之间会使高。 低压电流有所减小,这是理论和实践均已证明了的。 2楼 ...

水力、风力发电机是如何保持电流频率的稳定的

1楼 匿名用户 水力发电通过调频器控制水轮机的进水口大小来调节,风力发电通过调节叶片角度调节 风力水力发电机频率是怎麽稳定的。谁能告诉我吗? 2楼 匿名用户 现在的风力发电机主要通过变浆和改变定子电流来保证频率,变浆就是改变浆叶的角度, 内以此来控制风机容吸收的风能在一个比较稳定的范围内,改变定子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