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阀选择

2021-07-30 15:06:10 字数 1839 阅读 6890

1楼:赵仪邛宇

用氧传感器(变送器),pid智能控制器、电动比例调节阀,可以根据设定的氧含量的高低来控制阀门的开度。

2楼:匿名用户

是两位五通的电磁阀,有两个电磁阀线圈。三位五通的不知道。

3楼:匿名用户

前面问的那个是两位5通阀,要控制想停哪就停哪需要3位5通阀,或带锁紧功能的气缸。两者同时用效果更好。3位阀与两位阀的不同是多了个中间位,中间位是4个孔互相都不连通的,相当于把气憋在了气缸里,因此能停下来,但由于气体是可压缩有弹性的,也就是当气缸带动的工件惯性太大的话还是不能很可靠的停止,那就必须配合带锁紧功能的气缸一起达到这个目的。

4楼:上海自控阀门

这个叫做二位(三通)五通电磁阀。 1个进气口,2个出气口,2只消声器。

如果气缸是单作用型(气缸复位依靠弹簧),那么只需要1个出气口,将另一只常通出气口用闷头堵住,称为二位三通电磁阀。通电进气,气缸伸出;断电关气,气缸复位。

气缸是双作用型(活塞推动式),则利用通断电控制气源方向,使气缸伸出或回缩,称为二位五通电磁阀。

5楼:进口阀门网

电磁阀的选择,也可以说是电磁阀的选型,具体的选型方法如下,网友可以参考,以便选择好合适的电磁阀,如果觉得回答有帮助的话,麻烦请给个赞,如果有不足的,我们还将继续改进。

电磁阀是工业过程控制系统常用的开关或遣动调节的元件,以实现对系统介质的遥控或程控,是以电磁力转换为机械力来实现开关目的的,由于电磁阀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操作容易、维护方便等优点,应用已日趋广泛。电磁阀的选型非常重要,比如常开或者常闭是否正确,防爆不防爆的选择,直动式或者先导式的选择,材质的选择,是否得当,都会影响电磁阀是否能正常使用。

电磁阀选型首先应该依次遵循安全性,可靠性,适用性,经济性四大原则,其次是根据六个方面的现场工况(即管道参数、流体参数、压力参数、电气参数、动作方式、特殊要求进行选择)。

一、根据管道参数选择电磁阀的:通径规格(即dn)、接口方式

1、按照现场管道内径尺寸或流量要求来确定通径(dn)尺寸。一般管道的大小多少,就选用多大的电磁阀,比如管道dn50,电磁阀就选dn50

2、接口方式,一般》dn50要选择法兰接口,进口法兰电磁阀,≤dn50则可根据用户需要自由选择。 如果大口径的电磁阀要进口螺纹电磁阀,威盾vton有大口径的内螺纹电磁阀,比如一个苏州的用户,就选用了dn80的内螺纹电磁阀。

二、根据流体参数选择进口电磁阀的材质、温度组

1、腐蚀性流体:宜选用耐腐蚀电磁阀和全不锈钢;食用超净流体:宜选用食品级不锈钢材质电磁阀。 有威盾vton不锈钢电磁阀,不锈钢316l电磁阀

2、高温流体:要选择采用耐高温的电工材料和密封材料制造的电磁阀,而且要选择活塞式结构类型的。

3、流体状态:大至有气态,液态或混合状态。

4、流体粘度:通常在50cst以下可任意选择,若超过此值,则需选用高粘度电磁阀。

三、根据压力参数选择电磁阀的:原理和结构品种

1、公称压力:这个参数与其它通用阀门的含义是一样的,是根据管道公称压力来定。

2、工作压力:如果工作压力低于0.1mpa,则必须选用进口直动式电磁阀;最低工作压差在0.

1mpa以上时直动式、分步直动式、进口先导式电磁阀均可选用。 如果工作压力在0.1mpa以下,选用先导式,有可能会造成电磁阀无法正常关闭和打开

四、电气选择:电压规格优先选用ac220v、dc24;但其余规格可作特殊订货。 威盾vton有十几种电压形式的电磁阀。

五、根据持续工作时间长短来选择:常闭、常开、或可持续通电

1、当电磁阀需要长时间开启,并且持续的时间多余关闭的时间应选用常开型。

2、要是开启的时间短或开和关的时间不多时,则优先选用常闭型。 用户五星好评的进口常闭型电磁阀。

请教电感磁芯材料的选择,如何选择电感磁芯材质

1楼 大比特论坛 电感器一般由骨架 绕组 屏蔽罩 封装材料 心体材料等组成。心体材料便是磁芯。 而做为心体的材料主要有矽 或硅 钢片 坡莫合金 铁氧体 铜和空气等。常见的铁芯主要有矽钢片叠层 磁芯与磁棒一般采用铁氧体等材料制成。他们的形状有 工 字形 棒形 帽形 e形 罐形等多种形式。 矽钢片分为热...

请问下这两种电磁阀都是电磁换向阀吗?4WE10E30

1楼 匿名用户 是的 都是三位四通电磁换向阀,4we10e30 cw220nz5l 是中间位封闭的, 4we6j60 ew220nz5l是三位连通的, 2楼 夜夜偷 是的,流量和机能不同 找本书看看吧 液压阀型号4we10e31 cw220 50n9z5l能告诉我每个字母代表什么意思吗? 3楼 匿名...

单向电磁阀和双向电池阀的区别,电磁阀是单向的还是双向的?

1楼 匿名用户 单向电磁阀顾名思义只有一头有电磁铁,双向正好是两头都有,单向电磁阀主要是两位无中位,而双向是三位有中位。 2楼 匿名用户 有去无回和来去自如的区别啊 3楼 柳滨蹇曼语 单向电磁阀顾名思义电磁铁双向两都单向电磁阀主要两位位双向三位位 电磁阀是单向的还是双向的? 4楼 逍遥九少 电磁阀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