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不着火了,电瓶有电,车热了就能打着怎么回事

2021-07-30 13:35:57 字数 5572 阅读 4997

1楼:溜到被人舔

第一个原因是挂错档位而导致的。有的人在停车熄火的时候,没有将档位挂在p挡,而是直接挂在了d档位。因为,把档位挂在d档或者是r挡,都是没有办法打燃火的,只有把档位挂在了p挡或n挡,才可以打燃火。

因此,当他想要再次打火的时候,却不能将火打燃。

第二个原因是车子没油了。除了电瓶没电,打不燃火,车子没油的情况下也是不能打燃火的。通常这种情况是因为下车的时候没有熄火,以至于把油耗干了,把电用完了,所以导致汽车没有办法打燃火。

第三个原因是汽油泵出现了故障。这个原因也与汽油没了有点类似。如果打火的时候,启动机可以正常运转,然而不着车,大家就需要检查一下汽油管路,看看是不是汽油泵出现的问题。

第四个原因是启动机出现了故障。启动机出现故障,这个问题与电瓶没电,是很相似的,也会导致打不燃火。

第五个原因是节气门的地方有太多积碳多。如果节气门有太多的积碳,也同样打不着火。在这种情况下,稍微的踩一下油门,才能将火打燃。

第六个原因是曲轴位置传感器出现了故障。这里出现了损坏,在打火的时候,发动机的电脑就没有办法接收到信号,就没有办法控制火花塞进行点火。

车打不着火了,电瓶有电,车热了就能打着怎么回事?

2楼:库琅苏举

就电池而言,可能是电压低了,因为启动电压需要13.5伏以上,低于这个数启动困难,尽管有电。

汽车电池有电但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3楼:火虎

第一个原因是挂错档位而导致的。有的人在停车熄火的时候,没有将档位挂在p挡,而是直接挂在了d档位。因为,把档位挂在d档或者是r挡,都是没有办法打燃火的,只有把档位挂在了p挡或n挡,才可以打燃火。

因此,当他想要再次打火的时候,却不能将火打燃。

第二个原因是车子没油了。除了电瓶没电,打不燃火,车子没油的情况下也是不能打燃火的。通常这种情况是因为下车的时候没有熄火,以至于把油耗干了,把电用完了,所以导致汽车没有办法打燃火。

汽车电池保养

1、定期清理汽车电瓶接线柱的灰尘、油污,并涂上专用油脂以保护线束;

2、定期检查电瓶上的配件及连接线路;

3、汽车熄火后,尽量少使用车内的用电设备。

4楼:安徽万通高级技工学校

汽车的电瓶发生亏电:汽车的电瓶也是属于一个消耗品,建议在2-3年的时间就要对电瓶更换一次。如果因为电池没电打不着火的话,可以采取搭电的方法,首先将两车的车头“面对面”(俩车尽量相互差不多靠近即可),再者将救援车熄火,以免电流过大烧坏电瓶线,被救援车辆的电器开关都关闭,打开双方的发动机舱(有些车子电池是放在后尾箱,例如宝马),找好双方的电池的正负极(带有红色“+”为正极、黑色“-”为负极)。

记得车辆的正负极,别接错了

接下来我们如何正确的搭线接法是:先将亏电车辆蓄电池的正极端接好线与救助车辆蓄电池的正极端连接;再将救助车辆蓄电池的负极端接好线再与亏电车辆车身铁皮等连接(尽量不要连接负极,容易产生火花,严重的会造成电池损坏,车辆上都采用负极搭铁,所以我们连接车身铁皮等就可以了)。

黑色为负极线,红色为正极线

在确保连接好线正确无误,且接触良好后,启动救援车辆;先让其运行几分钟,让其为亏电车辆进行充电。然后再启动亏电车辆。

如果亏电车辆还无法启动,这是可以将救援车的油门给点油,再去启动亏电车辆,切记不要强行启动,注意启动的间隔,如果还无法启动,就要考虑搭电线是否过细,造成的电流不够。

记得电池上的正负极标示

当车辆启动后,这时可以摘下电瓶夹,取电的顺序应为:

1、先取下被救援车辆的负极搭铁线,在取下救援车辆的负极线;

2、再者取下救援车的正极线,随后取下被救援车的正极线。

切记拔错顺序

5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点火系统:可能是车辆的火花塞出现了故障,点火模块出现了故障,导致到火花塞无法点火,所有无法点火混合气车辆无法启动。

喷油系统:可能是喷油系统中的,喷油嘴出现了故障,汽油泵的供油压力不足,喷油嘴线路出现了故障导致无法喷油,所以车辆无法启动。

启动系统:可能是启动系统中的电瓶损坏没有足够的电量带动启动马达,所以车辆无法启动,还有一个就可能是启动马达损坏导致的。

6楼:小熙犹如花美吗

可能是电瓶电压不足了,电压不足不代表没电,喇叭、车灯也都能亮,但是带不起来启动机。电瓶灯在没打着火之前只要钥匙放在on的地方,都是亮的。

1、汽车电瓶电压偏低;具体检测方法:用三用表电压档测试一下电瓶电压,如果在10v以下,建议更换。如在11v左右,勉强使用;要做好更换准备。12v以上可以使用;

2、检查是否由于积碳引起;如果走行2万km左右,重点检查、清洗节气门;

3、检查、测试、更换火花塞;

4、确认所加汽油的油品质量;

5、检测点火开关;

6、测试、检测启动机、汽油泵、传感器等有关启动、供油系统的有关部件;

7、另外通电后,不要立即启动,等待30秒至1分钟,再点火;看一下有无效果;

不论以上任何情况,注意一次打不着车时,一定要间隔15-30秒后再打,以保护电瓶不过发电、延长其使用寿命。

7楼:打码娱乐

汽车电瓶,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

8楼:百度网友

汽车电瓶有电就是打不着火?可能是这里出了问题,不花钱也能解决

9楼:文得新思维

1、没油了。

油表显示已在红线以下,自然打不着火。

2、挡位不对。

自动挡车启动时挡位一定要放在p挡或n挡上,如果放在r或者d挡上就会打不着火。还有一些手动挡车如果不踩离合也会打不着火。

10楼:匿名用户

油门踩到底,搭上线,使劲搞。这样不行的话。找个人推下车挂2档,油门必须踩到底。绝对没问题。

11楼:百度网友

打火不着有很多原因,既然问到电池的问题,那么我我们从电池范围讲解。

电池有电不一定能打着火。

电池电压为12v,汽车启动后正常电压为13.5v到14.5v。当电池低于10.5v的时候车辆就打不着火了。

保险丝箱一般车辆在方向盘下方与车头左侧。

12楼:匿名用户

水温传感器会影响车辆的正常启动哦~~换个试试吧

13楼:匿名用户

估计你的启动机挂了,也可能是你的电瓶电压不足了,电压不足不代表没电,喇叭、车灯也都能亮,但是带不起来启动机。电瓶灯在没打着火之前只要钥匙放在on的地方,都是亮的。

14楼:百度网友

旧车的话发动车子的时候转速,花火,油压雾化要求相对都会高些,如果不是间歇性的话,你这个病是非常好查的,在这里也不了解你的型号,也不了解你的故障原由,是很难判断的。

建议你到家好点修理厂做深入点的检测。

15楼:

第一点,电瓶电压低时用点设备全部有效,马达不转是因为瞬间电流不够马达起动的,也有可能是大线松了(装头\电门开关线)用开水浇一浇电瓶装头和连接线把氧化物清理一下.如果还不行,如果不是免维护的电瓶就去充一下电把一整夜就行了.着了车温度警告就灭了.

16楼:匿名用户

你的电瓶电压不足了,去换一个吧

17楼:百度网友

点火开关,按着没电。

18楼:函幼祎

你好车有电打不着为什么啊

19楼:草原甜心松松

这都弄过了就是打不着

冷车打不着火热车一打就着是啥毛病

20楼:陈立民老师

冷车打不着火热车一打就着,是因为汽车的供油系统出现故障所导致的问题。

这个东西一般也是比较难针断的,所以供油系统完全是看不见,全部也都是因为内部渗漏,外部渗漏可能也是会闻见一股生油味儿,这个还是能够调整规避的,但是一些大众的车友压调节器滤网设计也是会出现一些毛病,经常会出现堵塞的状况。

检查节气门,看是否积碳过多,要是积碳过多,就要到4s店或专业维修店清理积碳(要先拖车到4s店)。对于新手而言,第一项比较容易排查确认,其他排查项目,建议联系救援拖车,到4s店或维修店进行专业的检查。

21楼:车囧

原因有1,水温传感器;2,发动机缸压不足;3,发动机积碳过多。请检查。

22楼:t振

打不着车3个原因~~~1是电瓶,2是启动马达 3是油泵,要看你那个是打车是什么声音~?

如果长时间无开冷车打不着,应该是电瓶问题,安全起见最好检查以上3个东西,基本就能找到问题~~

启动马达问题,车是不会有塔塔声的

电瓶无电,我的车升降车窗会明显变慢,

油泵如果油少,而这个时候车子停在一个斜坡上,也是很难打着车的,但是常见的不能着车都是电瓶问题,去检查一下吧

汽车电瓶有电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23楼:哆啦a梦是梦想家

汽车有点打不着火的常见原因如下:

1、油量不足

当汽车没有动力**“汽油”后,自然也就打不着火。如果是没油造成的打不着火,那么这种情况就很容易解决。

2、汽车档位不对也有可能造成车子打不着火

一般情况下,p挡或者n挡才是自动挡车启动时的正确档位。要是车主一时粗心大意,将档位放在r档或者其他档位,得到的结果不仅是打不着火,也会造成安全隐患。

3、电路或者电子故障

如果是这种原因,那么车打不着火之前没有什么预兆。电路的故障:保险丝烧断、高压线圈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心点火线脱落、分火头漏电、火花塞损坏。

电子故障主要指**电脑控制板失去功能。

4、油路故障

油路故障可能发生的部位有:油泵失灵、油路不通、油滤堵塞、火花塞积碳、喷油嘴损坏等等。

汽车电瓶损坏症状:

1、最容易察觉到的现象,就是汽车打火时的反馈了,如果感觉打火相当吃力的话,很大原因就是电瓶出现老化。但造成打火困难的因素还有很多的,例如积碳现象严重和火花塞异常,所以我们还是需要结合一下其它情况。

2、如果在汽车打火困难的同时,喇叭也没有以前响亮的话,很可能就是因为电瓶已经老化到一定程度了,需要及时将其更换。而且汽车大灯也会受到一定影响的,造成光度变暗淡的情况。

3、其次就是电瓶故障灯,当电瓶故障灯亮起的时候,无疑是出现异常了,需要及时去汽车维修店进行检查,一旦是电瓶损坏的缘故,自然是要更换一个新的电瓶。

24楼:顾小虾水瓶

1、油量不足,当汽车没有动力**“汽油”后,自然也就打不着火。如果是没油造成的打不着火,那么这种情况就很容易解决。

2、汽车档位不对也有可能造成车子打不着火。一般情况下,p挡或者n挡才是自动挡车启动时的正确档位。

并不是电瓶有电就可以打着汽车的原因

因为启动机是个大功率电器,它在工作的瞬间对电瓶的电压和电流的要求很高,而车内的普通电气(如仪表盘、音响、吹风机、灯光等)所需要的电压和电流相对来说要小很多,所以大部分电瓶在亏电的时候,并不是一点电量都没有了,而是它的电压和电流仅能满足车内小功率电器使用,却无法带动启动机。

所以并不是电瓶有电就可以打着汽车,而是要测量它的电压,正常的电瓶电压都要保持在12v以上,电池有电但是电压低也会影响打火困难。

面包车打着火后马上熄火然后就打不着火了,怎么办

1楼 国服补刀手 您好!关于您说的问题,由于没有看到实车,所以不好直接判断车辆情况。您的车一直在行驶过程中,所以基本可以排除电瓶出现问题的可能性。 建议重点检查汽油泵油压,这个情况有可能是汽油泵油压不足所导致的,具体情况建议您到您所在地授权经销商处进行一下检查,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楼 地中海太阳...

东风凌智m3停车后打不着火了怎么回事

1楼 红色猎人 东风凌智m3停车后打不着火了,个人认为有可能是车子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的,建议检查一下车子的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节气门是否需要清洗。 东风菱智打不着火为什么 2楼 和蔼的行者路上 加不起油没力是啥状况 3楼 轩辕随风飞 一 检查电瓶是不是亏电。 二 火花塞是不是跳火。 三 喷油器有没有...

夏利打着火后自动熄火是怎么回事,车打着火后几秒钟就熄火

1楼 匿名用户 打着后,怠速还正常啊 ? 熄火后再打还 好打啊? 你 说的 太简单了,不 好 判断 从你 说的 一是检查点火线圈 二就是油路 如果油路是好的 ,很可能就是点火线圈了 但你 的现象很像油路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检查点火线圈,缸线,火花塞看看是否缺缸工作。缺缸工作在打着车以后会严重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