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汽车越来越便宜了,为什么车越来越便宜?

2021-07-29 22:25:22 字数 1599 阅读 9331

1楼:夏恋时光

说起这个,我想起前一阵我陪一个兄弟去二手市场淘车,他预算3万,最后兴冲冲地我们花了两万开了辆国产小车回去,我清楚地记得我俩把车开走的时候卖我们车的老大爷说了句:“现在的小年轻多幸福,两万多就能能买车了”。当时我俩回来的路上还就这事儿小讨论了一下,感叹现在车越来越便宜。

前两天刷微博刷到一张1996年车价的图,给大家看看

乍一看好像和现在的**差不多,但一想那可是1996年,北京房价才三千多,五环都是菜地,我现在在的五万多一平的天通苑连菜地都不是,那时候一辆a6能买一套一百多平的房子。我公司北京同事说小时候发小家里第一批做it的开一辆夏利都算是上流社会了。

分析下原因,我认为是技术的进步,整个汽车行业技术的进步和国内汽车行业的进步。早期国内汽车行业刚刚起步,技术都要从国外直接买过来用,主动权和定价权完全掌握在别人手里,自然**非常的高,一些自主的汽车品牌又因为当时国内汽车基础产业落后,加工生产成本高昂导致**也高。

不过慢慢的随着技术的进步,基础产业日渐发达,加工成本大幅下降,成本就下来了。同时国内汽车技术也发展起来了,早期国外的一些技术垄断慢慢被打破。目前国产发动机技术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正在趋于成熟,现在技术壁垒主要是在变速箱方面,好的变速箱还要进口,这是限制成本的一大因素。

2楼:牢思语

时代和技术的特点。当年安装一部**都要几千上万。现在只要冲话费 **可以白给。估计不久的将来,只要你加油 汽车可以白送 也未可知。

为什么车越来越便宜?

3楼:古方红糖

1、随着这几年车市的异常火爆,汽车整体售价都在降低,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但真实情况是,厂商对一些消费者不注意的部件和功能进行了减配。

2、表面上看起来车是便宜了,但是除去减配的成本,它本来就应该值这点钱。买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下这些车厂最容易减配的地方。除了一部分国产汽车几乎所有低配车型都没有雾灯。

雾灯穿透力强,在下雨或者大雾天气时是非常有用的,特别是应对现在的雾霾,所以连雾灯都没有的车坚决不买。

3、除了部分国产车还在坚持使用软质材料,大部分10万元左右的汽车使用的都是硬质材料,廉价感十足。以前只要是车高位刹车灯尺寸都很长,现在除了中高级豪华车配备之外。大部分汽车都有简配,包括国产车。

这个功能就是所谓的esp,紧急情况防止车辆侧滑或甩尾的。很多厂商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对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全景天窗的追求,大部门都取消了esp。

4、车辆行驶的静谧程度,很多时候都是通过底盘和门板内,发动机舱盖里的隔音棉来实现的。如果发现发动机舱内连隔音棉都没有,那么可想而知底盘内门板内也不会有隔音棉了。如果对静音要求高,买前请考虑清楚,而且车厂减配一下隔音棉,也可以省不少成本。

5、减配防撞钢梁也是比较常见的,如果减配掉或者用其它材质代替,可以省不少成本。防撞钢梁主要作用就吸收碰撞的能量,减轻对车内人员的伤害,对于这样减配的车,千万不要买。大灯光源减配也普遍存在,通常的做法就是使用卤素灯代替氙气灯。

还有更过分的做法,使用卤素灯不说,还直接减配透镜。透镜对光照的距离和亮度都有很大影响。使用氙气大灯带透镜的配置,如果减配两个氙气灯和两个透镜,至少每台车可以为厂家节省1000元左右的成本。

6、虽然现在车的确是便宜了,但是在出手前,还是需要看清楚,车是不是有好的灯光配置,好的轮胎,好的隔音,好的底盘等等。

为什么买白色汽车的人越来越多,为什么如今大街上白色的车越来越多了?

1楼 穆子容 在世间万物中,有一个现象很有趣,那就是保护色。自然界里有许多生物就是靠保护色避过敌人,在生存竞争当中保存自己的。其实在汽车的世界里也有这个 保护色 ,不知道你有没有和喵老大一样发现,现在穿梭在大姐小巷子里的白色汽车越来越多了? 白色车更安全?目前道路基本都是深色的,所以驾驶白色的车辆确...

为什么海鸥越来越少,为什么小黄车越来越少了?

1楼 匿名用户 旁边有新盖起的楼房 工厂 或者是海鸥那边的环境被污染了 所以现在才要一直喊 保护环境 啊 为什么小黄车越来越少了? 2楼 热情的 1 小黄车企业遇到瓶颈期,受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倒闭影响。 2 竞争压力大,同行摩拜单车不断拓展。 3,国民素质仍待提高,乱丢乱放现象普遍发生。 小黄车简介 ...

为什么钱越来越难挣了,为什么现在钱越来越难挣了

1楼 匿名用户 按正常来说钱的确难赚了,工资普遍低,消费有点高 使我们感觉钱越来越难转其实并不是钱难赚,而是我们没有找到赚钱的方式 如果找到了,钱也是很好赚的 2楼 十万个为什 钱确实越来越难挣了, 社会经济带来的行。 消费比较高,工资又涨不起来 3楼 匿名用户 真的太难了,我也是做早餐店的,一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