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辨别二手车是否出过交通事故

2021-07-29 10:06:09 字数 2377 阅读 4465

1楼:德育檀顺慈

判断一辆二手车是否出过事故,我觉得主要还是看车子外观是否协调。我所谓的外观协调,包括看车子是否出过比较大的事故,看汽车轮胎和仪表里程数结合起来看是否有异常磨损等等。看一辆车是否出过较大事故主要看车身框架是否有不协调的感觉,后尾箱前引擎盖开关缝隙是否异常和别扭。

看看大灯、尾灯、雾灯等灯具和车身钣金件缝隙是否均匀契合。打开发动机舱,看发动机机脚固定位置是否有异常偏差,发动机是否有明显异响,看发动机舱内油漆是否有重新喷涂,发动机舱内壁是否平整,钣金件结合处的粘合胶痕迹是不是原装的均匀涂抹。尤其要看到发动机体易遮挡住的钣金区域是否有重新喷漆或事故痕迹的地方。

把四个车门包括前引擎盖后行李箱盖多开关几次,试试手感,感觉关门时锁止声音是否异常,车门重量是否有异常,看看关门后的缝隙是否均匀,开门时拉手是否生涩开门时是否有明显阻力感,车门是否异常沉重。看车内座椅是否有明显松动,固定位置是否正常。车身表面油漆是否细腻,看是不是大部分都是原装漆,如果整体油漆都感觉粗糙,有可能重新喷过漆。

有些车前后保险杠重新做过漆那都算比较正常,如果车辆顶棚也重新做过漆,那就不排除出过大事故的可能性。以上这些外观的检查,主要是看车辆的钣喷件是否动过。检查是否出过较大事故还要把车用举升机顶起来检查一下车辆底盘看是否有明显外伤或者明显修复痕迹,还要着重检查车辆转向系统和悬挂系统,检查车轮钢圈是否有严重擦伤或碰伤,还有车子的轮胎,在用胎和备胎都得检查,有些私家车保养得好的话,两年内的轮胎基本没什么异常磨损,主要是参照你仪表上的公里数,比如车是两年内,仪表也就一两万公里,但是车胎磨损严重,那么,要不这车的仪表盘肯定调整过了,要不车辆出过较大事故底盘有隐患造成易伤车胎。

最好找个熟一点的机修师傅一起看车,听听发动机声音是否正常,试驾车辆,看转向系统、刹车系统、变速箱等等是否正常。看车子的一些重要配件是否更换过。

我虽然说起来容易,但是要你自己去逐个判断也是要经验来考究的,所以,还是建议能找得到比较懂车的熟人和你一起去多看看多比较。现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二手车价基本也是通的,你去选择二手车时如果车价和**相差太多你也要特别注意。有些二手车前后保险杠还有车门底下的裙边有点小擦伤或者补过漆也算比较正常,小刮小碰谁也避免不了的。

以上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2楼:朱米娜

车身:外观颜色是否一致,有无色差;车身漆面有无起泡现象;用手敲击车身四周,通过声音来判断车辆在修复过程中,钣金后找平时腻子的用量。  机舱:

打开机器盖,检查纵梁前端是否平整,有无曲线变形;检查机舱内是否有较多的塑料件进行过更换,因为塑料件在撞车过程中易破碎,通过观察塑料更换的数量来判断事故的大小;原车车内的线束接口处是插接件,检查线束上是否有过多的胶带接口;检查机舱内的各零部件是否保持原位;钥匙门开至二挡,摘下水温传感器上插头,坐在车内,关上车门,感觉电子扇高速转时是否有震动感。   车门:开关车门是否平顺,通过关闭车门的声音来判断车门的密封性能及车门是否受过撞击。

  后背门:打开后背门检查后支撑杆是否变形;揭开后背箱内地毯,检查后背箱内底板是否平整。  发动机:

检查发动机外部有无油迹,特别是发动机缸垫、发动机与变速箱接口处有无漏油。原地急加速是否顺畅,若不顺畅,电喷车型可能是发动机进气道内有积碳。关上车门,在车内慢慢加油,根据发动机声音变化,找发动机的共振点。

检查发动机水温是否正常,怠速是否平稳,正常情况下,发动机怠速一般应为850+50转/分钟。  空调:加速至2000-2500转/分钟,听空调压缩机是否有异响及空调制冷情况,正常情况下空调出风口温度在8-12℃之间。

  排气管:急加油猛收油门,听排气管内有无异响,若是“哗啦、哗啦”的声音,可能是三元催化器损坏;若是“噗噗”的声音,请检查排气管及消音器有无腐蚀,接口处是否漏气。注意观察尾气的排放颜色,若是蓝色,是润滑油参与燃烧了。

  动力性:一般车在正常行驶时,挂三挡,转速3000转/分钟时,车速为60km/h;挂四挡,转速3000转/分钟时,车速为80km/h,行驶过程中,可依据以上数据来考查离合器是否因磨损而导致动力下降。  操作性:

挂挡时,操纵系统是否灵活,挡位是否清晰。

3楼:百度网友

全部都废话,还是废话中废话!如果4s店或汽修厂连这些都不能修好的话可以直接关门,而且对于一般人来讲根本不可能有这么专业的知识和经验对车进行检验。

更何况现在那辆车没出去事故的,小碰小刮绝对有。只要没出大事故影响结构就行了!

提供两种方法,宜同时进行,一,找家或让朋友介绍家相熟的汽修厂,让师傅帮忙检查是否出现过严重事故影响到整体结构,二,让汽修厂帮忙或者自己有朋友做保险的让他帮忙,因为现在的保险公司的资料都是联网的,可以查此车的出险情况和索赔金额,如果索赔超过一万的,基上都是大事故了,这种方式最直接和准确

4楼:爱车馆

需要对车辆做一个免费检测之后,才能知道车辆是否出国事故,在平安好车买卖车都非常放心,会给车辆做最专业的检测.

5楼:小陶汽车知识

二手车怎么看车况?车商从头开始教你,怎么辨别一台事故车!

交通事故车子被对方保全怎么提车,出了交通事故,对方把我的车保全了,我怎样把车提出来

1楼 杭州律师郑君 既然被保全了,在事故未处理之前就无法提车了,但你方可以跟法官沟通,看能否反担保提车。 交通事故赔偿一般包括以下项目 受害人受伤未致残的,医疗费 误工费 护理费 交通费 住宿费 住院伙食补助费 必要的营养费等。 受害人因伤致残的,医疗费 误工费 护理费 交通费 住宿费 住院伙食补助...

汽车导致交通事故司机是否要负全责

1楼 东安驾校邢永祥 那要看事故的原因,交警会根据事故的原因来判断无责 主责 次责及全责 意外交通事故,司机是否负全责? 2楼 按照上面的描述,如果本事故中不涉及与其他车辆碰撞 ,基本上性质可以认定为单方事故,由肇事车辆驾驶人承担事故全责。 不过交警的认定书出具的流程有点不符合规矩,责任认定结果应该...

机动车碾飞石头伤人是否属于交通事故

1楼 匿名用户 3月6日下午,我姐夫在广元市苍溪县亭子口电站附近公路上行走。葛洲坝水电集团运沙石的货车经过,不知是车上掉下的石头还是轮胎碾压到石头致使一块石头飞到我姐夫身上,遭成肝破裂,现在还未脱离危险期。出事之后在附近派出所报过案。 但 说调查取证有点困难。因为当时现场没有目击证人,葛洲坝水电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