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方蒸馒头冬天干孝母怎么用,干酵母蒸馒头的窍门

2021-07-29 08:32:18 字数 607 阅读 2206

1楼:滥晴

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温水和面,冬季和面、发面应比夏季提前 1到2小时,(和温度有关)

和面要多搓揉几遍,促使面粉充分吸收水分,和好的面团最好保持在30度左右

但发酵的面团有许多均匀的小孔说明已经发好了,孔径过大就老了点,可用刀切一点查看发酵程度

蒸馒头时,锅内须用冷水加热,逐渐升温,使馒头坯均匀受热。不要一开始就用热水或开水蒸馒头,因为这样蒸制的馒头容易夹生。

首先取适量的干酵母粉放在温度为35度的水中,搅拌至充分溶解。

然后往里面加入面粉,用筷子搅拌至面块状。

用手揉成面团,用盆子盖住静止醒10分钟。

放上少量的面粉继续揉面,可以切开揉至表面光滑。切成若干个大小均匀的面团,用面杖擀面皮至圆形备用。

事先调制好猪肉馅装盘备用。

将肉馅放在面皮中间包好,剩下的面可以做成馒头,我还做了两个小玫瑰花卷。

电热锅里面放入适量的冷水,多放一点防止干锅。

放上蒸笼和笼棉布铺好。将做好的面食放进去发面半个小时,一直到用手指摁下去面团迅速弹起来为最佳。

中火开始蒸,一般时间为40分钟左右。关掉开关后,焖5分钟开锅。

蒸的快熟时候能够闻到食物的香味,这是蒸熟的样子。

求蒸馒头的米酒酵子的做法,急求北方馒头使用的"酵子"做法

1楼 农玉花邵歌 其实就是所谓的老面。 制作方法 每次发面时,留出一点老面,一般家庭也就留个半两面吧,如果是首次,也可以用酵母发,然后留点老面也行。第二次时,将老面用温水泡开,把面和到一起,保持20度以上的温度,发个3 5小时,具体时间与温度和老面的量有关,等面发出来后,面是酸的,再用面碱水解后,和...

梦见去已故的姨妈在家蒸馒头,梦见己故母亲蒸馒头是怎么回事

1楼 不太合理 您好,做梦主要和平时所见所思所想有关系,有的时候就会在梦中显现出来。但有些很奇怪的梦也是很难解释的,咱们别迷信这个。主要还是靠自己去调节,注意劳逸结合,放松心情别多想,睡前喝一杯温蜂蜜水有助于改善睡眠。 希望能帮到您,望采纳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这听着到有些含义啊!!!?,??, ...

蒸烤一体机蒸的馒头有点干燥是我使用方法错了嘛

1楼 匿名用户 那就是你的蒸烤一体机在蒸馒头的时候水分少呗,你可以少放一个馒头然后放一碗水就能够解决了。 蒸烤一体机蒸馒头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不用这个蒸就好了,,还是用传统的蒸锅吧,貌似火比较急,蒸馒头一定要小火。有个诀窍,就是用蒸锅蒸到15分钟的时候开下盖子,热气出去然后再蒸5分钟,不松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