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后,连续数日食欲不振,乏力,但是烧已经腿了,人的精神

2021-07-27 18:20:45 字数 5103 阅读 3073

1楼:百度网友

正常现象,楼主不需过度担心,养好身子,好了就没事了

银耳是寒凉食物吗,长期吃有什么反作用?对胃有坏处吗? 20

2楼:nw刚刚好

银耳是寒凉食物长期吃对胃有坏处。

银耳长期吃的反作用:

1、生痰

银耳虽有滋阴润肺的功效,但是长期食用会生痰,因为银耳助湿故痰多。

2、导致贫血

煮熟的银耳或者泡发的银耳经过长时间的放置会产生亚硝酸,这类酸性物质转变成盐类能影响机体的造血功能,导致造血不足,长时间引起贫血。

4、消化不良

银耳粘稠,是不太好消化的,一次性吃太多,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尤其是老年人如果一次食用过多或连续多餐食用,可能引起肠梗阻。

5、体寒

银耳性凉,不宜吃多,引发体寒体虚。而且如果是阴虚体质的过多食用,可能会出现手脚冰凉、抵抗力下降的情况。

扩展资料:

食用银耳的禁忌:

1、不宜多吃

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d、膳食纤维、胡萝卜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元素,具有护肝解毒、防癌抗癌、清肺养血、美容护肤等功效,适量的吃银耳的确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但是物极必反,银耳也不宜多吃。

2、不能和白萝卜一起吃

白萝卜性平微寒,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等功效,但是银耳跟白萝卜是不能一起食用的,两者同食的话,对于一些特殊敏感体质的人群,容易引起皮炎。

3、不要喝室温下保存的隔夜银耳汤

银耳是一种高级营养补品,营养丰富,可是一旦室温下过夜,营养成分会大大的减少,并且可能还会滋生很多有害细菌等成分,威胁人体健康。

发好的银耳应一次用完,每次做掌握好量,不要发多了;剩余的银耳不宜放在冰箱中冷藏的,因为发过的银耳易碎,会造成营养成分大量流失。

煮熟的银耳不宜放置过长时间,因为放置时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其中所含的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这种亚硝酸盐具有很强的毒性,会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

4、不能和含铁多的食物一起吃

银耳中含磷丰富,而磷和铁会结合生成难溶性化合物,影响消化和营养价值,所以银耳是不宜跟富含铁质的食物一起吃的,像蛋黄、动物肝脏等。含铁多的食物如:动物血、动物肝脏、蛋黄、海带、紫菜、木耳、芝麻等食物中含铁较高。

3楼:南邕

银耳是性平,不热也不寒。长期吃没***,对胃也好。

银耳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既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又可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外加其具有滋阴的作用,是可以长期服用的良好润肤食品。

医药作用

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它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可以滋补生津;润肺养胃,补肺益气。

虚劳咳嗽;痰中带血;津少口渴;病后体虚;气短乏力 。

银耳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是种含膳食纤维的**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古今史著和历代医学家通过临床验证,确认银耳有强精补肾,滋阴润肺,生津目咳,清润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嫩肤美容,延年益寿,抗癌之功效,但银耳的质量尤为重要。

全脂酸奶可导致发胖吗?

4楼:百度网友

全脂酸奶不会使人发胖。

全脂酸奶能够促进胃酸的分泌,帮助消化,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想喝的时候就喝,但是喝多了,血液会很稠,严重的话易形成血栓,每天喝1-2杯就够了。

酸奶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目前市场上酸奶制品多以凝固型、搅拌型和添加各种果汁果酱等辅料的果味型为多。

5楼:匿名用户

酸奶是可以**的^_^

奶制品含钙丰富,对骨骼健康生长很有帮助,也能预防骨质疏松。对营养学稍有了解的人还知道,补充富含钙的食品能预防血压的升高,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好处。可是,如果说奶制品和钙还具有**的功效,你会相信吗?

科学家在美国第三次国民营养与健康普查中偶然发现,在热量摄入相同的人群当中,钙摄入量高的人肥胖比例明显要低得多,而这些钙主要来自于奶制品。

多项研究证实,在不增加膳食总热量的前提下,增加膳食中钙的摄入量,可以显著减少人体内的脂肪比例,减少发生肥胖的几率。动物实验还发现,用碳酸钙等无机钙来补充钙,虽然也有一定预防肥胖的作用,但是与奶制品相比,效果有明显差距,特别是低脂酸奶。专家认为,奶制品中可能还存在着其他有利于脂肪分解的物质。

为什么钙摄入不足就容易肥胖呢?美国田纳西大学营养系主任泽梅尔博士的最新研究证明,膳食中钙的摄取不足时,身体会自动提高活性维生素d水平,而活性维生素d会增加细胞间钙的含量,引起胰岛素释放增加,促进脂肪合成,减少脂肪分解。从膳食中得到足够多的钙可以预防这种情况。

可见,每天多吃奶制品和豆制品等富含钙的食品,对于预防肥胖有着重要的意义。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奶制品并非**药,它本身也含有一定热量,如果额外多吃奶制品,同样可能引起体重的增加。

如果用奶制品来取代一些低钙食品,保持一日总热量不变,就可以收到良好效果。

按泽梅尔博士的建议,若要控制体重,每日应当摄入1200-1600毫克钙,这相当于每天喝2大杯低脂酸奶(共500克),200克豆腐,再加上300克绿叶蔬菜如绿菜花、油菜等。同时,要减少饼干、甜点、膨化食品和糖果之类低钙零食,不喝甜饮料,少吃小半碗米饭。如果买不到低脂酸奶,普通酸奶也一样有效,但是由于其中含有脂肪,还应注意每天把一个炒菜换成少油的清蒸或凉拌菜。

奶制品虽然能够提供钙质,帮助肥胖者降低体重,却不会影响脂肪以外的肌肉、内脏等身体成分,因此对体重正常或偏低的人没有任何不良影响。如果在两餐之间和晚上额外多喝两杯酸奶,还能帮助体重过低的人改善营养吸收功能,使体重有所增加。

6楼:百度网友

不会。因为即使是全脂酸奶,脂肪含量也不高。

再者,并不是摄入脂肪就会发胖!

身体湿气重怎么办?

7楼:生活达人蒋小喵

薏米淘干净,控干水分,平底锅不加油翻炒,炒出香味后,加入红枣、枸杞、冰糖、桂圆、炒好的薏米,倒入开水冲泡5-10分钟

8楼:傻子欢儿

体内湿气重怎样祛除

有句古话叫:“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性黏浊,如油入面。

”湿与寒在一起叫寒湿,与热在一起叫湿热,与风在一起叫风湿,与暑在一起就是暑湿。湿邪不去,吃再多的补品、药品都如同隔靴搔痒,隔山打牛。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甚至恶性肿瘤,其实这些病都跟湿邪、痰湿有关。

自我诊断体内是否有湿的方法

起床时——看感觉

如果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觉得特别疲劳,头发昏,打不起精神来,或是像穿了件湿衣服一样,浑身不清爽,人也懒得动……那么可以肯定你体内有湿了。

如厕时——看大便

清晨方便后,可以观察一下大便。是不是粘在马桶上了,一箱水还冲不净。不方便观察马桶的,也可以观察手纸,正常的话一两张纸就够了,如果三五张纸反复擦也擦不净,(这就是问诊单上为什么要问大便的原因)也说明体内有湿了。

大便的颜色和形状也可以帮助判断体内是否有湿。正常的大便是金黄色香蕉形的,但现在很少有人是这种健康的大便。体内有湿的情况下,大便的颜色发青,溏软不成形,(这是脾虚的重要标志,很多人都有)总有排不净的感觉。

时间长了,宿便产生的毒素积留在体内,则百病丛生。

洗漱时——看舌苔

上完厕所后我们通常就开始洗漱了,刷牙前我们不妨抽出几秒钟,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舌头。“舌为心之苗,又为脾之外候”,舌头是可以敏感地反映出我们身体状况的。

健康的舌淡红而润泽,舌面有一层舌苔,薄白而清静,干湿适中,不滑不燥。如果舌头达不到这些指标,那说明身体机能已经出现问题了。如果舌苔白厚,看起来滑而湿润,则说明体内有寒;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发黄发腻,则说明体内有湿热;如果舌质赤红无苔,则说明体内已经热到一定的程度伤阴了。

end方法

祛除体内的湿气,方法非常简单,只需两个“药”。这两个药能当茶喝,能当饭吃,而且能解决大问题的。一是薏米,一是红豆。

这两种东西,不需按什么比例,每次一样抓一把,洗干净后放在锅里面加水熬。熬好后就是去湿健脾的佳品——薏米红豆粥了。

熬薏米红豆粥是有很多技巧和讲究的。薏米很硬,红豆也很硬,如果放在锅里一直熬,大概熬一个多小时还不烂,很浪费火或者电,而且搞不好还会把水烧干,造成糊底。方法有两种:

第一种方法是在锅里加进去足够的水,烧开后熄火,让薏米和红豆在锅里闷半个小时,再**,烧开后再闷半个小时,红豆粥就煮成了。

第二种方法更简单,就是把现在家里不常用的保温瓶洗干净,把薏米和红豆放在里面,再倒进去开水,塞紧瓶头闷着,每天晚上这样弄好,早晨起来就是粥了,正好当早餐喝。这是非常省事的,也最节省能源的,不用再熬了。

顺便说一个祛湿的妙法,就是点揉承山穴。(还有三阴交,阴凌泉都很有用,最好用艾灸)

9楼:百度文库精选

内容来自用户:文文工作部

一、身体湿气重的表现:

1、头部:当时期首先侵蚀的时候,头部是首先会反应出来的部位,当湿邪最初侵袭身体时,可呈现头昏沉重地,像裹着一块布;身体困重,四肢沉重,浑身不舒适,似乎身上附着重物。此外,还会有发热、微微怕冷怕风,流清鼻涕等表湿证,除湿气,祛湿健脾,是冬季女性和中老年人最热门的话题。

2、关节:如果体内已经侵蚀到关节的时候,关节也会出现一定的病症,部分气血运行不畅,会有四肢关节酸痛沉重,关节屈伸不利等表现。

3、消化效果:湿邪困扰脾脏,危害其正常运化效果,会表现出胸闷腹胀、食欲欠佳、饭量降到、不成形等。而因脾虚运化不利而致使内湿时,还常有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却不想饮水、倦怠乏力等气虚、湿困的表现。

4、小便及妇女带下,而且大便也会表现的比较稀:湿邪还有一个特征也是趋下,轻易伤及人的腰以下部位,中医养生,健脾化湿。小便混浊、大便溏泄、妇女白带过多、**瘙痒等特征都相对经典。

5、舌苔:舌苔厚腻是湿病的经典表现,它常在机体还没有表现出突出病态态势时就有所表现。看舌苔以清晨刚起床的最为准确。

6、大便不成形:长期便溏,体内肯定是有湿气在侵蚀。大便后总有某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这也是有湿的一种表现,因为湿气有黏腻的特征。

体内有湿的人,大便后一张纸是不够用的,得多用几张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