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捐献我的骨髓,因为我的姐姐就是被白血病夺走了她年轻的生命

2021-07-26 12:54:06 字数 1063 阅读 5580

1楼:百度网友

我支持你!

首先你到区县级红十字会报名,并填写志愿捐献书及有关**。报名后,骨髓库或红十字会安排您验血5毫升,并将化验的hla分型结果储存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供患者寻找配对。供者与受者初步配型相同,骨髓库的工作人员会向您详细介绍捐献过程,同时请你接受全身检查。

检查后将抽取骨髓造血干细胞,有两种方法:一是医生在供者的髂骨部位穿刺采集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术后一两天内有些疼痛,一周内就可完全恢复。二是用科学的方法有效地动员骨髓和其他部位的造血干细胞大量释放到外周血液中去,从供者的手臂静脉中采集,并通过机器将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剩余的血液回输到供者体内。

许多人认为捐献骨髓是抽取脊髓,这完全是一种误解。骨髓移植需要的是人体内的红骨髓——造血干细胞。一个成年人的骨髓重量为3公斤,一名供髓者提供不足10克的骨髓造血干细胞就能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骨髓是再生能力很强的组织,一般健康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在十天左右即可补足所捐的干细胞量。因此,捐献骨髓不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所以请你放心。

2楼:匿名用户

很了不起 但是请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人只能活一次 如果不幸自己在抽的时候身体出现什么终身性的病症那就不好了 虽然的这点骨髓可能可以救不少人 但是毕竟自己的生命也只有一次

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可不是闹着玩的

3楼:

支持你,其实很多人都有误解,捐骨髓一点也不可怕,不疼的

4楼:y香奈儿

我昨天才抽的血样,呵呵``````````

不过,妈妈说抽骨髓很疼,而且养不好就是一辈子的病,我有点怕了````````````````

5楼:百度网友

wo 也祝福你.希望你一辈子过的快乐.百事可乐.真的感动

6楼:卿天韵

我支持你,同时也祝福你,你令我很感动.

7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吖...

你会这样想很好.. 但是.. 这种东西..

说不定.. 会留下后遗症之类的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