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能和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么

2021-07-26 09:15:15 字数 1249 阅读 4734

1楼:百度网友

大学生能否签订劳动合同,首先要看大学生是否具备劳动关系中作为劳动者的主体资格。根据劳动部印发的《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第4条和《劳动法》第十五条第一款“禁止用人单位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的规定来看,没有规定未毕业的大学生不可以签订劳动合同。

即将毕业的在校大学生在达到法定劳动年龄的情况下,以就业为目的向公司应聘,和其他员工一样全日制作息,并且受到公司管理,实质上大学生与公司已经存在管理和被管理、支配与被支配的从属关系,应当被认定建立了劳动关系。

所以未毕业的大学生在具备劳动合同主体资格,已就业为目的提供劳动,是可以要求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2楼:关洱家

实习期间不必签订劳动合同。根据原劳动部关于印发《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的通知第12条规定: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就业,未建立劳动关系,可以不签订劳动合同。

但基于用工风险的考虑,建议用人单位与实习生签订实习协议。

根据《劳动法》第三章第16条规定:劳动合同是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劳动合同。

实习生属于在校生,不属于法律规定的劳动者,因此不适用《劳动法》及《劳动合同法》的调整。

3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毕业证只是说明你以本科毕业生的学力身份来签, 劳动合同是什么?就是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自愿协商签订的有关劳动者完成工作任务用人单位支付报酬的合同。你现在签是你们的互相选择,等你毕业了你可以继续该合同,只是你的个人素质方面有了提升,单位需要据此更改合同罢了。

所以,对此你和单位在合同中就要讲清毕业后的待遇等内容。

4楼:匿名用户

1、实习生可以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虽然在《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第12条规定: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俭学,不视为就业,未建立劳动关系,可以不签订劳动合同。

2、“可以”在法律条文中,“可以”是授权性法律规范。也就是说,给了这样做的权利,但也有不这样做的权利。

3、实习生可以依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要求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4、法律依据:《劳动合同法》第七条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用人单位应当建立职工名册备查。

第十条 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用工前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未毕业大学生可以签订劳动合同吗,未毕业大学生签订的劳动合同有效吗?

1楼 她说 法律对这块没规定,算是空白吧。 一般来说用人单位只签实习协议 众所周知,对用人单位来说,实习协议比劳动合同责任小多了,可惜只有对在校生适用实习协议 ,在可以签实习协议的时候应该不大会签劳动合同。 如果签了劳动合同,按照之前几个判例来看,是承认劳动合同的效力的。所以如果你是在校生,想保护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