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欠了捷信公司900多元,现在已经寄了立案申请函到我家里去了,如果不还真的会去坐牢吗

2021-07-26 08:18:30 字数 5775 阅读 8391

1楼:木讷

坐牢是属于刑事案件的惩罚措施,而你将要应诉的案件是民事欠款案件。案子涉及不到刑事责任,所以不用担心坐牢问题。

贷的钱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1、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2、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和存款。

3、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4、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注: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

合同代表着必须要履行的法律义务,一旦合同签订,就代表着双方确认并同意承担合同所规定的内容。如果客户还款出现逾期,催收部门会致电或短信提示,甚至通过法律程序要求客户履行还款义务。此外,捷信消费金融****已获准接入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

扩展资料: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

第四百八十四条

对必须接受调查询问的被执行人、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者实际控制人,经依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场的,人民法院可以拘传其到场。

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对被拘传人进行调查询问,调查询问的时间不得超过八小时;情况复杂,依法可能采取拘留措施的,调查询问的时间不得超过二十四小时。

人民法院在本辖区以外采取拘传措施时,可以将被拘传人拘传到当地人民法院,当地人民法院应予协助。

第四百八十五条

人民法院有权查询被执行人的身份信息与财产信息,掌握相关信息的单位和个人必须按照协助执行通知***。

第四百八十六条

对被执行的财产,人民法院非经查封、扣押、冻结不得处分。对银行存款等各类可以直接扣划的财产,人民法院的扣划裁定同时具有冻结的法律效力。

第四百八十七条

人民法院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的期限不得超过一年,查封、扣押动产的期限不得超过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不得超过三年。

申请执行人申请延长期限的,人民法院应当在查封、扣押、冻结期限届满前办理续行查封、扣押、冻结手续,续行期限不得超过前款规定的期限。

人民法院也可以依职权办理续行查封、扣押、冻结手续。

第四百八十八条

依照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七条规定,人民法院在执行中需要拍卖被执行人财产的,可以由人民法院自行组织拍卖,也可以交由具备相应资质的拍卖机构拍卖。

交拍卖机构拍卖的,人民法院应当对拍卖活动进行监督。

2楼:00午安

对方起诉你后,如果证据充分,法院会判决让你还钱。如果你拒不执行的话:

根据《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下列情形属于“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情形:

被执行人隐藏、转移、故意毁损财产或者无偿转让财产、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财产,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的;

担保人或者被执行人隐藏、转移、故意毁损或者转让已向人民法院提供担保的财产,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的;

协助执行义务人接到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后,拒不协助执行,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的;

被执行人、担保人、协助执行义务人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通谋,利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权妨害执行,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的;其他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情形。

拓展资料:

强制执行条件

如果其他单位和个人持有被申请执行的财产、而由人民法院书面通知协助执行的,都有义务按通知的规定执行。凡是无故推托、拒绝或者妨碍执行,因而造成严重后果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要负法律责任。

法律文书 又称执行文书。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应以法律文书为根据。法律规定下列法律文书具有执行效力:

民事判决书、裁定书和调解书;具有财产执行内容的刑事判决书和裁定书;法律规定由人民法院执行的仲裁文书;法律规定由人民法院执行的公证文书;法律规定由人民法院执行的其他法律文书。这些法律文书必须发生法律效力,没有生效的不能作为执行的根据;法律文书还必须具有给付内容,如果只是确认或者变更法律关系的,则无需执行。

法定期限 第二百一十五条 申请执行的期间为二年。申请执行时效的中止、中断,适用法律有关诉讼时效中止、中断的规定。

清偿顺序 强制执行被申请人财产所得的现金,应及时清偿债务。如果有多个申请人时,则由人民法院执行员按照法定的清偿顺序分配,而不采取平均分配的办法。其顺序是:

首先偿还所欠申请人的工资和生活费;其次偿还所欠国家的税款;然后偿还其他债务。先满足上一顺序申请人的债权,再满足下一顺序申请人的债权。如果在同一清偿顺序内尚不能满足所有申请人要求的,则依各人债权数额的多少,按比例分配。

未能清偿的债权,债务人以后偿还。

执行收费 强制执行,是要收取费用(执行费)的,按照诉讼费的标准收取。申请强制执行之前,法院不会问申请人收费,等执行完毕后,被执行人要付费到法院。执行费上缴国库。

利息 要是有生效的民判决书、裁定书和调解书,上面的财产。都要计算利息的,一般是2.1%*2倍。依据《民事诉讼法》第229条,应当加倍支付利息。

注意安全 强制执行,一般都会引起一些仇恨。申请人尽量不要和被执行人见面,最好委托律师。

3楼:匿名用户

不会,但是到最后你还得还钱,越拖得久利息越高,越早还清越好。如果是通过法院来追的债,那你会成为信用黑名单,出国,坐飞机,高铁等等都会被限制!

4楼:及时雨普法

你所说的坐牢是属于刑事案件的惩罚措施,而你将要应诉的案件是民事欠款案件。你这种案子涉及不到刑事责任,所以不用担心坐牢问题。

根据《民事诉讼法》144条规定:被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所以你最好是出庭应诉,把事实理由说清楚,就算是最后败诉,也不能从情理上败给对方。直接应诉,把自己没有还款的原因说清楚。这种案件法院都是现行调解结案,调解不成才判决。

最坏的结果是在判决后,如果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对方申请强制执行后,法院可能会对你进行采取拘留措施。

以上仅供参考!

5楼:微风轻轻吹

三千以下警察叔叔是不会理会的,但是如果他们敢冒充警察立案,如果他们有人在现场,马上报110,因为他们犯上大事,他们一样比你先坐牢

6楼:凭韩馀方

这样的信我都收了好几封了,都是他捷信委托律师发给你的。你就当作没收到就行了,还有这样的事情属于民事案件,又不是刑事责任,怕什么。他捷信爱怎样说你就随他说去,他又不是法官!

7楼:匿名用户

对于这种欠钱较少的案件,法院一般会调解的,所以尽量去一下。不去的话,不会违法,更不会坐牢,法院会作出缺席判决。

《民事诉讼法》144条:被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8楼:小莫莫最帅吖

九百多不可能立案的。我欠7000 1年了。

9楼:百度网友

此案件应当是民事欠款案件,不涉及刑事责任,所以不用担心会坐牢。但是还是建议可以出席应诉,把事实理由说清楚,争取获得对方谅解。

收到捷信公司的立案告知函会怎么样?只欠款1790。如果我还了会说我没还不?怎么做才有保障?? 100

10楼:匿名用户

会有单据凭证会让双方签字,只要保留单据就可以了

11楼:匿名用户

你还钱应该会有凭证的。

欠捷信钱觉得利息太高,没还完,收到了立案告知函,这个立案告知函是不是真的?我怕是他在威胁我!

12楼:醉笑我佛

法院没有立案告知函,法院一般只会给当事人送达传票。 看是否是真的,就要看盖的章是不是法院的章

13楼:巴叶孤欣

徢信的利息实在太高!我是本金还完了后面的利息随便他们怎么来!

14楼:free老邪

立案通知书一般是法院给的 会通知你去法院领取 如果是法院给你的 一般不会假

15楼:匿名用户

不用看就是假的,原告诉到法院后,立案的,立案通知是给原告的,与被告无关,被人起诉到法院,是法院通知被告,而不是原告短信通知。法院立案后直接向被告送达纸质的诉讼状、传票,需要当事人签收的。

民事诉讼法

第一百二十五条

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被告应当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内提出答辩状。答辩状应当记明被告的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业、工作单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的姓名、职务、****。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答辩状之日起五日内将答辩状副本发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辩状的,不影响人民法院审理。

16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一样还不起了说给我发告知函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17楼:看你长大逸鑫

我也是,我是一直不想还他们,也正在联系受骗的人打官司。

18楼:匿名用户

钱没还清,应该是真的。

手机办理了捷信分期付款,逾期一年为还,现在他们往我家里邮寄律师函,接下来会怎样?**等,急急急~~

19楼:匿名用户

对于普通储蓄用户而bai言黑不du

黑的无所谓'但催款的可能只zhi占四成,

起诉占六成dao,如果不能立时还版

钱包括权滞纳金啥的,他们必然会起诉,他们肯定胜,所以起诉费都要你掏,尽量借钱还上吧

不要拖,公对私,情节责任清楚,排期会很快两个月之内就有可能审理。

20楼:简简单单

1、现在能还多少还多少吧,接下来抓紧还款就可以,就算去法院起诉你,从受理到判决也需要一定的时间的,在这个期间,你已经还款清欠款的,也没有什么的问题的。

2、又不会抓你,不用这么担心,抓紧还款就行的

欠捷信两万,一年多了没有钱还,律师的起诉告知函发到家里面去了,是真的会坐牢吗?

21楼:戚广利

欠捷信两万元,一年多了没还钱,属于民事纠纷,即便是律师的起诉告知函发到家里面去一般不会坐牢的。只能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后,可以强制执行你的财产。

22楼:匿名用户

合同代表着必须要履行的法律义务。一旦合同签订,就代表着双方确认并同意承担合同所规定的内容。如果客户还款出现逾期,催收部门会致电或短信提示,甚至通过法律程序要求客户履行还款义务。

此外,捷信消费金融****已获准接入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

23楼:公正

你是办理的网贷

没有还钱,就是民事纠纷

是否起诉,是他们的权利,不需要告诉你,这都是假的,如果被起诉是法院直接送达诉讼状、传票,需要你签收的,不是对方通知你,

民事纠纷不是犯罪,不坐牢,他们只会吓唬你

民事诉讼法

第一百二十五条 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被告应当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内提出答辩状。答辩状应当记明被告的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业、工作单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的姓名、职务、****。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答辩状之日起五日内将答辩状副本发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辩状的,不影响人民法院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