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按时发工资可以直接辞职吗

2021-07-26 05:07:42 字数 1349 阅读 6732

1楼:**侃法

辞职后公司不发工资怎么处理

2楼:百度网友

公司上班不按时发工资想辞职是要得打辞职报告的。不管在哪上班公司都是有规定的,提前一个月交上辞职报告领导审批下来,你才能办完手续走人。

3楼:哦房子

当然可以。

公司应该按照劳动法和合同,按时发放工资。这是有法律规定的,如果公司不按时发工资,那么员工有权利辞职。并索要自己的工资。

4楼:百度网友

直接辞职不是办法。应向公司反映自已旳要求,如公司无发应,则向上级上级部门反应

5楼:不懂的事情就问

按照公司法和劳动保**规定不能按时发放劳动报酬,务工人员可以提出辞职并且可向用工单位要回所有劳动报酬的。

6楼:百度网友

公司不按时发工资就辞职!说明公司条件差!可以离开!

7楼:百度网友

当然可以,现在社会制度相当透明,人身自由,你打个申请,单位就得批,拿到离职手续,你就可以去寻找新的工作。

8楼:匿名用户

我倒觉得,不能因为拖欠了工资就立马辞职!毕竟企业跟人一样,谁还没有个困难时候,有句话说得好啊,“常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所以,不能以暂时的困难就想到辞职,而是要公司一起,越困难越团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但是,如果是因为有人违法乱纪、企业文化被搞坏了,导致企业一蹶不振,无力回天发不出工资,当然可以潇洒地离开,头也不用回!或者是因为企业出现了重大的经营失误,导致效益急转直下,出现觉亏损,而且无法扭转局面,当然也可以辞职,只要不是克服不了的困难,属于暂时性困难,就没有必要辞职走人了!

9楼:百度网友

可以啊,现在劳动合同法规定各人可以随时辞职,用人单位不许无故辞退。

10楼:百度网友

公司本身只自己失去信益,可以直接辞职?

11楼:完美好心情

也要根据程序写出书面辞职报告再解除劳动合同。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不过可要慎重考虑

13楼:百度网友

可以申请辞职。由于公司长期未能按时发放劳动报酬,你可以申请解除劳动合同和劳动关系,并要求经济补偿。你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行政部门进行举报或申请劳动仲裁等等。

《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五条: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劳动报酬、加班费或者经济补偿;劳动报酬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应当支付其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矿工被辞退公司不发工资怎么办,矿工一天被辞退不给发工资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整理相关工作方面的资料,包括劳动合同 工资支付记录 工作证以及其他可以证明工作过程的资料,向单位所在地劳动保障行政管理单位的仲裁部门进行咨询或直接提起仲裁,胜诉后如仍不予以执行,可依据仲裁裁决书向单位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强制执行申请。 2楼 匿名用户 去劳动监察大队投诉或者直接去劳...

为什么要交公积金直接发工资不好吗

1楼 天空下的平凡 看公司的规定,有一些是不交的话可以直接发到工资里面去的。你可以问一下公司的财务人员或者是给老板建议。 为什么要交公积金?直接发工资不好吗 2楼 445t 多交公积金对公司来说可以避税,因为公司为员工缴纳公积金的部分可以在税前扣除。同时的话这也是一种隐性的福利,可以提到员工的幸福感...

从工工程师参照过渡为公务员,可以直接套副科级工资吗

1楼 匿名用户 到了公务员队伍中,如果单位聘任你为工程师,那就应该按副科级享受工资待遇。如果单位不聘你,那就给你重新定级,一般是从科员开始的。如果你是研究生学历,可从副主任科员 副科级 待遇。 2楼 匿名用户 那不一定的 得看看个人的工作经验的 从工程师过渡为公务员工资怎么调 3楼 匿名用户 在公务...